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熟女小梅子又要去《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了,嘔呵呵呵!

盧森堡館.jpg 
£盧森堡館)

其實是有一群同好揪團,9月份要去上海參加《2010上海藝術博覽會》、《2010上海藝博會.當代藝術展》,這二項展覽是中國四大當代藝術博覽會其中之二,又老是喜歡在每年的同一時間舉辦,展場距離又近,不去可惜呀!

《2010上海藝術博覽會》展期是9月8日9月12日;《2010上海藝博會.當代藝術展》展期是由9月9日~12日,而9月8日是預展日,所以舉辦的日期等於一樣嘛!每一場藝博會至少要看一整天,所以最少需要整整二天來看展,其它的時間就全權委託世博會,拜託收容一下熟女小梅子囉! 嘻!

其他的同好都交給旅行社統辦機票、住宿和交通接送,到現在7月下旬了,連人數都還沒統計。我可是打算自己前往,順道重遊世博,去的日數會拉長,所以訂票、訂飯店自己來,屆時看藝博會展覽那幾天,再大伙集合即可。所以其實根本就是骨子裏想再去世博一遊嘛!哈!

立陶宛-2.jpg 
£立陶宛館.¤冰島館)
冰鳥館-2.jpg

先訂機票。

兩岸直航,上海虹橋機場新航站啟用,虹橋又加入直航行列,我好想去虹橋機場新站看看,所以目的地先以虹橋首選。再比較看看直航和轉機,加上機場稅後,轉機也沒比直航便宜到哪裏去呀!而且轉機的銜接時間漂亮的不多啦!再卡到9月8日~12日一定要包含至少整整兩天的看展時間,加上出發和回去那頭尾兩天,以及世博至少要玩個兩天以上,日期彈性並不大。

呵!比較理想的起訖時間是9/7~13或9/8~14,旅程不能低於5天,否則根本看不完。查了2天機票,真的超級難訂,我們是普通上班族,機票能省則省,總是有預算上限嘛!比較便宜的機票,尤其是虹橋機場距市區近,班機較少,真的機票好難訂喲!

本來連廈門、福州轉機都不在乎,但大陸國內段的機票實在太難搞定,後來就不再執著一定要到虹橋機場,浦東機場也行,只要〝日期吻合、玩的日數足夠,票價不超出預算〞,管它是桃園還是松山起飛,能訂到機票就不錯了。

¤土耳其館)
土耳其館-1.jpg 

本來有在網路上訂了復興航空松山機場直飛上海浦東機場,9/7早上7點多起飛,9/12晚上22點回到台北,雖然去回的那兩天,要很早起、很晚到家,但頭尾這兩天都能玩個大半天,算來算去,相當於省了一晚的住宿費,和少請一天假,玩到的時間一樣多啦!

本來心裏很高興,誰知後來並沒有訂位成功。我打電話到旅行社問,為什麼網上顯示有機位,可是實際上訂了機票,兜了一圈,卻變成後補機位。服務員告訴我,網路上的秀出的可售機位,仍然有時間差,所以她可以幫我找看看符合的可搭機位。

幾過一番折騰後,所幸定案的機票,仍能〝日期吻合、玩的日數足夠,票價不超出預算〞,雖然要轉機,還是不要挑剔,13000元的機票錢,我已經可以接受了,否則就花大錢買自由行的直飛機票加酒店好了。呵!

¤波黑館)
波黑館-2.jpg 

9月上海藝博會&上海世博會,預計行程──

9/7(二) ~ 早上搭飛機,桃園至上海浦東機場,中間在香港轉機,預計下午四點半以前會到住宿旅館。 傍晚夜票遊世博,或去看夜景。

9/8(三) ~ 全天參加世博會

9/9(四) ~ 全天參加世博會

9/10(五) ~ 參加藝術展

9/11(六) ~ 參加藝術展

9/12(日) ~ 全天參加世博會;或上午參加藝博會,下午及晚上去世博會。

9/13(一)~ 參觀虹橋機場新航站 g 參觀人民廣場的博物館 g 下午4點飛機回台。

非洲聯合館-2.jpg 
£非洲聯合館.¤挪威館)
挪威館.jpg

依去年的行程,揪團的同好會選擇在9/12回國,早上可能也會安排團體看展,則看完藝博會後,殺到世博會去,否則當天還是整天泡在世博會。

原則上,二場藝術博覽會是團體行動,現在其他人的行程根本未定,所以看展日期也許會有點變化。依去年經驗,他們太晚訂機票,花了不少時間在轉機,其實只看到一天半的展覽。反正扣除團體看展的那幾天,剩下的都是我自行運用。

至於住宿地點,上回請上海友人代訂的「莫泰168連鎖旅店.天山店」還OK!除了隔音效果不太好之外,其他的都可以啦!反正去看展,每天早出晚歸的,回去洗澡、電池充電、弄弄相機,接著倒頭就睡,能省則省。所以這回還是請上海友人盡地主之誼,為熟女我效勞一下,但不一定要原來那家;順便也先幫我買世博門票,最好有三次票啦! 呵!

(哈!我會幫你帶台灣茶葉去的啦!)

 
£烏克蘭館.¤捷克館)

若有網友看了熟女的世博系列,想同遊世博,請留言。我可以請上海友人代訂住宿,順便先買好門票,但機票請自己訂。

本人二遊世博,並沒有幫忙任何一家旅行社,也不會賺網友任何一塊錢,基本上我一個人玩是很自在的,所以純粹出自分享的心意。

若有意同遊,本人會帶你到世博,幫助你安排怎麼看展、行程及撇步,幫你做世博的一些介紹,但不會全程和你一起看展。因為很多展館我看過了,我這次是要補足之前沒看到的部份,而且會有一整天都待在浦西區。

還有,跟我一起看展,很累人,因為我都看很久,要有心理準備,所以最好看自己想看的,哈!

下一篇要和大家分享,熟女二遊世博,怎樣安排看展內容和行程,會準備哪些東西呢?

 
£塞爾維亞館.¤意大利館)
意大利館-1.jpg 

 小梅子的留言板:

熟女伴遊世博與代買門票,已額滿了啦!

代買門票的部份,因3次票不能保證可以買到,若運氣好能撈到的話,依留言先後順序為準哦!當然我自已是第一號啦!哈!

不論有沒有買到,都會在網友去世博之前,回e-mail給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