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每次出門旅行或登山,行頭裝備一律簡單、減重為要。我可以走很久很久的路,可以站很久很久,不用休息;也可以少吃一頓沒關係。但是要我揹重一點的東西,我死命抵抗,這也是我去登山爬百岳,無法突破三天行程以上的原因。凡是要親自揹重裝的,我一概投降,我只能揹自己的隨身物品小包包,要揹睡袋、公糧,我只有花錢請人幫忙揹一途,嗚!嗚!

像《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這樣的活動,是一整天都待在園區裏參觀,當天要用的東西都一直帶在身上,長達十幾小時,而走路和排隊都要花不少時間。針對這樣的活動性質,隨身裝備和平常的旅行還是有不同的地方,而且我還破天荒地帶了電腦出國,這可是我頭一遭出國帶電腦的。

所以,熟女小梅子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世博行帶了什麼東西去呢?東西愈少愈好,愈輕愈好,但有些東西沒帶會扼腕的。

¤熟女5月去世博之全身行頭:菜市場買的299元斜揹包/帽子/3件上衣,
其中薄風衣早晚穿,拍此照片時已被捲起來,放在我揹在身上的斜揹包裏,看不出來吧!)

丹麥館-自拍-4.jpg 

斜揹包――

因為這是一個人數多得不得了的世博會呀!後揹包一來較不安全,二來排隊、看展很不方便,老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或是被別人撞。撞到人還好,要是把人家珍貴的文物或展品給弄倒了,就尷尬了,所以看展我一律不使用後揹包。

斜揹包只要調整好揹帶的長短,包包就可以很剛好地靠在肚肚和大腿這一帶,我走路或搭車時,手可以保護包包,我們女生一直要拿東西也方便很多,所以我比較喜歡用斜揹包。照片中的斜揹包,屏東里港的傳統市場買的,一個299元啦!有略厚的保護層,揹起來不容易痛,物超所值。

¤我還帶了小折傘,不是放在斜揹包,而是放在相機三角架的黑色小袋裏)
IMG_2535.jpg 

小折傘、帽子――

不管男女,一定要帶。你去「沙持館」排隊6小時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小折傘有多可愛呀!下雨或晴天都可以用到,要記得的是,只有折傘才能帶入世博園區內哦!

帽子不但防曬,還可以防頭髮散亂,旅行必備品。在世博園區累到不行時,找個地方打瞌睡、打呼,還可以遮羞、遮光線哩!

 
£相機2台/記憶卡/電池)

相機裝備――相機、三腳架、電池、記憶卡、電腦

相機帶了3台,其中1台擺在行李箱,屬於備用性質,另外2台放在隨身包包裏。因為熟女不能揹重物,所以2台都是傻瓜相機。多數展館裏面是可以照相、攝影的,所以我常左右手各拿一台,一錄影、一拍照,左右開弓,有此豪氣,堪稱現代俠女。

我帶輕型三腳架,主要是要搞自拍,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去世博嘛!帶腳架可以不求人,而且如同我之前有介紹的,不管是拍「世博軸、陽光谷」的LED燈光秀+水中倒影〞,或是「親水平台」的〝音樂噴泉水舞〞,我常用三腳架錄影,我只要顧著哇哇叫「好漂亮!」和拍照就可以了。

因為在展館裏裏外外,都瘋狂照相、錄影,所以將家中的記憶卡和相機電池全帶來。其中記憶卡8G有3片,4G也有2片,即使錄影的內容很多,一整天下來仍然足夠,但第二天就會不夠用。2台相機各有3個電池,幾乎從早拍到晚,一整天剛剛好,每顆電池都會用到,但往往用到最後一顆時,還是會緊張,要是還沒看完就沒電了,那就可惜了。

還好這次我冰雪聰明地帶了電腦來,史上第一遭,筆電第一次陪我出國,反正出門時就把它鎖在行李箱裏。電腦完全是為了每晚將記憶卡清空,以便次日使用。雖然房間有網路可以用,但每天早出晚歸,睡覺都快不夠了,完全沒有上網。

相機電池充電,是每晚在房間裏的大工程。每天回到住宿的旅館,都已經是11點半左右,一回去馬上充電,而且兩個相機的充電器同時工作。一顆電池充電約1.5小時,所以我都要設定鬧鐘,凌晨2點和4點各叫醒我一次,就是為了換電池充電啦!

每天都走到鐵腿,一躺下去就不能動,還到起來2次為電池充電,可是不這麼做的話,第二天就沒得拍了。看世博,好辛苦呀!連睡覺都要被切割,嗚~嗚!


£¤環保袋,除了去台灣館那天,因為發環保袋,其他日子都會用到我帶去的這個環保袋.
這是2009年威尼斯雙年展台灣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個展的紀念品,因為可以斜揹,我最近出國都用它,
超好用!可以折起來放在隨身小揹包裏)

斜揹式環保袋――

女人嘛!總會買個東西,出國旅行買東西,天經地義,天地所容。但是幹嘛要帶環保袋去,還是斜揹式的,那麼厚工。且聽熟女道來。

這是預防萬一的。你去世博買東西,不要以為人家會主動給你手提袋,沒有!你買十隻海寶娃娃,塑膠袋上面已經有挖一個洞,給你當提把,沒有袋子的。像我買了一個模型,長寬高各約20公分,他們也是不給袋子,問我要不要買他們的環保袋來裝?

拜託!這樣推銷環保袋,而且印有他們圖案的袋子,也是商品,不便宜吔!再者,如果是一般手提式的袋子,參觀世博一整天下來,不只鐵腿,這會兒也會〝鐵手、手殘〞,要照相或參觀時也不方便。

所以,小梅子就事先帶了這樣的一個斜揹式環保袋。袋子可以折兩折變成方型,可以放在我斜揹包裏面,而且它的揹帶很長,也是斜揹的;揹帶很寛,肩膀不會痛。如果我買了東西,斜揹包裝不下,就把環保袋拿出來,東西放進去。若東西不多,就連斜揹包也給它放進環保袋,變成只揹環保袋;或是2個包包都必需裝東西,就給它們斜揹不同的方向,不會卡到。哈!我又可以空出2 隻手拿2台相機,一手拍照片,一手錄影,神!

IMG_2574.jpg 
£熟女5月去世博,早晚氣溫約15度,要帶一件薄風衣.它折起來體積很小,可以放在我隨身小揹包
¤這種上衣/小洋裝,又可以當裙子的衣服,我好喜歡,它又輕又不會起皺,旅行好好搭配!)

IMG_2575.jpg

洋葱式的服裝穿著――

洋葱式的穿著,永遠是旅行時的最佳穿法。

我去的5月初,氣溫約15~25度,早上和晚上還是會冷呀!可是下午又很熱,所以我每天都穿3件出門,這3件都是薄的衣服,請看照片,一件薄風衣或薄的長外套、一件薄的小外套、一件上衣,加上深色長褲。

這薄風衣可以捲起來,塞在我那299元的斜揹包裏,通常過了十點就得脫下來,到了晚上天色完全暗下來後,風衣又要拿出來穿了。如果是7~9月去世博,這件薄風衣或薄的長外套就不必帶了。還好我最後有帶那件薄風衣去,否則早晚會冷死,因為晚上很晚才回去,天氣變化又大。

女生一定要帶一件薄的小外套,一定會有較涼的時候,只要材質不悶熱就行,它還可以稍具防曬功能,若真的很熱,就給它捲起來塞進包包裏,或綁在腰際,也不礙事呀!

裏面那件上衣,就要是短袖的,這樣天氣再熱都能應付。我甚至還考慮到搭配性,我的上衣是細肩帶的,也可以當裙子,這樣只帶少少件,卻幾乎每天造型不同哦!這樣我搞自拍才好玩嘛!

我只帶一件長褲去,如果哪天天氣很熱,我就可以不穿長褲,把其中一件上衣變成裙子,上面再搭一件上衣,這樣兩條肥肥小腿就很清涼了,哈!哈!像我去看正式的藝術展時,我帶衣服就常用這招,可以很正式,也可以變出休閒風。

至於鞋子,一定不要穿新鞋,把你最好的那雙布鞋或適合步行、健行的鞋子穿來。去世博的人,每個人到了晚上都鐵腿,一雙好鞋實在太重要了。


¤熟女穿起來像孕婦裝.天氣太熱的話,不穿長褲也行,多麼機動呀!)
英國館-開放公園-與蒲公英的近距離-03.jpg  

本來有考慮要帶,最後放棄的東西――小折椅、水壼

我媽一直勸我要帶小折椅,還贊助她的小童軍椅,後來我還是沒帶。

在此,小梅子大聲疾呼:不要怕不好意思!帶張小折椅去世博會吧!很多年輕人都有帶,沒有人會笑你的,大家都會羨慕你的!

我去世博時,每日人數最多18萬,現在每天40萬是常態,50萬不稀奇。熱心網友回報,「沙持館」排隊6~8 小時;排隊領「台灣館」夜間預約券的,在下午3點早就有人開始排了,而發券時間是傍晚6點;其他熱門館也都要排隊,看世博排隊是正常的。

所以,可以的人就帶小折椅去吧!愈輕的椅子愈好,可以收折的。現在市面上有一種方型小折椅,長得像拼圖厚泡棉地板,那種又輕又好用。

也因為現在排隊要比較久了,熱門展館要數小時,帶個空的小水壼進去,或在園區裏買的飲料瓶子當水壼,或是網友回報空的保特瓶現在也可以過關帶入園區(就帶空瓶去,不能過關丟到桶子裏就好了),喝水可是很重要的哦!

相機裝備.jpg 
£去世博,每天晚上回飯店,好忙.忙著幫相機電池充電,釋放記憶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