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玩過3個電動/電腦遊戲(玩超過3次以上列入)──超級瑪利、貓抓老鼠、接龍。對!就這3種啦!一隻手數得完,我連明星三缺一麻將都沒玩過,偶爾看我妹妹玩啦!但是我都是在看畫面上的Q版人物,和聽他們的口頭禪,哈!(最喜歡看Q版林美秀,嘻!)

一方面是認為玩電動/電腦遊戲,玩久了真的浪費時間(對我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書啦!二來是我不太有耐心去學新的遊戲玩法,這方面我真的很懶,說穿了是很笨啦!

IMG_2990.jpg
¤£瑪利歐兄弟回來囉!)
IMG_2992.jpg

小時候的電動遊戲,流行的是一台卡匣機,要另外去買遊戲的卡匣插片,和電視機連結,就能玩遊戲。因為是使用電視機的螢幕,玩遊戲時就無法看電視節目,所以那時大人和小孩常常吵架,哈!為了搶電視權啦!

剛開始的卡匣插片裏頭的遊戲,最流行的就是〝超級瑪利歐兄弟〞,我們都叫它〝超級瑪利〞。後來技術更進步了,一片卡匣由單一遊戲,變成十六合一,又變成三十二合一,就是裏面容納那麼多種遊戲,但不管怎樣,這種多合一的卡匣,幾乎都會有〝超級瑪利〞。不管是幾合一,我都只玩〝超級瑪利〞和〝貓抓老鼠〞

¤諾比奧超可愛的香菇頭!)
IMG_2974.jpg 

有一陣,我也好喜歡玩〝超級瑪利〞,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個玩的電動遊戲吔!而且我不喜歡玩純機率的遊戲,我較喜歡玩可以鬥智或比技巧的,〝超級瑪利〞畫面又那麼可愛,我也受到這股潮流的影響,大概玩了將近二年。

有一天,我突然深思:這樣玩遊戲對人生有什麼意義,我又進步不多,玩那麼厲害又怎樣?(那時候也沒有什麼比賽,什麼達人,就算有,也不會是我)我真的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這麼深思後,就真的再也不玩了,一直到現在二十幾年了(沒錯!超級瑪利歐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開發出來的遊戲)。

IMG_3104.jpg 
¤£超級瑪利歐兄弟的DM)

又想起〝超級瑪利〞,是因為最近的電視廣告真的打好兇,志玲姊姊和浩角翔起的阿翔等4個人,在玩〝新超級瑪利歐兄弟〞的Wii版。說實在話,我看到畫面,以前玩〝超級瑪利〞的那段歲月又恢復記憶。但廣告歸廣告,我也不會因為廣告就去買新的遊戲機的。

沒有去想它,反而不小心碰到了它。前一週去北美館看展覽,回程坐捷運至台北車站,要走地下街到客運轉運站搭新竹客運,竟然在地下街看到〝新超級瑪利歐兄弟〞的Wii版試玩會,有3組遊戲機提供試玩。我看到人數其實不多,只要排2~3個人就可以輪到,竟然跑去和一群小朋友在排隊。

IMG_2973.jpg 
¤£試玩超級瑪利歐Wii)
IMG_2976.jpg

哈!真的幾乎都是小孩在排隊,大人都在旁邊看。還沒輪到我時,已經看到工讀生在教前一位小朋友怎樣操控遙控器,所以輪到我時,幾乎可以不必再解說。而且Wii遙控器就是一個控制方向的十字,加上兩個按扭,算是和以前的操作方式一樣啦!真的很簡單。

唯一不適應的是,因為是試玩會,眼前的液晶螢幕好大一台,眼睛有點失焦;而新版遊戲闖關畫面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看到,有什麼關卡搞不清楚。幸好工讀生不斷提醒我,前方的什麼東西是何方神聖,加上剛剛有看過別的小朋友玩過,而且遊戲不難,第一關倒也玩了一陣子,雖然沒過關!哈!

其實,好好玩喲!我又看了別的小朋友玩,在試玩會待了快20分鐘才去坐車。

IMG_2968.jpg 
¤£超級瑪利歐的試玩會)
IMG_2970.jpg

回家後,興奮地告訴妹妹:「我今天有玩超級瑪利吔!」又把DM給她看,一台Wii標價7500元,如果想多人一起玩,再加購1個搖控器是1050元;若想像廣告一樣4人一起玩,得再購買3個。哇!不少錢吔!

「姊,你要買呀!」
「我這輩從來沒買過這類遊戲機。」
「我乾女兒她家買的Wii,已經好幾個月沒人玩了。」
「有空我們再去看內湖看弟弟用Wii〝切紅蘿蔔〞好了。」
「新的超級瑪利好玩嗎?」
「好玩,裏面的香菇頭諾比奧好可愛哦!」
「那妳到底要不要買?」
「不要!」
「那妳幹嘛那麼開心呀?還去湊熱鬧,去試玩,浪費人家工讀生的時間。」
「哎呀!我看妳玩明星三缺一,根本不是在看怎麼玩麻將,我是喜歡看林美秀,可愛A!我喜歡聽她講口頭禪嘛!人家去試玩Wii,是因為香菇頭真的好可愛喲!」

以後工讀生看到興奮過的熟女,千萬要認清,她根本不是想玩遊戲,是哈到可愛的卡通造型,千萬記得呀!嘻!

IMG_2971.jpg IMG_2975.jpg IMG_2982.jpg IMG_3106.jpg IMG_3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