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近年來總是想出不少的「出頭」(台語),世界男高音演唱會、音樂三巨頭、明華園水淹金山寺、明德水庫夜間水舞……,這麼多文藝、休閒活動,像棒球一棒接著一棒打擊,讓我們左鄰右舍也跟著好忙好忙。

雖然小梅子家住新竹,但我可是在南庄出生、長大,現在也在苗栗上班。620日(六)小梅子帶著媽媽去苗栗造橋鄉參加南瓜節活動,在造橋鄉台13甲的路上,有三處場地──谷巴渡假村、牛奶故鄉、天賜佛院,我們先到「牛奶故鄉」看南瓜。

牛奶故鄉-南瓜馬兒(5.jpg
£南瓜變成駿馬)

牛奶故鄉-南瓜乳牛(1.jpg
£南瓜變成乳牛)

童話故事「灰姑娘」裏,灰姑娘仙德蕾拉的後母和姊妹們,都穿著美美的衣服去參加王子的舞會了,可憐的灰姑娘被鎖在家裏打掃。突然之間,仙女婆婆來幫灰姑娘了。仙女婆婆用仙女棒一點,小老鼠變成馬伕,南瓜變成馬車,仙德蕾拉也變成漂亮的妝扮,開心地去參加王子的舞會了。

在童話故事裏,南瓜會變成馬車,那在南瓜節裏呢?哈哈!南瓜不只能變成馬車,南瓜這下子變成一匹駿馬。黑色駿馬身穿金色南瓜裝,昂首佇立在白色小南瓜舖成的石路上,好神氣呀!而小南瓜也成了樹上的聖誔燈泡,在南瓜馬兒身旁的樹稍高高掛。

還有這裏是「牛奶故鄉」呀!南瓜也被組合成一頭黑相間的乳牛啦!而在南瓜黑馬、南瓜白牛附近,有真正的羊咩咩被圈養,柵欄外站了好多位小朋友,拿著青草等著餵小羊。

牛奶故鄉-南瓜節的南瓜寶座(5.jpg
£南瓜變成王子/公主和老爺們的寶座)

南瓜除了變動物,還能變什麼呢?灰姑娘和城裏的女孩們都來參加舞會了,舞池這麼大,王子坐在哪裏呢?哈!看到了,王子坐在南瓜寶座上。各位佳賓,王子歡迎大家也登上南瓜寶座,你就是the king of the world.

牛奶故鄉-南瓜燈飾(1.jpg
£南瓜變成吊燈)
牛奶故鄉-南瓜燈籠(1.jpg
£南瓜變成燈籠)
牛奶故鄉-小南瓜聖誕燈泡(1.jpg
£南瓜變成聖誕樹的小燈泡)
牛奶故鄉-南瓜馬兒(6.jpg
£南瓜節會場:牛奶故鄉)
  牛奶故鄉-2009苗栗造橋南瓜節海報.jpg
£南瓜節2009年的海報)
牛奶故鄉-正港的南瓜田.jpg
£南瓜田,好大的金瓜)
牛奶故鄉-南瓜的花(1.jpg
£南瓜的花小巧可愛,比胡瓜的花小多了)
牛奶故鄉-高鐵經過南瓜節會場.jpg
£高鐵從牛奶故鄉會場旁咻咻飛過)  
牛奶故鄉-小小羊兒.jpg
£牛奶故鄉的小黑羊受小朋友歡迎.這裏的牛奶製品很好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