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曾看到的消息,約在農曆假期前後,高雄縣美濃鎮到處盛開著波斯菊和向日葵花海,是新興的一處熱門賞花點。因為2、3月並沒有南下屏東去看妹妹的計劃,所以只是純粹地當成多了一項旅遊資訊,也許有一天會應用到吧!

沒想到,在五一勞動節的連續假日,在參加完佛光山佛誕節的浴佛活動,轉往美濃和甲仙的方向,竟會因為走錯一小段路程,而在美濃民族路的一處田地中,發現似乎僅存的一片黃色花海。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01.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05.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11.jpg

 

就在大馬路邊,美濃屋舍密集的市區就在附近,但這裏是一片片的田,配上四周低矮的屋舍,雖然天候陰暗沒有陽光,但還是吸引了不少路過的人停下車來。

大片的黃色花海,種植了黃色的向日葵和白色紫色的波斯菊,而田裏其實幾乎都是濕地,所以想拍攝人在花叢中,花嬌人也嬌」的畫面,要選擇當中長滿雜草的小田埂。即使小田埂也是濕濕軟軟的,但還是可以小心地左閃右避。

要閃避的除了田裏的水窪,還有在花叢中飛舞的蜜蜂。不可數的蜜蜂忙著採蜜,還好他們對於採花蜜的興趣遠遠高過於人類,只要不要故意逗弄蜜蜂,原則上小心些,還是可以蜜蜂共處在這片花海中,但記得有噴香水的人請遠離小蜜蜂喲!

怕蜜蜂的人,拍完照後,建議快閃,在路旁賞花就好。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06.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08.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09.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12.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14.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15.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16.jpg

美濃-路旁的向日葵田(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