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天2008/10/10
拉薩-聶唐大佛-曲水大橋-羊卓雍錯、崗巴拉山-浪子卡縣城(午餐)-卡若拉山、冰川-江孜(帕拉庄園)

這一團準備來受苦的19 人,裏面只有4位男士,其他15位是女士;而多數人都已經來過西藏了,不過走的路線主要為滇藏線和川藏線,即由雲南或四川走山路入藏,至多在西藏最西走到日喀則,所以拉薩通常是終點或是中點。

我們的行程則以拉薩為起點,向西沿喜馬拉雅山脈至阿里,再穿越藏北無人區羌塘草原,走小北線南下到薩嘎,這是所謂的阿里小環線;再由薩嘎繞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大品營,最後繞一圈回拉薩。

真正的阿里環線,在藏北不走小北線,而是直直東行至尼瑪,看過三大聖湖之一的納木錯,再回拉薩。只因大部份人都必須自立活命,上班賺錢,請二十天的假已經很大膽了,大環線需時一個月。像我們這樣必須上班的人,大概只有可以放暑假的老師、退休人士或者利用轉換工作的空閒時間,才有辦法成行吧!

阿里這條路線走的人少,除了因為路程遙遠,交通狀況差,資源缺乏,需要多天數的行程;而高海拔的潛在危機及醫療條件貧乏,也是許多人怯步的原因。

所以這一團裏面有4個人,第一次到西藏,竟然不怕死,直接挑戰難度最高的阿里線。

對!小梅子我,雖然吃過高山症的苦,第一次入藏,我勇闖阿里。

新鼎酒店-在大門前和我們的2號吉普車合影(藏A-E6498).jpg 

一大早,七輛豐田吉普車一字排開停妥在飯店前。每個人分配的車號及車友,老在在台灣時就被安排好了,所以我們將行李拉到飯店大門前先集合。小陳先向大家介紹每輛吉普車的司機,在大陸司機叫師傅,我們鼓掌歡迎師傅,除了往後這十六天的交通都是由師傅負責的,大家要相處這麼多天,先來個好印象嘛!

接著認好車、認好師傅後,接著認車友,小梅子、律云姊和俊美三個女生一車,我們講好每天都換坐位,以順時鐘方向來交換,這樣每人坐前排和左、右邊的機會都平均。

人搞定了,接下來是行李、物品。由師傅將每個人的行李、師傅自己的行李放好,當然每車的備用品也得想辦法塞在後車廂。有哪些備用補給品呢?每車至少兩大箱礦泉水、備用食糧、修車工具,還有拉薩和台灣的旅行社給我們每人準備了一套備用物品,這套物品看起來像是要去行軍。

每個人一套行軍用品的內容有──
臉盆一個:沒水洗澡時,用來裝水洗臉、洗腳用的,或裝髒衣服,當然也可以用來洗水果。
睡袋一個:到了高原,你就能瞭解,水會結冰的晚上有多冷,不過熟女我全程沒用到。
可折疊收納的小帆布椅:在沒有餐館的野外,野餐時打算拿來坐的。
漱口杯一個:用途多多,喝水、刷牙、當碗公、裝水果,隨便你裝,後來我用來裝石頭,呵呵!
大的S型掛鈎:超級超級好用的,在車上可以掛衣服、背包、水果、相機,在住宿處也可以掛東西,我都是放在浴室掛盥洗包,盥洗用品都不會濕哦!
小瓶氧氣桶一瓶:來拉薩的第一天,由機場至拉薩市區的路上,已經先發給每個人了
西藏阿里簡體中文旅遊書一本:這個就太貼心了,雖然我們每人行前都看了很多資料,但看到臉盆裏擺了一本書,還是很開心。

我們2車的師傅姓于,但是別車的人都叫他黑師傅,因為他膚色黝黑黝黑的嘛!向師傅問好後,大家坐在車上興奮地準備出發囉!怎麼等了好一會兒,小陳和Linda還沒結帳完畢呢?

 

 

新鼎酒店-房間內擺放的防乾燥噴霧機,紅景天和氧氣瓶.jpg 
(這照片是我離開房間時照的,是飯店擺在房間桌上的物品,共有兩包預防高山症的紅景天,2瓶小氧氣瓶,這些是要付費使用的,而飯店說我們拿走一盒.右邊藍色那台像芳香精油噴霧的,轉動開關後,會持續噴出水氣,可讓房間不會乾燥,有沒有看到照片右上角正在噴出水蒸氣呢!)

結果Linda由櫃台走出來,說服務員查房,發現我和俊美的房間少了一盒紅景天。小梅子我馬上火冒三丈,到底是查房員還是服務員不老實。老娘說給你聽,首先,你們酒店的紅景天一包只有20粒,賣的比外面貴,白癡才會拿你們的東西;再來,人家我們早就統計好,請西藏的旅行社代買,我就買了五包,人家我們一包25元人民幣,裏頭有30顆,一包比你的多10顆,而且包裝圖案也都不一樣,誰要拿你的東西,吃了是會長生不老?還是青春永駐?最後,老娘我在剛剛出房門時,已經把房間裏的東西都照了相,大家來看,這張照片裏,明明就是兩個小罐的氧氣桶、兩盒疊在一起的紅景天,想唬老娘!老娘走遍大江南北,才不會被你唬咧!誰理你呀!

最後到底小梅子和俊美有沒有被迫賠償一盒紅景天的錢呢?我把照片拿給Linda和團友看,Linda在大廳裏和櫃台的服務員碎碎唸一番;我們一群人在大廳外也碎碎唸一番。最後,就開車走人了。

西藏遊地圖P1080994.jpg
(我手繪的路線圖,粉紅色即為我們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