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繼續來看看《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的紀念品。

IMG_2520.jpg 
£導覽地圖,就是最好的紀念品)

不必另外花錢的紀念品──

世博導覽地圖~

當然也有不必再另外花錢的紀念品。每個人入園區時,會發給一張世博地圖,去兩天以上的人,就蒐集兩張,一張是實用版,一張是紀念版。

實用版那份地圖,專門拿來翻閱用;或沒帶扇子的人可當做臨時扇子;或是沒帶帽子的人在排隊時,簡單地折一下充當帽子。紀念版那份地圖,完整地保留下來,帶回家當紀念品。

3次票-使用後,兩側加了鋼印,中間有黑線.jpg
£¤門票就是最好的紀念品)

世博門票~

我們會持門票入場,尤其是一日票和夜票上面還會打上入園日期哩!是不是感覺更具紀念價值呢?

門票除了紀念,也有實用價值。持世博門票到大陸部份景區,可以享有折扣價惠。

而早在五月初,有一個消息已在流傳,世博的中國館等永久展館,在世博結束展覽後,未來可以用世博門票免費入場。雖然世博官方有聲明,根本還沒有下這樣的結論,反正我們把門票留下來當紀念就對了,說不一定以後真的有機會憑世博門票去參觀永久館哩!

我個人認為這世博地圖和門票,其實就是參觀世博最好的紀念品,一定要好好保留下來哦!

¤捷克館紀念品,磁性展館介紹)
捷克館-紀念品組合圖.jpg 
¤2049萬科館的紀念品,還附有小彩帶,可以DIY成7張小書籤)
萬科館-書籤紀念品-1.jpg 
¤台灣館的紀念品,真不少吔!)
台灣館-紀念品大合照.jpg 

參觀部份展館的紀念品~

有少數展館就是那麼貼心,去參觀還發給你紀念品哩!最大方的當屬我們的「台灣館」,請你喝高山茶,送你天燈杯和小布袋;參觀完了,還送你環保袋、杯麵、紙巾和天燈小扇子。反正每個人參觀完,肩上都揹著印有台灣館日夜圖案的袋子,走在園區裏就是在做活廣告。不過有網友說,現在好像沒有送扇子了,大概是廠商贊助的送完了,呵!

「捷克館」在入館時,有送磁性小折頁,攤開來就是捷克館的展館介紹。浦西E片區的「2049萬科館」,在排隊時送一份DIY,是一張稍硬的紙卡,沿著折線可以撕下來,變成一張張的書籤,再將數種顏色的小彩帶逐一綁上去,這樣排隊時不會無聊,又能看到展廳的介紹,還能帶回去當紀念品。這種能同時介紹展館的小紀念品,也很不錯。

「日本館」送小扇子,「比利時館」送巧克力,當然還大很多展館是因為熟女我沒時間參觀,所以不知道人家有送什麼紀念品,或許這也是參觀時的一種驚喜呢!

城市未來館-太空人海寶-2.jpg 
£和海寶合照,就是最好的紀念品.這是城市未來館的太空人海寶)

和海寶合影的照片~

世博紀念品少不了吉祥物「海寶」,況且「海寶」的設計者是台灣設計師,如果沒有預算買紀念品,那就把「海寶」拍照片回家,這可是超棒的紀念哦!在機場、上海世區、地鐵站有不少的海寶展示娃娃,很多人還沒出機場,就已經開心地與海寶合影。

世博園區有四種海寶娃娃,一定要把它拍回家。最容易遇見海寶的地點是,「世博軸」商店街、「世博軸」頂層高架通道、「世博文化中心」商店街、五大主題館。其它的地方也有機會遇到海寶,但若你想要拍照,不想一直花時間在找海寶,那上面這幾個地點就對了。

¤城市地球館的海寶)
城市地球館-活力海寶-2.jpg 
¤城市人館的海寶家庭)
城市人館-海寶家庭-2.jpg

第一種海寶是〝海寶家族〞,就是世博五大主題館的海寶,到五大主題館的入口,有超大的海寶等你哦!浦西有兩個主題館,「城市足迹館」是上了年紀的海寶教授;「城市未來館」是太空人海寶。浦東有三個主題館,「城市地球館」是緊緊保護著地球的海寶;「城市人館」是海寶之家,有爸爸、媽媽和小孩;「城市生命館」是活力海寶。

海寶機器人-可以對話哦.jpg 
£¤海寶機器人,可以和它對話哦!)
海寶機器人-合影-2.jpg
海寶機器人-什麼表情呀.jpg 海寶機器人-肚子是世博地圖哦.jpg

第二個海寶是〝海寶機械人〞,除了「世博軸」頂層高架通道、「世博文化中心」商店街一定能遇到〝海寶機械人〞,「中國館」裏面也一定有。

它是智慧型的互動式機器人,它肚子上的螢幕有世博園區地圖,就像一個小小的詢問處,而且可以和它對話哦!和〝海寶機械人〞對話滿有趣的,你可以問海寶幾歲了?世博有幾個展館?你家裏面有誰呀?我可以和海寶照相嗎?機械人會回答你,雖然回答的有點慢,還常透逗,仍然挺有趣的。因為海寶說他願意和我一起照相,我當然和他拍了好幾張吔!

海寶玩偶-2.jpg 
£¤海寶絨毛玩偶,裏面有一位志工)
海寶玩偶-4.jpg

第三個是〝絨毛玩偶海寶〞。海寶裏面有一位志工,所以他可是會擺出各種姿勢,你也可以和他緊緊擁抱在一起,當然更可以對話、聊天,太好玩了!我問玩偶海寶裏的志工,聽她的聲音是不是小學生呢?結果人家已經是大人了。因為在海寶的身體裏其實很辛苦,夏天悶熱不說,得一直彎腰曲著身子,說話要裝出可愛的海寶聲音,肢體語言也得活潑才行。

四是〝充氣海寶〞。這個比較普通,不會說話,不會動來動去,放在店面的門口,不過還挺大一隻的,仍然吸引很多人去合影。

¤充氣海寶娃娃)
海寶充氣娃娃-2.jpg 

熟女小梅子買的紀念品──

山寨版的海寶小吊飾~

真是不好意思吔!竟然買山寨版的,要送人嘛!全部都買正版的,沒那麼多錢嘛!總共有兩種款式,藍色的海寶絨毛小娃娃,和不知道要稱之為什麼材質的這種硬硬的多色小吊飾。價格都一樣,在外灘買的,全部都是五個十元。

IMG_2538.jpg 
£¤山寨版的海寶紀念品)
IMG_2543.jpg

正版的「通用汽車館」未來汽車模型~

浦西E片區的「通用汽車館」展出未來的汽車,很值得一看,其創意總監是我們熟悉的曹啟泰先生。裏頭不是只有影片,還有超炫的未來汽車秀,是真的大小的汽車在跑來跑去喲!最後這些未來汽車全

部展示在我們面前,可以和影片中的汽車近距離接觸。

因為太酷了,我就在「通用汽車館」的紀念品店,買了這個〝未來汽車〞的模型回家,許我自己一個未來嘛!哈!

共有四款造型。本來最酷的應該是〝葉子汽車〞,但是變成模型後,反而沒那麼出色,最後我選了〝驕〞這部未來汽車,看起來就精緻多了,是不是很像國劇的臉譜呢?一個未來汽車模型是399元人民幣,可以吃一噸米其林大餐了,哈!如果想4款車子模型都帶走,要1200元人民幣。

一個女生買了一個未來汽車的模型回家,哈!〝未來〞,熟女要〝勇往直前〞,這是我買汽車模型,給自己許的一個未來。

IMG_2609.jpg 
£¤正版的紀念品,買一個未來汽車模型給自己,模型約12x13x17cm)
IMG_2612.jpg IMG_2614.jpg
£¤汽車模型可以開啟哦!車子裏可以擺二個公仔)
IMG_2616.jpg
¤汽車模型背面)
IMG_2621.jpg 
¤這可是真實的汽車喲!是本尊,到通用汽車館就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