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的消息和媒體報導,早在數年前就多少有所聽聞,但熟女我直到去年20099月,才真正感受到〝世界三大盛會之一的世博會,真的快舉辦了〞。(世界三大盛會:奧運、世界盃足球賽、世界博覽會)

浦東機場-到處都是世博會的宣傳呀.jpg
£
2009年到上海,機場到處是2010世博的宣傳.這是預售門票的廣告)

那是當時熟女到上海參加《上海當代藝術博覽會》與《上海藝術博覽會》,才剛步下飛機,都還沒有出機場,整個上海浦東到處都是世博會的訊息和廣告,已經可以在機場的資料架,拿到相關地圖和旅遊資訊。

甚至你在每個公園、公車站、人來人往的商業街,世博吉祥物娃娃〝海寶〞和廣告無處不在。甚至我已經在南京路步行街,遇到賣世博娃娃的流動攤販,小梅子本來那時想買的,結果我都還沒摸到娃娃吊飾,那攤販抓起袋子拔腿就跑,因為公安來了,哈!

後來由上海回國那天,坐車到浦東機場時,看到世博會各館的建築已在興建中,尤其是中國國家館〈東方之冠〉那整棟紅紅的建築,已醒目地提示:世博會準備與全世界見面。那時熟女心中開始計劃2010 年的世博會之行,就是因為我還沒參加過奧運、世足賽,更一定要參與世博會,我想要體驗什麼是世界盛會,想體驗和全球數千萬人共逢盛會的那股互動感。

虹橋機場-世博會宣傳廣告.jpg
£上海虹橋機場的世博會宣傳.左方的紅色建築,就是世博會中國館的"東方之冠")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簡介──

展期~ 2010年5/1~10/31
展場~ 上海市中心.黃浦江兩岸南浦大橋和盧浦大橋之間的濱江地區
主題~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行程規劃――

由於《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展場是2005年《日本愛知縣萬國博覽會》的三倍,所以我預計以整整三天的時間窩在展區。每天園區開放15小時,展館開放13小時,早上9點就進園區,待到晚上關門。我每次看展覽都是這樣,很耗體力,所以小梅子參加這種行程真的不適合跟團,也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當苦行僧。哈哈!

第1天 5/8(六)~ 中午直航飛至上海浦東,CHECK IN後去逛街,按照熟女去上海的慣例,晚上會去陸家嘴,隔著黃浦江看外灘夜景。
第2天 5/9(日)~ 全天參加世博會。主題館、公共活動區、〈世博軸〉及以東區域:亞洲展區、演藝中心。
第3天 5/10(一)~ 全天參加世博會。〈世博軸〉以西區域:美洲、非洲、歐洲、大洋洲展區。
第4天 5/11(二)~ 全天參加世博會。到隔江對岸的展區:世博會博物館、城市最佳實踐區、夢想主題館。
(以上三天的世博會館內行程,僅參考用,屆時絕對是:隨心所慾、自由自在,高興在哪個館待多久就待多久。)
第5天 5/12(三)~ 中午返國。

靜安公園-草地上的世博標誌,晚上會發光喲.jpg
£上海靜安寺前的靜安公園,連草皮上面都有世博標誌,在晚上它會發光喲!)

交通、住宿安排――

因為要整整三天都待在世博會,所以就安排了上述5天4夜的行程,接著看團體自由行有沒有適合的。我從去年十月開始,就上網查旅行社有關世博會方案。很好,有很多5天4夜團體自由行,團費也依飯店不同而價格不同,所以可以選擇,也有含展場接送、早餐。

不過現在我已經決定自助旅行,理由是:許多旅行社的世博會團體自由行,個人參加的都要訂單人房,也就是他們沒有幫忙二個人湊成雙人房,以減少費用(因為這種參展的團體自由行,可以個別選住不同飯店,同時間去的人會住不同地點)。而且我以前自己訂價格較實惠的商業旅館,可以一晚不到1500台幣,就能在上海訂到乾淨、設備都不錯的單人房,交通也很市區。

預估世博會將會有7000萬人次參加,機票和飯店都會非常搶手,而且很多都被旅行社包辦。所以雖然活動5月開始,我已提前2個月訂好12000多元的往返直航機票(含稅價,有刷卡無息分期,所以玩回來後,錢還沒付清啦!)。單人房的住宿預估4天不超過5000台幣,但住宿地點至發文為止尚未定案,因為我已經請上海旅行社的友人,幫忙找乾淨、便宜、距地鐵站不會太遠的旅館。

至於門票和交通,我都打聽好了。因為屆時會有地鐵13線〝世博大道站〞營運,加上其它地鐵結合公車轉運,所以我打算現場買3日票共400人民幣(非特定日期之一日票160元人民幣),自已搭地鐵去會場,不參加旅行社代售的〝門票+接送〞,因為我想讓看展的時間是很自由的,不受接送集合時間的束縛。

南京路步行街-世博吉祥物海寶,超大一隻呀.jpg
£上海最著名的人民廣場&步行街,好大一尊世博吉祥物:海寶)

費用預估──合計約23600台幣

機票+落地簽證~ 13000台幣
公車+地鐵等交通~ 300台幣
三餐+住宿單人房4夜~ 6000台幣
世博會3日票~ 400人民幣
紀念品+書、CD~ 500人民幣

 3/22 新增補充――
上海世博會期間,上海區所有的旅店住宿,於訂房時就要付清房費,這是和以往不同之處。
熟女已請上海友人訂好〝莫泰168連鎖旅店〞單人房4天,不含早餐,每天238元人民幣。
本連鎖旅店在上海擁有眾多分店,故可選擇至機場及世博會展場均便利的分店,熟女選的這間位在地鐵2號線,位置算是安靜,走路5~10分鐘即至地鐵站。

 小梅子的留言板:

參加世博會,除了找旅館飯店住,還可考慮住在〈世博人家〉。那是上海居民志願提供自家房間,供參加世博會的人住宿。除了志願參加者需具備規定條件外,他們所提供的住房都是有獨立衛浴設備,很多人家也特別添購了傢俱,以迎接世界各地旅人。
〈世博人家〉並非一般的民宿,僅針對世博會這個盛會,會期完畢就結束。但小梅子還沒查到如何申請住宿在〈世博人家〉,若問到資料,再與大家分享。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官方網站:http://www.expo2010.cn/

世博文宣-2009就已放在各飯店和公共場所.jpg
熟女2009年,在飯店拿到的世博會宣傳品)
虹橋機場-世博會始售票的廣告.jpg
£虹橋機場的世博會售票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