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熟女我在網路blog上分享《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收到很多網友的回響,甚至當他們參觀完世博回國後,特別帶回世博第一手現況,熱心程度叫人感動呀!網友力量大!

而最近世博的展館排隊時間,已比我5月初世博行至少超出一倍以上,既然參觀人數已經翻二翻,排隊時間絕對會加倍。

這時,熟女小梅子我看到網友的分享,真覺得不捨呀!排隊真是折騰人,要我花4~8小時排隊去看一個展館,我可能沒有勇氣去排隊吔!如果我有帶小折椅和書去消磨時間的話,還可以考慮啦!另外也有網友說,他朋友看到每個展館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不知如何是好,就猶豫不決,沒加入排隊的陣列,結果到後來幾乎都沒有看到展館內容,這不就太可惜了嗎?所以,熟女我又忍不住要分享一些撇步囉!

不想一直排隊沒關係,世博不是只有展館可以看,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還有很多美食可以大快朵頤,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

城市廣場-很空曠,也可以休息.jpg 
£浦西的城市廣場/¤浦東的世博文化中心,每天都有免費的表演活動喲)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1.jpg 

熟女世博行第2021篇,和網友分享〝世博也是世界美食博覽會〞,多國特色美食齊聚世博,不要光顧著排隊看展。既然到處都是排隊人潮,最好讓你的世博行穿插不同的內容,不是只看展,如此不會幾天排隊下來,每天又累又氣,被不文明的插隊者氣的啦!每天至少吃到一至二個國家的美食、小吃或飲品,用不同感官去感受這個世界。

除了各國美食,世博會也是〝演藝、活動的萬國嘉年華會〞,這是本篇熟女要和大家分享的,而且這也是去世博的遊客最容易忽略的項目。

世博會每天平均有100多場活動,這些活動有每天固定表演的,也有屬於特別活動;而演出場地分散在整個世博園區,如果沒有一些概念的話,恐怕想看也可能找不到地方喲!尤其是很多好看的表演,在台灣沒機會看到,要出國才看得到,或者是得花高額的門票費用才能一睹。現在具有各國特色的表演活動也齊聚世博,反正都買了世博的門票,裏面所有展館和演藝活動都不必再另外花費,當然不要客氣給它眼睛睜大一點嘛!

浦西隔江看景-世博中心-1.jpg 
¤浦東的寶鋼大舞台/£浦東的世博中心,每天都有免費的表演活動喲)
浦西隔江看景-寶鋼大舞台=2.jpg

世博演藝活動有哪幾種?――

每日固定演出、活動~

這主要是世博統籌或專為世博而設計的演出,每天在固定的場地、固定時段展演。這些節目真的包羅萬象,也有為小朋友而設計的活動,而且因為有大半是為了世博而特別規劃的,以後也許就看不到了。我建議到世博每天至少安排看一個節目,也不必擔心表演場地要走很遠,多利用園區的免費遊園公車,一下就到了。

每日固定的演出或活動,主要在浦東區的「世博文化中心」、「世博中心」、「寶鋼大舞台」、「后灘廣場」、「慶典廣場」,浦西區的「船塢劇場」、「育樂灣」、「綜藝廣場」、「綜藝大廳」和「市民廣場」等,這是世博專門的表演場地。而每個片區和每一洲也有小型的廣場,主要是各國家推出的表演活動,當然在展館之間的廣場舉辦是最為洽當的。

世博也有花車遊行哦!浦東有兩條花車遊行路線,浦西有一條路線,每天加起來有五場遊行,相信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你只要找節目表和園區地圖中的〝巡游〞,就知道幾點有遊行,在哪一條路,屆時隨便選個點等待,花車就會來了。

(每日固定活動又多又精采,加上場地很分散,將在下一篇和大家分享哦!)

 展館日-波黑館.jpg
£¤在世博官網的各展館介紹,可以查到每個國家館的國家日,和組織館的榮譽日,
當天都會有特別的活動或節目喲!畫面來源:世博官網)

展館日-氣象館.jpg

國家館日、國際組織榮譽日活動~

若你規劃了世博行程,先去看你打算要參觀的展館,除了對展館要參觀的重點,有個大概的瞭解,你還可以去注意一個東西:〝國家館日、榮譽日〞。

每一個國家館都會在世博183 天的展期中,訂出一個日子,做為自己展館的〝國家館日〞。許多國家館的〝國家館日〞,幾乎就是該國的國慶日。在這一天,表示是值得慶祝的日子,都會有特別的活動或演出,如果你能剛好碰到,能參與到人家精心規劃的活動,那不就賺到了嗎?說不一定還有機會拿到紀念品哩!其它屬於國際組織性質的展館,則是訂出該館的〝榮譽日〞,其實意思是一樣的。

熟女小梅子在行前,有特別上世博官網,去看各展館的介紹,我就發現到這個〝國家館日、榮譽日〞。再去看看連結的新聞,發現到〝國家館日、榮譽日〞都會有熱鬧的慶祝活動,所以我先去查5/9~11這三天,有哪些〝國家館日、榮譽日〞呢?我發現到B片區「世界氣象館」和C片區「波黑館」,剛好他們的〝國家館日、榮譽日〞我可以碰到。這樣心裏就有個底了。

波黑音樂會-07.jpg 
£¤5/9是波黑館的國家日,當天在浦西博覽廣場有這場波黑音樂會,超級好看!)
波黑音樂會-09.jpg

熟女我後來就參加了「波黑館」的〝國家館日〞活動。當天其實我的活動範圍在浦西的D、E片區,而「波黑館」是在浦東的和C片區,但是它有一個〈波黑音樂會〉,表演場地在浦西的晚上8點,所以我就自己〝注文〞要去參加。

到了E片區的「博覽廣場」,聽了這場〈波黑音樂會〉,我真的真的陶醉了。他們的音樂,有像天使般的合聲,讓人眼眶泛淚;也有熱情到讓台下觀眾隨音樂和歌聲起舞。我雙手拿兩台相機(因為三腳架不夠高),一台錄影,一台照相,也跟著在跳。當然錄影下來的畫面,好在坐船遇到巨浪,晃個不停,但是那表示當時我真的被音樂感染了。

這真是一場超級棒的音樂會,我真是愛死它了。像這種〝國家館日、榮譽日〞的活動,往往場次極少,甚至只有一場,像〈波黑音樂會〉就是,我怎麼那麼幸運呀!

 ¤烏克蘭館,展館內樂團演出,能看到就看運氣囉!)
烏克蘭館-樂團表演.jpg
韓國館-擊鼓表演-1.jpg 
£¤韓國館的展館中庭,聽說每天有2場擊鼓表演)
韓國館-擊鼓表演-4.jpg

各國家館現場演出的活動

如果沒有像小梅子這樣事先做功課,去查各展館的〝國家館日、榮譽日〞,那也沒有關係。因為有的展館每天也有安排特色表演,還是有機會看到的。

一種是固定時間的演出。例如「韓國館」好像每天在會館的中庭,有打鼓的表演,雖然我沒有排隊進入韓國館,但剛好人在展館外,聽到鼓聲,趕快跑去看,才知道好像每天有二場表演,有興趣的人,就在該時段到「韓國館」。又例如「盧森堡館」,也是定時在展館的庭院有音樂表演,在館外也能看到。

另外,還有不定時的,通常是有樂團、舞蹈或某種技藝表演,就在展館裏面,演出者表演一段時間,會休息一陣子,再出來表演,這種就要靠點運氣。例如,熟女介紹過的「西班牙館」,第一展館〝起源〞有女郎的佛朗明哥舞蹈,但是她表演一陣子就會躺下去休息。你剛好走進去,女郎躺在舞台上休息,你又不知道怎麼會有人躺在地上,以為沒事了,就直接往前走,這樣就看不到了。

又或者,我在「烏克蘭館」有遇見現場演出的樂團,好像在PUB!氣氛相當好,但是看了不到5分鐘後,剛好人家休息時間到了,後面進來的人就暫時無綠了。

每日節目單-有完整的介紹.jpg 
£¤在世博入口,會主動發給我們每日節目單,上面有當天所有的活動/表演)
每日節目單-精采節目介紹.jpg

世博每天有什麼表演活動?哪裏能知道這些訊息呢?――

世博園區入口發放的〝每日節目單〞~

熟女曾分享過,一入世博園區,志工會主動發給我們2個東西,一是園區地圖,一是〝每日節目單〞,這兩個都不要客氣把它拿走。〝每日節目單〞每天都不一樣,如果你去世博3天,就要拿3次喲!

〝每日節目單〞主要有3個內容。當日特別節目的介紹,有照片和簡介。當天是哪幾個展館的〝國家館日、榮譽日〞以及他們的特別慶祝活動,像上面我說到的〈波黑音樂會〉就有特別介紹哦!

另外一個內容非常實用,是一張圖表,X軸是演出地點,Y軸是時間,這樣可以對照出,幾點幾分在哪個地方有什麼活動呢!

每日節目-依日期選擇.jpg 
£¤世博官網也可以事先查到每天的節目表,和節目介紹.
畫面來源:世博官網)

每日節目-活動細項選擇.jpg

世博官網的〝活動節目單〞~

〝每日節目單〞是到了世博園區才能看到,但想要行前就先規劃的話,當然先上世博官網的活動專區囉!

這個世博的〝活動節目單〞以選單的方式,你可以依自己要參觀的日期,直接點選選單,就能看到當日完整的節目表,和世博園區發放的〝每日節目單〞是一樣的;而且如果你對某一個節目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再點擊節目名稱,看到節目的海報、介紹或相關新聞報導。當然,也可以直接就以細項方式選擇:日期、時間、場地。

波黑音樂會-13.jpg 
£¤超級棒的波黑音樂會,是波黑館國家日的特別活動,平常沒有演出的)
波黑音樂會-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