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家裏聚餐,要吃燒肉。

我知道經濟不景氣,要節省。可是我媽吃素,家裏三餐都是素食,每天我帶的中餐便當也是素食,都是青菜。你知道,肉也很好吃的呀!我和小叮噹妹妹每隔一陣子,一定要特別跑去吃肉,我們要吃肉,我們不想瘋掉。

打電話問哥哥的小孩要不要一起去聚餐,唸國中的羽說得問她媽媽,再回覆給我們。

小叮噹妹妹收到羽傳來的簡訊,拿著手機跑來問我:「姊,妳看這是什麼意思?」

嗯嗯=D」這是簡訊的內容。

讓我來發揮推演能力。

「首先,嗯嗯,就是上大號,這個大家都知道的,嗯嗯就是大便;所以羽的意思是叫我們去吃大便。也就是說,我們請她們去聚餐,可能她的父母不同意,或是她不爽去,叫我們去吃尿啦!」我說。

「什麼東西嘛!好心請她們吃大餐,不去就不去,幹嘛叫我們去吃大便。」小叮噹憤怒。

「那=D的意思呢!台語的豬,閩南話的豬的發音是=D就是表明了說我們等於豬,我們是豬嗯嗯=D合起來的意思就是你們去吃大便啦!豬啊!誰要跟你們去吃飯?稀奇啊!」我說。

「屁啦!好心被雷打,以後不請她們了,竟然叫我們去吃尿,還說我們是豬,現在的小孩都造反了是嗎?」小叮噹憤怒。

兩位很生氣的姊妹,看在燒肉的份上,還是要很開心地去吃肉。

 

 (在餐廳,炭火強強旺。那發簡訊的一家子竟出現了。)

「你們幹嘛跑來吃?不是發簡訊說不來嗎?還駡我們。」竟然樓上召樓下、阿母召阿爸,全家跑來給我們請,什麼世界?

「沒有哇!我有發簡訊說要來。」發簡訊的羽說。

「那你解釋,嗯嗯=D是什麼意思?」小叮噹打開簡訊,興師問罪。

嗯嗯就是點頭,平常說的的意思。」羽回答。

「那為什麼有2個嗯嗯?」小叮噹問。

「就很開心,回答好好好,要去要去。」羽回答。

「那=D呢?」我問。

羽將手機轉了90度,「眼睛是在一張在笑的嘴,所以是笑臉。」

「我只知道),沒看過=D」我苦笑回答。

=D表示 笑得嘴巴合不攏。」羽回答。

嗯嗯=D(合併).jpg      
£下面是簡訊內容,上面是轉了90度,=D變成笑臉)

親愛的妹妹:我們和現在小孩已經有嚴重的代溝了嗎?我明明記得是這樣,的火星文不就是注音符號的嗎?笑臉的火星文不就是)?為什麼又變了呢?

親愛的姊姊:我們是地球人,現在很多的學生是火星人,我們家羽是地球人和火星人的混血啦!所以她沒寫,寫啦!

 

地球人?火星人?第一場戰役,地球熟女:敗,火星混血兒:勝

管你是地球人還是火星混血兒,大口吃吧!我們地球的燒肉最好吃了,火星混血兒妳也一起來吃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