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節最具特色就是「穿越南瓜隧道」,炎炎夏日,走在南瓜隧道下,清涼、賞心又悅目。

牛奶故鄉-南瓜金綠色隧道.jpg
£牛奶故鄉的南瓜隧道)

南瓜隧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呢?因為我有觀察隧道外側南瓜種植的情形,猜測應是先規劃出隧道的大小、長度、走向,依規劃種植整齊的南瓜苗,而且南瓜苗有一個透明的保護罩,開口都往隧道的鐵架方向。南瓜和其它瓜類長大後,讓它們攀在鐵架上,再經過整理,讓瓜果漂亮地下垂,形成南瓜隧道。

「牛奶故鄉」有數條南瓜隧道,都是橢圓形隧道,以綠色調為主,而且數條隧道可以連接起來,又有點像南瓜隧道迷宮。光是南瓜品種就好多好多,還有絲瓜、胡瓜、冬瓜、蛇瓜……等,一條條垂掛在著,好像入一個瓜瓜的夢幻世界,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帶長輩和小朋友同樂的活動。

牛奶故鄉-南瓜綠色隧道18.jpg
£牛奶故鄉的南瓜隧道,有農民在整理瓜果)
牛奶故鄉-南瓜綠色隧道16.jpg
£牛奶故鄉的南瓜隧道)
天賜佛院-金色隧道的誘惑.jpg
£天賜佛院的南瓜金黃隧道)

而「天賜佛院」的南瓜隧道規模較小,它有一條大概只有40 公尺,但是它是以金黃色為主,配上其它長條狀的綠色瓜果,實在相當美麗,是一條金黃隧道。有人專門來金黃隧道照相,這裏是熱門地點喲!尤其正午時分,光線穿過枝葉投射在地面上,白色光塊和黑色影子形成一片奇幻的圖形。

「天賜佛院」的後方有一片草地,除了有搭舞台辦活動,兩旁有兩條用木頭搭成的方型隧道,有另一種風情。我和媽媽到這裏時,活動剛好結束,人群都要離開了,兩條隧道只有母女二人。一排排的ㄇ字型的木條,加上投射在地面的木條影子,形成層層內縮的口字型隧道,這裏最有穿時光隧道的感覺;又像哆啦A夢的縮小燈,仿彿我們走過時光隧道後,會被縮小,進入另一個時空哩!

聽我住在「牛奶故鄉」的朋友說,6/1314二天,因為有開幕和表演活動,擠滿了人潮,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停車,本來他還叫我車停他家裏;而我們是6/20週六一大早就到會場,停車場還空空的,人潮還算鬆鬆的,玩得很舒服。在南瓜隧道裏照相,也不會人頭比瓜瓜還多,有時整條隧道只有我們,真的玩得太開心了。

天賜佛院-金色隧道與地面的迷幻光影-3.jpg
£天賜佛院的南瓜金黃隧道,地面的光影形成奇幻的圖形)
天賜佛院-南瓜時光隧道-4.jpg
£天賜佛院的南瓜時光隧道) 
天賜佛院-金色南瓜皮球高高掛-1.jpg
£天賜佛院的南瓜時光隧道,一顆顆像金黃色皮球的紅金瓜高高掛)
天賜佛院-這裏的地心引力那麼明顯呀.jpg天賜佛院-葫蘆家族-1.jpg
£天賜佛院的南瓜金黃隧道,這是葫蘆家族,好多長頸葫蘆)
天賜佛院-南瓜節和植物生態活動海報.jpg
£天賜佛院的南瓜節和植物生態之旅 海報,到99/7/31日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