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DSC06225.JPG

 

 熟女小梅子的蜜月之旅《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主要走了三條世界級的步道,每條步道的地形、風貌、植被均完全不同,走起來過癮極了。先來分享我們的第一條米爾福德步道 Milford Track 健走。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675.JPG

 

熟女小梅子近年的國外旅遊,開始轉型,撇除一般的景點觀光,也暫停了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愛的邊境探險、少數民族文化體驗。最近的二次國外旅遊以登山為標的,累得半死地完成最高峰登頂,帶回不同語言板本的登頂成功證書,與始終回味有勁的記憶。

 

DSC06178.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AG9553.jpg 

 

這二年看了好多展覽,舉辦不少漫畫卡通書籍的主角的相關特展,讓遊客得與角色們親近,例如阿朗基史努比小王子蠟筆小新海賊王line friends哆啦AHello Kitty……,這些展覽都好可愛好能激發童心,即使熟女小梅子仍以藝文展覽為最愛,但也抗拒不了這類的特展

這類展覽主要是讓人能暫時抛開現實生活,藉由展場的佈置與引導,心境轉換;對於喜愛的粉絲們來說,更是貼近所愛角色的佳機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81.JPG

 

台灣的展覽若是二座城市以上的巡迴展,多以台北為第一站,所以中南部的朋友常常哈某個展覽很久,才輪到他們。呵!現在已經有幾個展,是以中南部為起點,最後才到台北展出,所以《走進花生漫畫:Snoopy 65週年巡迴特展》,我可也等了大半年以上哩!

 

DSC05282.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036.JPG 

 

熟女小梅子這三年參觀過五場積木展,包含台鐵 69 鐵路節的模型積木特展。積木這玩意兒構造簡單,卻能組合出無限創意,因此每當有不同的積木展覽,我總是不願錯過。

 

DSC05153.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930.JPG

 

熟女小梅子學佛近二十年,不過我旅行時很喜歡參觀教堂,也對各宗教儀典特有興趣。因為各地的宗教經過長時間的融合與演變,多半蘊涵了民俗與文化,甚至藝術,常常切不清是宗教還是民俗呢!這可是各種宗教引人入勝之處。

推薦近期一個很不錯的展覽:《神遊武當:道教千年文物特展》。2014年適逢明成祖興建武當六百年,此展更顯意義。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王子》故事問市七十餘年來,溫暖了不知多少地球人的心

 

DSC04820.JPG

DSC04765.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4820.JPG

 

二個月前,熟女小梅子得知台灣將展出《小王子特展》,早早地買了預售票,滿心期待展期快來。

還記得我第一次閱讀小王子,竟是在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和多數人不同吧!那時我買了一套書,包含了惠特曼的草葉集、吳淡如翻譯的小王子版本……等世界知名文學作品集。這本小王子文圖並茂,還附贈了一本小王子手札,我將之做為出國旅遊的筆記本,用了十餘年還沒寫完,至今仍在使用中。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篇分享《阿朗基愛旅行》世界首展.在台灣,此文創系列角色是不是很符合療癒系風格呢!

 

DSC04681.JPG

 

熟女小梅子漸漸地感受到,簡單線條、單純的元素,似乎很容易讓人放下了平時的防禦心;還有人分析,大大的頭、小小的身體,像嬰兒般的身軀比例,往往讓人產生愛憐之心,使得負面情緒得到了轉移或暫時遺忘,這就是療癒系當紅的原因之一。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523.JPG

 

不少台灣同胞認識阿朗基的緣由,是近年某便利商店的集點活動;也有人是因為阿朗基系列商品、咖啡餐飲概念店的漸紅,而注意到他,熟女小梅子則是屬於後者啦!

 

DSC04525.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