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柯南咖啡廳.jpg


日本每年暑假推出一檔名偵探柯南電影,也同步設置期間限定的「柯南咖啡廳」,而且每年的細節、周邊、主題均有所不同。近年柯南咖啡廳也移植到台灣,今年的柯南咖啡廳已於日前6/13開張!呼喚柯南偵探迷們:準備報到囉了!

今年2020年的《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電影,雖然因為疫情延期上演,但咖啡廳未受影響,今年與MyAnime Café聯手打造2020年版的「名偵探柯南咖啡廳」快閃店大家預備備!GO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叫我對大哥海外首展.jpg


今年上半年最受歡迎的浪漫愛情日劇,當推台灣緯來日本台5月下旬剛播畢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熟女也有追本劇,聽說很多人看完後都變成砂糖粉絲、自封天堂太太(指:演員佐藤健的粉絲),哈哈!

劇中許多場景成為日本粉絲朝聖口袋名單,我們台灣的砂糖控無法出國簡直快悶死了。告訴大家,劇中拍攝場景之一的「今戶神社」,原本就是日本非常出名的神社,堪稱東京最強求戀愛、姻緣正能量之地,現在神社裡的〝愛情貓咪神轎〞來台灣囉!不管是〝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劇迷、佐健粉絲或各位貓奴們,不要錯過史上第一次的機會,趕快找時間來朝聖!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jpg


淡水天元宮,是近年極夯的賞櫻盛地。其實那附近山區算是熟女我熟悉的地方,年輕時在當地更山上的田心子住宿,公司有一間工廠在山區,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天開車上下山不過再怎麼自認為熟門熟路上山的路太多還是有我未曾路過的地方。

石牆仔內是淡水山上一處超過百年的古厝,這裡就是熟女我在淡水山上的地圖空白處,我承認經過路口超過1000次,但就是沒拐進去過,沒想到這是一處別有洞天的幽靜地。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IPPER%5CS.jpg


今年夏天的甜點、飲品,幾乎快被金黃色、綠色給攻陷了!金黃色是芒果、綠色為檸檬,從鬆餅到手搖飲,好多店家推出季節限定新商品,甜點控根本來不及品嚐,呵呵!實在太忙了,忙得到處嘗鮮,真是美好的夏天呀!

▼  誠品勤美店,地上的刀叉道具可以拿來拍照哦!
IMG_20200605_194733.jpg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漢神鐵板燒竹北店.jpg


熟女很喜歡吃鐵板燒,我喜歡觀看廚師在面前料理的動作與神情,不急不徐,專注為客人服務。同時觀察食材由生至熟的變化,似乎能接收到食材生命力燃燒的能量,也內化為心中對食材的感激。

娘家所在的新竹竹北,大概每一家鐵板燒我都陸續吃過了,當有新開的一家,總會列入口袋名單,找好時機造訪。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ister Donut X 寶可夢聯名.jpg


日本在去年聖誕節檔期推出的3精靈寶可夢甜甜圈,當時熟女已在日本流行情報看到照片,渾身早被燒得體無完膚、奇癢難耐,哈!誰叫我到現在還每天玩寶可夢,是追隨小智的忠誠訓練家。心想:什麼時候台灣才有機會賣?是不是要等到今年的聖誕節?

不用等那麼久,精靈寶可夢甜甜圈已經在109/6/2正式登台。熟女當天早上至中部上班,一下台中高鐵站立馬衝去 Mister Donut高鐵站櫃掃貨帶至公司一整天上班心情都好 HIGH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岡人氣第一鬆餅Café del SOL.jpg


楊枝甘露近期好火紅,除了港式甜點店熱賣,7-11也賣起楊枝甘露冰棒,這會兒連舒芙蕾鬆餅也有楊枝甘露口味啦!時序正是金黃色阿勃勒盛開季節金黃芒果也時值盛產期金黃色的夏季甜點季節正式來臨!


▼  福岡第一人氣鬆餅,4月甫推出的  泡澡小熊奶茶、鮭魚溫泉蛋舒芙蕾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義麵 Creative Pasta、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聯名活動.jpg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是網路超級夯的夢幻甜點,被稱為全台北最難買的蛋糕,之前只能透過網路預訂,近期在古亭開了實體店,但是很多外地的朋友仍舊不方便來古亭呀!

人家是深夜食堂,他們是深夜出爐甜點,好辛苦才能享用到的夢幻甜點,現在有一個撇步可以不用深夜排隊拿甜點,更輕鬆的方式滿足你的甜點胃。

▼  創麵館萬芳店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屈臣氏集點.jpg


老字號的生活美妝店「屈臣氏」,近年每年會推出二檔集點換購活動。熟女本人是屈臣氏老會員,自從有了集點活動後,我大都趁活動期間大肆補貨,以累積點數換購喜歡的限定物品。

當然期間也曾經出現過我本人沒興趣的活動主題,例如有一次是毛毛蟲,那次我都沒參與,本人對那隻毛毛蟲沒感覺,也不認識牠,SORRY

不過這次屈臣氏的集點活動,完全燒到熟女我,是每週六日中午12點只要我在家都會定期收看的蠟筆小新,已經看了十幾年有了吧!足稱資深影迷,哈哈!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琥珀糖粉圓豆奶.jpg


來自台中第二市場的「老賴茶棧」,創立於1972年,算算超過40歲數啦!飲品店能流傳接手到第三代一定有他不簡單的地方,是流傳40餘年的台灣傳統好茶味。


53952.jpg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