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地大小便〞是一種 技術;〝隨地大小便〞需要 觀察力的發揮;〝隨地大小便〞牽扯到 策略運用;〝隨地大小便〞是當下左腦的理性經驗值判斷,加上 右腦的創意組合。

〝隨地大小便〞在熟女的探險旅行中,是一種隨時的必要;〝隨地大小便〞在熟女的知性旅行中,已經昇華為一種〈行為藝術〉;〝隨地大小便〞在熟女的深度旅行中,雖然聽不到掌聲,卻是人生中最暢意的解脫。

卡嘎鎮-往桑桑方向望去,有五彩草地.jpg
£這樣的地方,女生要找哪兒上廁所呢?--昂仁縣卡嘎鎮,我們用中餐小餐館附近之景色)

熟女去旅行,老是愛去那種沒有公廁的地方;或是有廁所,但沒有門;又或是就算廁所有門,也滿坑盡帶黃金甲的那些地方。上廁所那麼重要的事,對堅持旅行也要打扮美美的熟女來說,自有其一套〝隨地大小便〞之理論要領

哦!先解釋一下,〝隨地〞這兩個字可不是〝到處、那裏都可以〞的意思哦!並不是你高興在哪兒上,就可以在哪兒上。而是〝隨著地形變化,隨著地勢走向,隨著地面狀況〞,經過智慧判斷,巧妙地利用大自然的天然佈局,或是巧妙地利用人為裝置、建物形成的視線死角,選出漂亮的角度或方向,再巧妙地將人體生理解脫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達到天、地、人合一的理想境界。

熟女的〝隨地大小便〞之理論要領,光是開場白,就氣勢非凡(熟女沾沾自喜、揚揚得意中)。

但是,還是得〝話說〞一番(熟女天性,雜唸、嘮叨,可以去當說書的)。

卡嘎吃中餐-再偏遠都有川菜館,我們的午餐處.jpg
£在卡嘎鎮路旁的這家成都小餐館用中餐,現點現煮)
卡嘎鎮-在公路管理站借廁所,原來此段路叫桑拉公路(桑桑-拉孜).jpg
£小餐館對面是公路管理站,可以進去上廁所)

話說,西藏阿里行一群人加吉普車隊,第6天開始走G219國道新藏公路,經過「浪錯」、「昂拉山」,中午來到「昂仁」縣城旁的「卡嘎鎮」用餐。小陳找了一家路旁的川菜小館,照例是現點現做,所以每位團友都很自動地就地解散。

就地解散後,有2件事可以做。一是拿著照機在小鎮四處逛逛,這點我當仁不讓,因為我跑最遠,還因此知道原來昂仁縣是藏戲之鄉呢!第二件事就是上廁所啦!

先說明一下,這種小鄉鎮的飯館沒有廁所,是沒有人會有任何異樣眼光或懷疑的那種〝天經地義〞!所以我們會自己找地方。又因為這裏好歹也是個小鎮嘛!光天化日之下,找個有遮蔽物的地方比較好。剛好有師傅說,飯館的對面有個新藏公路的桑拉路段公路管理站(桑桑至拉孜路段),可以用裏面的廁所。嗯!不錯!路程近,又有地方遮風沙,實在太棒了。

待眾男女過馬路,往公路管理站走去,通過大院,走到圍牆旁的廁所。男生一邊,女生一邊,挺好的,挺理性的。再走進廁所裏一看……,天哪!實在太乾淨了,簡直是大西部地區的廁所楷模。

卡嘎鎮-借廁所.jpg
£這就是公路管理站裏的廁所,實在太乾淨,太文明了.熟女我實在太滿意了)

先容許熟女帶各位看倌,參觀一下這廁所的各個角落。門,雖然沒有門,沒有門是很正常的,而且是天、地、人所容;雖然也只是3個坑,但是牆面漆成白色,沒有手印,也沒有被寫上〝到此一遊〞、〝生男生女一樣好〞等紀念性文字或題筆,更沒有任何現代壁畫,全白的牆面,白的無懈可擊。

熟女滿懷欣喜而愉悅的心情,一定要享受這如廁的美好環境呀!蹲下去一看……,完美,太完美了!都沒有便便沾在水泥地上。充份反應出當地人民及往來過客水平之高,數學計算之精確,物理抛物線理論之貫徹,真是文明的表現。讓熟女我太驚喜了,熟女真的是打從內心的驚喜呀!

小梅子滿懷欣喜地尿尿到一半,突然心血來潮――我要為這美好的一刻,留下我人生的見證。誰說只有男生上廁所的地方可以叫〝觀瀑樓〞,女生就一定只能叫〝聽雨軒〞嗎?錯!在這片大地上,我一定要提出見證:女生廁所也可以叫〝觀瀑樓〞。

卡嘎鎮-正港A觀瀑樓.jpg
£正港A觀瀑樓,樓高3米.各位看倌有看到瀑布嗎?熟女的當然比較秀氣嘛!)
卡嘎鎮-我在廁所自得其樂.jpg
£這坑口多乾淨呀!都沒有便便沾到坑口,
難怪熟女能很從容地拍正港A觀瀑樓,而且心情如此之愉悅)

是這樣子的,熟女尿尿到一半,先暫停,保留一些實力。把相機拿出來,對準坑洞;再將保留的實力尿尿出來,拍了一張正港A〝觀瀑樓〞。

呵~呵~正港A〝觀瀑樓〞。吔!我們樓層比較高,樓高3米,呵~呵~。請各位看倌千萬不要嫌髒,看那照片的坑洞下方,那些便便堆得多麼符合建築工法呀!地基打得多穩呀!而且完全考量到當地強烈的風沙,嚴拒超高超載,便便離坑口還那麼遠,沒有堆得像101,實在太用心管理了!

卡嘎鎮-上個廁所也能自得其樂.jpg
£白晰的牆面,格菱狀的窗戶,多具流行風格的設計呀!這就叫造型!這就是超完美廁所)
卡嘎鎮-由廁所窗口望昂仁金錯和縣城.jpg
£上完廁所別急著走,由格菱圖案的窗戶望出去--昂仁縣城和昂仁錯,有山,有水,有文明,有自然)

再來,各位看倌回個神,因為熟女上完廁所了,我已經站起來了,請跟著我將焦點對準窗戶。窗戶沒有玻璃,很透風,雖然只是水泥牆預留一個洞,但是竟然排列出類似世界知名品牌的斜格紋圖型。造型,這叫做造型,實在太正點了。

熟女豈能漠視那很有造型、又具流行觀的窗戶,熟女旅行是樂於處處體驗、隨時學習,且讓我一窥窗外的世界吧!

沒話講,真是沒話講。三角型的視野構圖,將5公里外的「昂仁縣城」和「昂仁錯(昂仁湖)」映入眼簾,有山、有水,有人文、有自然,人生如廁何求呀!

卡嘎鎮-昂仁金錯和縣城.jpg
£由廁所窗戶望出去--昂仁縣城和昂仁錯)
卡嘎鎮-頭拉近看昂仁金錯,另邊湖畔有村莊.jpg
£昂仁錯.上廁所也可以看美景嘛!)

所謂熟女的〝隨地大小便〞之理論要領,如同小梅子在昂仁縣卡嘎鎮上廁所,已經做了一個很具代表性的優良示範。要隨著當地自然環境條件,隨著當地人文民風,要入境隨俗,絕對不做任何的破壞或更改,亦即保持現場的完整,尊重當地文化和大自然。

同時,你要發揮潛能之創造力、想像力和觀察力,藉由上廁所這件人生大事,培養藝術鑑賞能力。不是說,處處有藝術,事事成藝術嗎?藝術的培養由小處開始,讓我們由上廁所這件事開始吧!

不管廁所有沒有門,不管男女廁有沒有分隔,不管便便、尿尿是不是沾到坑口,不管廁所牆面是否有塗鴨〝到此一遊〞、〝生男生女一樣好〞。請切記這段話――〔有廁所,就代表有文明;沒有廁所,你就要創造文明〕。這段話已列入熟女語錄。

至於沒有廁所時,要如何創造文明?請各位看倌一定要看下一篇「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實務要點」。

 卡嘎鎮-戴耳環的小牛(1.jpg
£各位一定要繼續收看下一篇--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之實務要點哦!
戴紅色耳環的小牛,在西藏昂仁縣卡嘎鎮,祝大家牛年行大運)
卡嘎鎮-這裏牛的品種好像不太壯.jpg
£各位,我們兩位已經上完廁所了,後面那棟房子就是案發現場--公路站.
你們看那一群去旅行的台灣客,廁所還沒上完哩!)

本篇後記――

熟女正港A〝觀瀑樓〞一案,很快地在團友之間八卦流傳。因為同時上廁所的女伙伴,被小梅子創舉所驚訝,笑到快不支倒地。而熟女本人還得意得很,笑得比別人大聲,更不吝與大家分享熟女的〝隨地大小便〞之理論要領。

熟女,創意夠,瞻識夠,呵~呵~!

上完大西部超完美廁所,心情更加輕鬆愉快。這頓在昂仁縣城旁的卡嘎鎮的午餐,家常菜,真是好吃。

卡嘎吃中餐-冷凍櫃的肉.jpg
£熟女最愛看人家餐館的廚房,肉快拿出來切,可是還沒有解凍,難怪要先去逛逛)
卡嘎吃中餐-煮麵條.jpg
£幾乎每餐都有麵條)
卡嘎吃中餐-廚房P1030249.jpg
£餐館廚房)
卡嘎鎮-丁字路口2條要道交叉.jpg
£昂仁縣的卡嘎鎮)
卡嘎鎮-原來昂仁縣是藏戲之鄉呀.jpg
£原來昂仁縣是藏戲之鄉,看了看板才知道)
卡嘎鎮-藏式小茶館,名叫滿意.jpg
£藏族小茶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