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頂埡口解決內急問題,實在太過於 "一覽無遺",寒風親吻屁股的感覺也不太好,更何況會造成積雪融化的超尷尬場面。於是乎聽到了這樣的一個巴郎山傳奇故事。

當年朱鎔積先生視察當地,為了感念他長輩車頓辛勞至此偏遠山區,特在下埡口的空曠山谷中蓋了公廁。因為他來訪而造福了往來巴郎山的千萬旅人和居民,特將此廁定名為「朱廁」(依全民大悶鍋節目慣例,姓名不可完全相同,敬請見諒) 

這麼有紀念性的建築與事蹟,勢當裏裏外外仔細導覽,親身體驗與見證。這樣竟也男男女女都興奮地玩了好陣子。

7b-下啞口-朱廁內的風光.jpg
(歡迎參觀朱廁)

“參觀”完朱廁後,左盤右旋下山道,倏地車子完全停了下來。救命!這麼荒郊野外也會堵車,怎麼來四川兩天都遇上塞車。想到昨晚堵車開了5小時,再看看眼前狀況,令人冷汗直冒。山凹處的九彎十八拐,兩輛大貨車白羊黑羊過橋互不禮讓而擦撞,雙向車陣均無法通過。如此偏遠山區,根本等不及警察來處理,只得車主自己解決。

半小時、一小時過去,老早有人下車去蒐集前線戰情。根據可靠消息回報指出,並不是兩位師傅互指對方是元兇而釐不清責任歸屬,而是理虧的那方湊不出被撞車輛要求的賠償金1200元人民幣,受害車主的理由是他車棚撞歪破損,有幾箱蘋果大概也報銷了。

有輛等不及的吉普車師傅,探了探地形,盤算搬些石頭填補路肩的地基或可闖過,於是幾個人幫忙疊石頭,竟驚險地傾斜駛過,接著幾輛底盤高的小車在大伙羨慕聲中解脫。

後來到底其他的車是如何解套的呢?在我們下車閒逛的同時,幾位英勇的男士們,包括我們的小賴,向每輛車子募款一車十元,就這樣居然湊到了1200元。這下在大伙的歡呼聲中,兩輛肇事車終於啟動,雖然還是經過一番折騰,總算2個小時的堵車,在無奈苦等卻又有些人情味的結局下宣告落幕。

7e-山谷車禍-擦撞的2輛貨車.jpg
(兩輛擠在一起的貨車,白羊黑羊過橋互不相讓,讓我們堵車2個多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