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車陣解除時,老天還非常賞臉,距離夕陽時分尚早,所以當我們看見四座巍巍峻嶺在草甸的另一端出現,仍能從容不迫地停在路旁找好地點取景。哦!該換個詞來說才行,這四座有點像母雞帶小雞的連綿峰巒,用 "峻嶺" 來形容有些陽剛味,原來這就是美麗的「四姑娘山」。

我們下車的山腰處名曰「貓鼻梁」,或許這像貓臉突出的貓鼻,是在路邊即可眺望四姑娘全景的好地方。除了路旁找個沒有樹木遮擋視線的路肩就能恣情攝影,若沿著山坡白塔旁的小路,更可登高望遠,或取個秋枝入鏡,當是不辜負亮燦的陽光,將雪山打的清晰又純淨。

我和小蘭花也爬上小山路,因為這是一條人走出來的路,灌木又多,好的取景點幾乎都被三角架佔據,只得再深呼吸往上爬。忽地聽到身後有人昏倒跌跤聲,還好她有同伴幫忙帶下山,而在此時自己也發覺到,沒辦法像以前登山那樣腳步穩健。我隱隱地猜測是高山症開始產生症狀,雙手緊緊地握拳一試,果然體內外的壓力已出現落差,導致手指漸漸腫脹地像十根鑫鑫小香腸。

從枝縫間射出的光線映亮我的眼,暫且停止有關高山反應的揣測吧!連續四個人字形的雪山,由我們視線方向左至右,分別是最高的四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和大姑娘,很明顯地最左的第四姑娘體態最高大,而她也是四山的主峰,有6250米,在四川她是第二高峰,僅次於貢嘎山。

陽光除了遍灑大地,也使天上的雲柔白無暇,正好在四姑娘的上頂上飄著一條綵帶般的雲,即人稱的「旗雲」,亦像四姑娘尖尖的頭頂,煙囪冒出白煙又凝滯不動,形成趣味又充滿無限暇思。

81-貓鼻梁-四三二大姑娘山(左至右).jpg
(四座山,由左至右,分別為四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大姑娘,所以名為四姑娘山)
88-貓鼻梁--運氣好而看到冒煙的奇景.jpg
(四姑娘山的主峰四姑娘,有蜀山之后之稱,在四川僅次於蜀山之王貢嘎雪山)

 

四姑娘山前方有座高山草甸,實在是因為天氣太好了,遠遠的草甸上騎馬的人兒和白塔,也看得相當清楚。小賴說明天我們也會騎馬到那裏,再更近距離地全覽四姑娘山。

在我們後方逆光的山谷下是個小鎮,經人指點那就是鎮守四姑娘山的「日隆鎮」,不過我們住的飯店不在鎮上。看完山景下山,經過小小市街,大概又開了15分鐘才到四姑娘山莊。山莊旁只有幾幢藏宅,雖然天色未暗,大可出去走走,但是似乎大家都窩在房裏整理東西。直到晚餐過後,我和蘭姐、小賴等幾個人開小賴的車到街上吃烤肉,逛那只有幾間店面的商店街。然後竟然違反本人過去的常理,早早就睡覺去了。

8f-貓鼻梁-一眼望盡四姑娘.jpg
(這是飄著彩帶的四姑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