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 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實務要點,就是熟女小梅子實際走訪、親身經歷,再去蕪存菁、綜合而成的〝熟女隨地大小便之回憶錄〞

理論講完了,當然要說實務呀!吃、喝、拉、撒、睡,人生五大事,上廁所就佔了五分之二,你說能不重視嗎?熟女上廁所才寫2篇而已吔!

 P1040093.jpg
£茫茫大地,叫熟女我上哪兒找廁所哩?--照片:西藏那木納尼雪山/聖湖瑪旁雍錯)

 

在此再度重申上篇所言〝隨地大小便〞定義,請各位看倌確實複習――

〝隨地〞這兩個字可不是〝到處、那裏都可以〞的意思哦!並不是你高興在哪兒上,就可以在哪兒上。而是〝隨著地形變化,隨著地勢走向,隨著地面狀況〞,經過智慧判斷,巧妙地利用大自然的天然佈局,或是巧妙地利用人為裝置、建物形成的視線死角,選出漂亮的角度或方向,再巧妙地將人體生理解脫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達到天、地、人合一的理想境界。

(摘錄自上篇: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理論要領,已取得原著作人之授權同意)

即然是實務要領,一定要舉實例說明,俾利各位看倌無須挖空心思,不必妄加揣測,更免於沙盤推演,就能輕鬆明瞭其縱貫,並了然其精妙之所在。

 卡嘎鎮-借廁所.jpg
£上這種沒有門的廁所,是臉朝外?臉朝內?)

1)無門廁所,應對要領――

這是最多網友問熟女小梅子的問題了,因為熟女去大陸旅遊多次,這無門廁所思空見慣,正常的很。

現在問題來了,請問小梅子:「熟女上無門廁所時,妳是屁股朝內,還是屁股朝外?」或是換個比較不害羞的方式來問:「熟女上無門廁所時,妳是臉朝內還是朝外?」

呵~呵~!小梅子在上篇有句名言,集錄在〔熟女語錄〕中,在此再度複習一下:有廁所,代表有文明;沒有廁所,你就要創造文明

有廁所,代表有文明;文明人需要懂人際關係之應對進退。即使在廁所時,該有的禮節也不可少,因為:〔有廁所,代表有文明〕。

 7b-下啞口-朱廁內的風光.jpg
£上無門廁所,像小梅子這樣臉朝外,看到人還得打招呼,還得擺姿勢;
上大號不順暢時,還不能結尿面,真是累人呀!所以當然面向牆壁比較自在嘛!)

故,熟女上無門廁所,若面朝外,依熟女從小到大有關禮義廉恥、知書達理的訓練,就算碰到不認識的人,也要微笑示好;要是熟人、好友相見,豈能失禮不親切問好,再外加一句:「在這裏遇見你,真巧、真有緣呀!」所以,上無門廁所,面朝牆壁,可完全避免上述〝施工中〞帶來的尷尬和不便。

再者,面朝牆壁還有一大好處,尤其大號不順的朋友們最能體會。像熟女平時便便習慣,喜好拿本書坐在馬桶上,先培養優質氣氛(是〝書香〞園地嗎?),再進行主要作業內容,讓便便成為一件美好又不浪費時間的事。咖啡廣告不是有句嘉言嗎?「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為了讓上廁所不是一件浪費生命的事,就讓它變成一件美好的事吧!

所以像熟女這樣習慣先培養氣氛的朋友;或者便便塞車不順,需要時間疏導交通,因彆氣、使力造成臉孔紅漲;或是鬧肚子痛,痛得疵牙裂嘴的朋友。若是臉朝內、面對牆壁,你要怎麼個五官糾結、變形,甚至完工後那解脫帶來的爽快表情,可以盡情地釋放和展現。

此乃人生之快意,豈不樂哉!

我知道,你現在有個疑問:「臉朝內,屁屁不是被人看光光?」

你嘛幫幫忙!好不好?誰會認人的屁股呀!你走在路上,會用屁股來認人嗎?而且你也不想一想,說不一定你屁屁上有個胎記,剛好被人看到了,原來你是大富豪家自小就失蹤的孩子,最後認祖歸宗,繼承龐大產業!人生的事,是很難說的嘛!誰規定只有數百集的八點檔連續劇可以這樣演的啦!

 27070076.jpg
£這是2002年時,新疆.庫米什小小鎮唯一的一個公廁,很可愛吧!在戈壁灘上的一座公廁.)

2)沒有廁所,只緣身在村莊聚落中――

小梅子的旅遊經歷,通常我們去新疆、西藏等地之較偏遠地區,會在村莊停留,多半是因為要吃中飯,或買水果、補給品之類的,否則我們不會在村莊上廁所。

這時因為已經想尿尿了,沒有很多的時間足夠你掏出望遠鏡,尋找最佳地點;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你看人家房子,觀察窗戶有沒有人剛好在看風景。

請快刀斬亂麻,依下列所列要點,只要有任何一處吻合,擇期不如撞日,迅速就定位解決。

 27720067.jpg
£找不到公廁時,圍牆旁/後院/牲畜過冬用的玉米堆或青稞梗堆,都可以啦!)
27720247.jpg
£找不到公廁時,圍牆旁/沒人住的房子/牲畜窩旁,都可以啦!)
27720261.jpg
£找不到公廁時,也可以學我,向這位仁兄賄賂一下,借他的地盤用一下啦!)

沒人住的破房子――

沒錯,和古裝劇、武俠劇演的一樣,最好看起來好像會鬧鬼的那種最好。反正只是上廁所嘛!擇一牆角,內牆、外牆都可以啦!但小心有狗哦!

圍牆外――

如果有五棟房子,當然儘量選最外邊那間,或非主幹道;若能面向農田、草地、樹林那種人跡較少者,當然比妥當啦!

後院――

不是要後花園約會啦!因為部份地方也沒有室內廁所,或是離那個小村莊的公廁較遠,當地人上大號也是在戶外,後院是最佳選擇。如果你又看到有黃金在地上,那就準沒錯了,放一百個心去便便吧!要是正在施工時,遇見了人,也別擔心,那些居民會好心地提醒你:小心屁股別沾到沙土。

柴堆、樹叢旁――

很多人家會有柴堆,實在找不到以上說的破房子或圍牆邊,這也是不錯的地方啦!或有樹叢也好,高度只要你蹲下去不會被看到屁屁就夠啦!如果有看到給動物過冬用的玉米梗堆、青稞梗堆,也不錯!但切記觀察四周一下,免得你褲子脫下來後,牛羊生氣跑來頂你屁股喲!

 27070201.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男左女右?男上女下?)
27710218.jpg
£沙莫上廁所,也是男左女右?男上女下?)

3)荒郊野外,男左女右,男上女下――

在荒郊野外這種地方,通常我們車隊停車後,領隊會說好:男左女右,男上女下。

別會錯意哦!如果這是兒童不宜,小梅子一定會在片頭打上〝限制級〞。

因為男生上廁所很方便,所以通常說好男生在路的左邊(或右邊),男生就會走到路左邊,尿尿或抽煙隨意,同時眼睛絕對不會故意回頭往右看;因為女生都往右方去找〝隨地大小便〞的地方。

小梅子所謂的〝隨地大小便〞,在荒郊野外最能揮及顯現出其精妙之所在;而〝隨地〞兩個字之深意〝隨著地形變化,隨著地勢走向,隨著地面狀況〞,即是觀察四周環境,找到最佳的天然衛生間。

 27070194.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橋墩下,不錯)
涵洞.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路基下的涵洞,不錯. 紅箭頭指處,就是一個排水用的涵洞;比較大的涵洞上的路邊,常設有欄杆,所以還算容易辨認)

橋橔下、涵洞裏――

就算車子開在新疆的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公路每隔一段一定會設有涵洞。涵洞是為了排水之用,而且越偏僻的地方,涵洞通常不會太小,可以容納好幾位女生同時辦公。

這和大陸大西部修路方法大有關係。像新疆地那麼大,修路是就地取材,把道路預定地兩旁的土挖到路面堆高、集中,再把土夯實,就成了路基,路面就會比兩旁土地高出不少;又為了排水,一定要在路面底保留涵洞,所以路面底下的涵洞成了往來旅人最佳的廁所。

橋墩也和涵洞一樣,目標更明顯,但是在沒有河流的地方不見得遇得到,在山上則非常容易看到橋樑。

上廁所選擇涵洞、橋墩底下,要特別注意,若屬雨季或夏天高山雪水快速消融的季節,發現水流有湍急現象,千萬別冒險,小心別被洪水沖走。

在地勢環境有涵洞、橋墩的地方,上廁所原則就是〝男上女下〞,男生在路上,女生在橋下。

 27070198.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灌木叢後方,不錯.)
73450001.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不遠的樹林裏,也不錯.)
 

灌木叢、樹林――

天然的尚好!樹林裏大樹幹的後面,或是灌木叢都很棒,順便給這些植物滋補一番,實乃功德一件。

但是請特別小心,小梅子上過最悲慘的天然廁所。小梅子曾和同伴在新疆吐魯番窪地上天然廁所,因為窪地實在找不到有天然屏障的地方,太空曠了,找了很久終於看到沙丘旁有幾株矮灌木。眾女子手牽手抵抗強風,終於走到矮灌木。

因為當地風勢實在太強,大家都緊臨矮灌木,以擋些風沙。蹲下去上廁所時,一群人都哇哇叫,因為灌木有很多刺,每個人幾乎屁股都中獎;又因為張嘴哇哇叫,沙子瞬間吹進嘴裏。上面下面都慘呀!

唉呀!新疆的「針刺事件」不是只有2009年的9月才發生,早在2002年就發生過了。

  62-岩石草原上的羊群.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大岩石後面,不錯.)
28300125.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山丘後面,不錯. 
這是天山上的一處山上,我們女生爬到山上上廁所,發現這片野花盛開美景)
28300136.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山丘後面,不錯. 在天山這樣美麗的草原上廁所,難忘呀!)

小山丘、大石頭――

也是天然的尚好!大岩石和土丘都是天然屏障,雖然女生有時要走個好幾分鐘才能到,但是男生可是很開心呢!因為癮君子可以哈個2支煙。而女生也很開心,因為又是聊天打屁的好時間,一群女生邊走路邊東聊西聊,多快意呀!

小梅子這輩子上過最美的廁所,是在新疆天山,沒錯!就是武俠小說講到「天山」。那次是車子停在山腰的山路旁,採取〝男下女上〞策略,男生往山坡下走,女生往山坡上走。

後來我們女生爬到山丘頂上,全部又叫又跳,因為山上開滿了一整片的野花。我們上完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六星級天然廁所」,又叫全部的男生上來,一群人開心到不行呀!

  午後野外廁所-我就找了這山溝尿尿.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山溝,不錯.照片中的小梅子,就是蹲在一處山溝中)
P1060307.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山溝,不錯. 照片中的紅箭頭指處,就是山溝,蹲下去別人就看不見了,就算看到了,也看不清,更何況他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
83-冰涼又潔淨的河流.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水窪旁,不錯.小心別掉到水裏去呀!)

山溝、水窪旁――

沒有上面幾種天然屏障或地形時,還有勉強可供女生利用的地方,讓小梅子來做示範吧!

像新疆和青藏高原的雪水在夏天消融很快,常會在山谷或山凹處沖刷出一條溝,變成小河道,看起來像是地震後的裂縫,即使眼前是一片平垣的山丘,也不難找到的。女生們不畏艱難,見縫插針,就可以找到上廁所的地方。

如果看到河流下切較深的地勢,是採取〝男上女下〞策略的好時機。男生在路上,女生窩在河道下切處,雙方還可以揮手問好,反正男生只看到揮動問好的手,或是一顆顆的頭,一點也不尷尬呀!

  P1130096.jpg
£荒郊野外上廁所,實在找不到地方,又很急時,女生用這招,不錯. 
2或3人拉著一塊布或大圍巾或衣服,如圖所示,就可以上廁所啦!)

實在找不到地方,又很急的時候――

最後的法寶端出來了!

實在很急,短時間內沒有辦法找到好地點,這時別忘了〔熟女語錄〕所說的:〝沒有廁所,你就要創造文明〞。

為了讓大家清楚,小梅子特別商請我的〝便利商店手機吊飾兔兔公仔〞擔任模特兒,為大家犧牲大公演。請先掌聲鼓勵!鼓勵!

來吧!我們一起來創造文明吧!

女生請以3或4人為一小組,如〝便利商店手機吊飾兔兔公仔〞所示範,2或3位女生拉著長圍巾、外套或事先準備好的一塊布,成一個ㄇ字型,ㄇ字型的開口當然選擇沒有人煙的方向。要上廁所的人蹲在ㄇ字型裏,然後大家輪流。

你看!這就是〔熟女語錄〕所說的:〝沒有廁所,你就要創造文明〞終極貫徹版。

 27710229.jpg
£小梅子在沙漠裏怎麼辦?跑到沙丘後方上完廁所後,再滑沙下來)

各位看倌!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實務要點,非常務實吧!不但讓上廁所這件事,成了旅行中美好的事物,〝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也可謂是知性又具深度的旅行,天、地、人的完美融合。

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已經和大家分享了理論要領、實務要點,該繼續寫下面的旅程吧!妳這個熟女也太會東扯西扯了吧!西藏阿里20天的行程,到現在才發表到第6天,而第6天竟然已經發表了8篇,大便還沒有拉完,實在太扯了吧!

各位看倌!你沒聽過以前的說書人在講故事嗎?否則你也有看過周星馳演過韋小寶的電影吧!韋小寶在幫人代班說書時,男主角跳下懸崖,韋小寶講了十幾天,那男主角還沒掉到山崖下,人家才厲害呢!(因為男主角掉下山崖,剎那之間,往事湧現……)

熟女的大便是還沒有拉完啦!因為還有一篇「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禁忌+爆笑篇」,呵~呵~呵!

 73350005.jpg
£小梅子連上個廁所,都在耍寶;大家看熟女我上廁所,多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