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展館預約,真的是變來變去的,到底誰搞得清楚呀?

先是在5月1日開展前,信誓旦旦地規劃了據說很棒預約方案,〝預約機〞將全面為遊客服務,幫助大家節省排隊時間。這讓很多旅行社或網站,早在2009年9月開始,就在販賣世博套票,還包括幫你預約好熱門展館,讓你享受快速通關的禮遇,販售價格比門票貴好多好多。

結果,一切在4月底試營後,破功,僅剩一成功力。

城市地球館-預約券.jpg
£¤預約機,僅能現場預約當日的五大主題館)
預約機-有志工幫忙預約.jpg

〝預約機〞,只為五大主題館服務:浦西D片區「城市足跡館」、浦西E片區「城市未來館」、浦西B片區的「城市人館」、「城市地球館」、「城市生命館」。另外就是「中國館」在入園時,由志工發放預約券;「台灣館」則到展館門口排隊領預約券。【請參考熟女發文之:上海世博會,展館怎麼預約?換入場券? (世博5)

這陣子,部份企業館又陸續設計了自己的〝網路預約〞系統,因為是企業館嘛!實力雄厚,還有自己的專屬官網。以下幾個展館,都在浦西區哦!

能事先預約,當然要多加利用。所以我又到各館的企業網站蒐集了資料,將可以利用網路預約的,列在下方,順便也包含原來就可以網路預約的「國家電網館」。

如果有網友發現增加新的展館可預約,歡迎告訴小梅子。

上海企業聯合館-燈光秀-5.jpg
£¤浦西D片區:上海企業聯合館,現在可以事先預約參觀時段哦!以下為官網上的預約說明)
上海企業聯合館-預約系統消息.jpg

上海企業聯合館――(點擊左方展館名稱,可連至該網站.本項資料來源即為同一網址)

自2010/5/21起,開放預約。有3個方法:網路、打電話、傳簡訊。

網路預約:事先登入上海企業聯合館官方網http://www.expo2010scp.com,點擊〝預約參觀〞。
打電話:撥至大陸的號碼021-55356688。
編輯短信:就是傳簡訊啦!傳送內容 "我要預約X月X日X點的票",發送至 106575255111預約。
參觀者可自由選擇未來一周內合適的時段,場館預約時段為每半小時一場。
網路預約、簡訊預約時間都是24小時;電話預約時間則為每天9:00至17:00。
預約成功後,可獲得一個預約序號的確認碼,憑手機號碼和確認碼(預約序號),到現場的預約終端機上列印入場券,憑券入館。
(熟女碎碎唸:〝現場預約終端機〞,我猜測是該館入口有一機台,可以列印入場券。)

通用汽車館-夜景4.jpg
£¤通用汽車館,現在也可以網路預約哦!下圖為官網的預約說明)
通用汽車館-預約系統.jpg

上汽集團:通用汽車館――(點擊左方展館名稱,可連至該網站.本項資料來源即為同一網址)

和「國家電網館」一樣,必須事先拿到世博會門票,才能預約。
每位註冊者最多可預約5張預約券。
以5月25日預約為例,會顯示如下資訊:
您可以預約的到館參觀日期為:2010年05月27日~2010年06月14日。您可以選擇預約在此期間內的任何一天、任一場次的參觀時段。
已經預約成功後,還可以更改預約時間,上網登錄您的帳戶後,再進行更改。

¤中國航空館,快要可以預約囉!)
航空館-夜景1.jpg

中國航空館――(點擊左方展館名稱,可連至該網站.本項資料來源即為同一網址)

〝中國航空館預約事宜,正在緊張協調中。〞
這是發文日當天,在網站上看到的公告。也就是說,在本文發文之日,預約系統還沒弄好,敬請期待。

各位快出發前,再到官網查詢吧!

¤國家電網館的網路預約畫面)
世博會-國家電網館預約畫面.jpg

國家電網館――(點擊左方展館名稱,可連至該網站.本項資料來源即為同一網址) 

是最早開放網上預約參觀系統。

請在預計參觀日的二天以前,至國家電網館官方網站www.magicbox2010.com登錄,輸入姓名、手機號碼、門票號碼、所在城市等個人資訊,以及你所要選擇的參觀日期和時段預約。
因為必須登錄世博門票的號碼,僅適合已購買門票並已拿到門票的人,手頭上沒有門票的無法預約哦!
屆時直接到展館,由預約通道進入,要拿出門票出來核對哦!

 小梅子的留言板:

若日後有新增預約的展館,將在本篇繼續增加,不再另闢新篇,但會在標題註明〝幾月幾日新增〞。

 小梅子的留言板:(8/25新增)

台灣館 新增網路預約,請上世博台灣館官方網站 http://www.expo2010taiwan.com/TW/index.aspx

憑身分證字號,護照號碼或台胞證號碼,即可登記三天後當日晚上時段之預約券。每天上午十點起開放預約登記。每個人最多可登記兩張預約券,為了維持公平性,兩位預約者均需親自報到並核對身分證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