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戲劇總團著名的超級大戲《超炫白蛇傳》,自演出以來佳評如潮湧,今年還前進上海世界博覽會演出,更被大陸媒體讚為足以與西方的百老匯媲美!

超炫白蛇傳-消防車.jpg 
£消防隊出動.
¤我們4點開始排隊)

超炫白蛇傳-排隊.jpg 
IMG_3800.jpg 
£無法進場者,在場外看直播.
¤哈!我們才不要穿雨衣,故意要淋水啦!)
IMG_3814.jpg 

《超炫白蛇傳》不輕易演出,它總共要出動將近300位舞台演員與工作人員,光是舞台的搭景就要花費一個星期的時間舞台上下和四週機關重重;真火會竄會飛,真水會灑會噴;佈景道具會跑動移位;人會飛天遁地;投影燈光音效和字幕都精準對位最重要的是,設計了橋段,讓觀眾一起參與劇中的重頭戲

這麼棒的《超炫白蛇傳》,8月21日到竹北的新竹縣體育館演出,為的是讓國人有機會看到世博會演出的內容。更棒的是,咱們新竹縣邱縣長除了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來新竹演出,還要求《超炫白蛇傳》重頭戲的〝水漫金山寺〞,以往大水灑向中段和前段座位的參觀者,這回一定要讓所有的民眾全部被水灑到,全部濕身。

IMG_3819.jpg 
£¤下午5點時的現場)
IMG_3820.jpg

自從《超炫白蛇傳》要來竹北的消息發佈;自從我家附近道路的安全島插滿路旗;自從我們每戶人家發了一張精緻的小海報,我們的話題都圍繞在〝水漫金山寺〞。

「你們要去嗎?」
「要帶雨衣嗎?」
「幾點要去排隊?」

很快地,排隊和交通訊息緊跟著發佈。我們家距新竹縣體育館,騎摩拖車3分鐘,包含等紅綠燈時間,所以幾乎沒有交通時間。又當天12點開始排隊,4點開始入場,所以我們決定4點抵達體育館。

準備好毛巾、扇子、打發時間用的書,準時排隊。入口分3處,一是敬老區,二是一樓運動場,三是二樓看台區,我們直接往看台區排隊。大概花了40分鐘,我們就進入看台區,找到好位子,再輪流到體育館外的〝夜市〞逛街、吃東西,摸一摸、看看書,很快地晚上7點就到了。

¤這就是水漫金山寺的武器啦!屆時消防帥哥會站在這高台上,拿著白色管子對我們狂噴!)
IMG_3864.jpg
£¤這是傍晚6點多的現場)
IMG_3866.jpg

主持人是郎祖筠、許傑輝,整個流程都控制地很精確,包括下午5點時的拜拜,各位長官的致辭,交換禮物……,還有行政院院長吳敦義的蒞臨、致辭,還有節目前面的開場字幕播出,整個節自非常準時地在原訂的7點30分,第一場戲上演。

這是我看過的第三場明華園戲劇總團的演出。《超炫白蛇傳》等同是集合了許多人創意和技術的一場表演,不僅保持了歌仔戲應有的傳統戲曲、身段,又加入了新的元素,應用在場地、佈景、燈光、音效……,讓本劇的劇情銜接緊湊,讓〝live實況直播〞的舞台戲,宛如多場次拍攝再剪輯出的精采呈現,就是〝精采〞二個字啦!

白蛇傳的劇情無人不知,整齣戲能演得讓觀眾拍手叫手,兼螢光棒使勁揮舞,大聲尖叫,其精彩度就不用熟女我再去磨墨書寫啦!大家直接看我拍的照片,秀給大家看。(演出時不能錄音、錄影,但可以不使用閃光燈拍照)

 IMG_3845.jpg
£¤傍晚5點整,一分不差,縣長率領工作人員/消防隊員/演出者祭拜.
因為這場演出有水有火有機關,要配合天衣無縫,才能安全又精彩地呈現)

IMG_3852.jpg 

IMG_3865.jpg 
£¤晚上7點開場,舞台上已經準備好鑼和鼓.觀眾已入座,螢光棒也出動)
IMG_3874.jpg 

IMG_3881.jpg 
£¤新竹縣邱縣長/陳議長/吳敦義院長,開場致辭)
IMG_3890.jpg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敲鑼.縣長和議長擊鼓,節目要開始囉!) 

IMG_3896.jpg 

IMG_3902.jpg 
£¤第一幕.白蛇/青蛇出場,孫翠鳳表演川劇的變臉喲!)
IMG_3904.jpg IMG_3906.jpg
£¤白蛇/青蛇.
下圖為大螢幕,還配中英文字幕,與舞台實際演出完美配合,精準無誤)

IMG_3912.jpg

IMG_3926.jpg 
£¤許仙與白素貞在西湖畔初遇.)
IMG_3932.jpg IMG_3936.jpg
£¤借傘/遊湖定情緣.
除了許仙/白素貞,還有小青/許不了喲!)

IMG_3937.jpg 

IMG_3940.jpg 
£¤法海來找白蛇和青蛇算帳兼鬥法)
IMG_3946.jpg 

IMG_3950.jpg 
£¤佛祖出現,告訴白素貞/法海兩人的前世因緣為何)
IMG_3954.jpg 

¤白素貞和許仙成親)
IMG_3956.jpg 

 
£¤法海又派人擺出舍利鬥魔降妖的陣法,
小青被刺激入陣而敗,白素貞入陣要去救小青)

IMG_3966.jpg 

¤法海擺陣仗不成,所以由許仙下手,誘使許仙逼白素貞喝下雄黃酒.
白蛇快現形了)

 

¤許仙被法海抓走.白素貞去救老公)
IMG_3997.jpg 

¤主持人出場啦!因為穿雨衣時間到了,哈!我們才不要穿雨衣哩!
許傑輝戴著待會兒要出場的蝦兵蟹兵的道具,扮成海馬!)

IMG_4015.jpg 

IMG_4018.jpg 
£¤白素貞請出蝦兵蟹將,要水淹金山寺)
IMG_4031.jpg 

 水漫金山寺-1.jpg
£¤大.水.來.了
快讓我們濕身吧!)

水漫金山寺-2.jpg 水漫金山寺-3.jpg 水漫金山寺-4.jpg 水漫金山寺-5.jpg 水漫金山寺-7.jpg 水漫金山寺-8.jpg

¤白素貞水淹金山寺而觸犯天條,正在抵抗中,而此時她已經要生產了!
生下一名男嬰後,也為了保護孩子,加上體力不支,被鎮在雷鋒塔下)
IMG_4052.jpg 

本來邱縣長說能有5萬人觀賞,結果有8萬人來。走道上坐滿了人,本來沒有排椅子的跑道,也又坐又站了好多人;太接近舞台的看台區,雖然因角度問題,不能看到舞台的全部,也幾乎快坐滿了;甚至無法進場的人,聽說也坐在場外看大螢幕。所以我們提早4點入場,絕對是值得的。

《超炫白蛇傳》,太炫了!水漫金山寺,太棒了!明華園,是我們的驕傲!

IMG_4063.jpg 
£¤謝幕.精采演出)
IMG_4067.jpg IMG_4075.jpg
£¤孫翠風謝幕.消防人員也上台
我們鼓掌又尖叫)

IMG_4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