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光明正大地在公司的花圃種起菜來了!

在幾個星期前,我們將公司花圃整地,原來的木麻黃保留,在株與株的中間,種上一排排由公司同事小憲贊助的地瓜葉和紅菜。

呵呵!在公司種地瓜葉,這可是副總提議的。再加上原本在廠後區樹下的菜園,吃青菜越來越不花錢,還是有機的哦!

公司的花圃種地瓜葉1.jpg
£¤竟然在公司的花圃種起地瓜葉來了)
公司的花圃種地瓜葉2.jpg

我們種過好多種菜,去年有種波菜、綠色花椰菜、茄子、絲瓜、高麗菜、芥菜等等;今年到目前為止種的是:地瓜葉、玉米、木瓜、紅菜、絲瓜等。

其實在公司種菜,大部份都沒怎麼在照顧,也沒施什麼肥,所以也不是每樣都成功。例如去年種的高麗菜,怎麼樣都長不大,長得比拳頭還小,然後就被蟲啃光光。年底種的芥菜倒是長的很好,完全沒有蟲害,煮的時候根本不用先川燙,直接切細絲用細薑絲快炒,就很好吃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綠色花椰菜,採收時我分到一顆,很開心地拿回家。第二天早上一看,簡直快嚇死了人,好大一條比我小指還粗的綠色肥蟲,爬到塑膠袋上睡大頭覺,那顆菜我怎麼也不敢吃,儘管我妹說那種綠色大肥蟲就是住在花椰菜上面的那種,表示沒有灑濃藥。

五一勞動節連假前,我們又採收了幾株玉米,大概有10支吧!就在公司用小瓦斯爐給它們水煮,然後每人分到一支,當場在辦公室就啃了起來。嗯!真是超級嫰的,像玉米筍一樣,小支的連中間的心都可以吃了。意思就是因為沒有經驗,太早採收,大概再給它們長個兩個星期就很完美了。

而玉米可不是第一次種就成功喲!原先種的因為沒有保護,被風吹倒,整株掛掉,後來種的這幾株,就有同事用板子圍起來,果然就享用到好吃的玉米了。

煮玉米.jpg
£玉米收成,就在公司現煮現啃.你看,連小支的也採下來,沒經驗嘛!)

在公司種菜,真的很有樂趣。有空或經過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去關心它們長的如何,有沒有蟲害之類的;而在同事之間也多了一種話題,常常會聊到哪個菜怎麼了,絲瓜又長了幾條了,哪一條要給誰帶回去。有時候中午在公司聚餐,煮個湯,把公司種的菜丟下鍋裏,那種滿足與欣喜,在享用時更是憑添情趣。

接下來,是什麼菜準備收成呢?種在花圃的地瓜葉已越長越茂盛了,等到颱風來的時候,我們就不怕沒有青菜吃了。


在公司的一角落開闢成菜園.jpg
£¤竟然在公司的後面小空地,種了好多種菜,中間藍色桶子後面是玉米.在水溝攀爬的是胡瓜)

公司的菜園-種矮種木瓜.jpg
£這株是矮種的木瓜,已經結果實了)
公司的菜園-種玉米1.jpg
£玉米已經被我們拔下來吃掉了,呵!)

公司的菜園-這種菜聽說可以治痛風.jpg

£聽說這個菜可以治痛風,我家裏也有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