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女小德蘭教會」的正後方,有一間工作室兼工廠「燭園」,我們的寶山鄉新城社區深度之旅,最後一站要去做蠟燭喲!

DSCF2446.jpg 
£¤位在聖女小德蘭後方的燭園)
DSCF2445.jpg 

蠟燭DIY每個人費用是150元,需時約30分鐘。走進工作室、現場統計人數時,才發現因為沒有聯繫正確,老闆娘沒有事先準備好材料,所以我們今天沒有辦法做蠟燭了。

嗚!怎麼會這樣,有點傷心。

忽然聽到妹妹叫我趕快到展示櫃那裏,哇!好漂亮!大家瞬間對不能做蠟燭這件事失憶,全部跑去看蠟燭成品。好漂亮!真的太漂亮!

  DSCF2403.jpg
£¤燭園的工作室)
DSCF2400.jpg 

原來這間外表看起來像工寮的工廠,隱藏在死巷子裏的小小工廠,已經成立三十幾年了,由老闆娘三姐妹成立的,公司名稱為德碁有限公司,大家叫它「燭園」。「燭園」生產藝術蠟燭,講究無毒、無煙,在台灣北部目前只有這麼一家專門生產藝術造型蠟燭的工廠。

是因為「燭園」蓋在「聖女小德蘭教會」的後方,所以它的產品有大宗是彌撒蠟燭和聖誕蠟燭嗎?哈!沒有人去追問這件事,不管和宗教有沒有關係,我們眼前這數百個蠟燭,已經不單單是緊急照明或節日專用的蠟燭了,它們根本就是藝術品嘛!請各位跟著我們的腳步來欣賞,應該能推斷出這群人為什麼在那裏哇哇叫!

DSCF2394.jpg 
£¤燭園老闆娘向大家介紹.
蠟燭DIY4步驟:放蠟塊/抽空氣/泡水/磨底)

DSCF2397.jpg 
£¤白色的方塊是不同造型的模子)
DSCF2395.jpg DSCF2399.jpg
DSCF2403.jpg

¤ 彌撒蠟燭~ 

這應該是剛開始就有的作品,之後再衍生出更多樣的設計。彌撒蠟燭在莊嚴的迼型下,仍能變化出具美感的藝術品。也許你和我有相同的聯想,揮著小翅膀的小天使,手上也拿著彌撒蠟燭,為人們祝福!

DSCF2412.jpg DSCF2428.jpg

¤ 聖誕蠟燭~

整間「燭園」最多的作品就是和聖誕有關,也是因應外國人對聖誕節的重視,就像我們的過年一樣,那是他們團圓的重要日子。

幾乎在聖誔樹上看到的吊飾造型,都能做成蠟燭。聖誔樹、聖誕老公公、糜鹿、聖誕紅、禮物、雪人……,是不是看得眼睛快花了呢?嘻!

DSCF2382.jpg DSCF2404.jpg DSCF2426.jpg DSCF2427.jpg DSCF2429.jpg

¤ 花束蠟燭~

這未免太美了吧!縮小版的圓形花束,粉彩的小玫瑰連花瓣都很細緻,彷彿將小花束握在手中,幸福隨之而至。(熟女發夢中,呵~)

DSCF2435.jpg 
DSCF2413.jpg 
DSCF2416.jpg 

¤ 台灣風情蠟燭~

屬於台灣本土濃濃風味的伴手禮,將蠟燭做成相同的造型,連禮盒包裝也一併講究。瞧!看得出來和真的水果有何不同?實際大小較真實的水果還小,顯得小巧可愛,但不減其逼真度,是不是讓人看了很喜歡呢?

還有純白的桐花之美,用三角形的紙盒包裝,這蠟燭沒有人捨得用它!

DSCF2393.jpg DSCF2408.jpg DSCF2418.jpg DSCF2419.jpg

雖然這一天不能蠟燭DIY,老闆娘還是很熱心幫我們解釋蠟燭怎麼製作,並且發給大家名片,歡迎下回再帶親朋好友一起來,但要事先預約,因為老闆娘必須事先備好材料喲!

 

 燭園(寶山燭藝館/寶山蠟燭廠):新竹縣寶山鄉寶新路547號
(這應該是舊的地址,因為寶新路已有分段了)
電話:03-5762670
寶山教室:新竹縣寶山鄉寶新路三段112巷5號(這是名片上的地址)

DSCF2385.jpg  DSCF2421.jpg

£¤蠟燭DIY的材料:蠟塊.
簡直像彩色軟糖般 "可口")

DSCF2422.jpg DSCF2439.jpg DSCF2440.jpg 燭園-軟糖蠟獨材料-1.jpg 燭園-軟糖蠟獨材料-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