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DSC06004.jpg 

 

自從去年2013年7月帶國旗登日本富士山成功後,熟女小梅子就打算趕緊完成東亞、東北亞、東南亞三座最高峰的登頂。

東亞第一高峰在咱們台灣的玉山,熟女我於2002年登頂成功。隔了6年,2008 年得知La New 辦理日本富士山登峰團,因消息獲知太晚,報名時已額滿,直至去年 La New 才舉辦第二次的富士山登頂活動,熟女我打先峰報名成功。

熟女的富士山頂系列分享文,請點擊左方文字連結)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191.jpg

 

今年熟女小梅子還沒有分享台鐵郵輪列車行程,本篇要分享的是台中彰化一日遊──后里單車遊、彰花扇形車庫或八卦山小健走、追分車站、大甲。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7610.jpg 

 

熟女小梅子每年都會至「故宮博物院」看展好多次,每回搭公車走這條路線,「雙溪公園」是必經之處;而雙溪公園距離「士林官邸」相當近,走路幾分鐘就到,看看我到「士林官邸」賞花幾年了,但我都以為雙溪公園只是台北市區裏的一處社區小公園,從來沒進去過。

這回,我的目的地不是陽明山,不是故宮,也不是士林官邸,而是「雙溪公園」。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5455.jpg 

 

〝愛情火車站〞,非穿鑿附會的虛晃緣由,亦不全是為了觀光與商業的強灌稱謂。

〝愛情火車站〞因五十幾年前(民國四十七年)在火車上滋生的愛情故事。一對高中生搭乘內灣線火車至新竹上課,在搭車時認識,又曾發生男主角某次月考睡過頭沒趕上合興車站的火車,為了避免參加不上考試被留級,恐影響與女主角的交往,奮力追火車,終於在次站順利趕上。而幾年後這對男女主角也諦結了良緣。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0645.jpg 

 

以烏龜為主題,數百件的大大小小各式材質烏龜,結合民俗、藝術、科技多媒體互動的展覽,免費展出,請大朋友們快帶長輩與小朋友來看哦!

因在聯合報假日版的特刊看到〈神龜.松山奉天宮遊:烏龜多媒體藝術特展〉,而且有多媒體的互動遊戲,很適合全家一起去參觀與體驗,於是和朋友驅車至松山奉天宮,去看可愛的小龜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702.jpg  

 

今年台南市海安路著名的藍晒圖彩繪被刷白消失,那利用殘屋破瓦創作的奇績,早已經直登經典,至今仍叫人引頸回味,其深植人心的地位,如同彩繪界的金城武。

於是,粉絲們四處追尋第二株金城武樹,在彰化縣靠海的西濱公路附近,新版藍晒圖出現了。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304.jpg 

 

台灣社區彩繪真的愈來愈多了,熟女小梅子近日走訪二處新的熱門點,先到台南市善化區走一趟吧!

善化區胡家里的〝胡厝寮〞,社區彩繪迅速竄紅,原因在於幾幅動物與卡通的彩繪:龍貓、天空之城、馬來貘、台灣黑熊……,可愛模樣於照片中顯露無遺,立刻收攬大人小孩的心!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378.jpg 

 

還記得四年前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美術公園區〞展出的的戶外國際庭園設計〝寰宇庭園區〞,台灣的代表作品嗎?

 

台灣庭園-天幕-5.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806.jpg  

 

6月份參加「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的一日行活動,正好有主管朋友的店面新開張,是桃園的龍情花生糖結合觀光與遊戲的新館哦!也因為是經理協進會的活動,老闆土逗伯親自出來接待啦!

龍情.魔幻豆子主題館〉(lung ching magic nuts),於2014/05/24開幕,地點很好找,在大溪慈湖經國紀念館斜對面,也與「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極近,均在同一條路上。所以活動結束後,我和朋友又順道一遊「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160.jpg 

 

熟女小梅子五月曾分享了這篇《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溫馨、質感的手工布包&布製小物》,Vivian 近幾個月參加數個縣市的特色市集,認識了不少同為手作的愛好者,呵!就這麼我認識你、你介紹朋友給我……,加上有一些同好常在各地活動、特色市集交流,line 和 FB 上的好友愈來愈多了,哈!

 

DSC00148.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