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館-3.jpg  

第六感餐廳(6 Sens)──

在世博會這麼多天,親眼目睹「法國館」的熱門,排隊人潮未停,繞了好多圈又好多圈,第二次遊世博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排隊,加上此次主軸放在〝美食+節目〞,所以老早就打定主意〝用錢打通關〞,上餐廳用餐不用排隊就能入館。當然還有一項原因,是網友實在太好心了,告訴我「法國館」的空中花園風景有多好,我一定會喜歡的。

但沒有人告訴我,到「法國館」用餐竟然也要排隊。幸好,我一時福至心靈,單純想事先知道由哪裏進餐廳,以及幾點開始用餐,沒想到順便得知了這個料想不到的資訊──晚餐由下午4點半開始排隊訂餐,額滿為止。

法國館-餐廳入口處立牌.jpg
£法國館頂樓餐廳,排隊登記處的立牌
¤第六感餐廳指標,有看到指標右上角的兩位廚師嗎?是雙胞胎喲!)

法國館-餐廳指標.jpg

我大約下午快4點50分時去登記一人用餐,當天見面的網友都沒有人要和我一起吃,他們都是省錢一族嘛!登記好直接在入口處等待,我當場把小椅子拿出來坐,再拿出世博導覽圖和節目單,規劃第二天的行程,完全沒浪費時間。到了5點15分,有服務員分批帶領大家坐電梯上樓。

我被分配在戶外區,看風景正好。雖然已經都是要來享用人民幣398元的套餐,前菜、主菜和點心還是各有三樣式可供選擇,菜單列如下,其中綠色的字體是熟女我選擇的哦!

法國館-頂樓餐廳-前菜-5.jpg 

~前菜~
菌菇湯煮蛋配蘆筍條 佐起士麵包脆片
波爾多海螫蝦配時蔬 佐龍蝦汁
傳統鴨肝醬配橙味沙拉、蘋果脆片

法國館-頂樓餐廳-主菜-1.jpg 

~主菜~
爐烤海鱸魚 配白葡萄粒和糖漬洋葱 佐肉汁
銀鱈魚排 配燴土豆和炒蒜片 佐茴香濃汁
烤羊腿肉 配蔬菜薄片和南瓜泥 佐燒烤汁

法國館-頂樓餐廳-甜品-1.jpg 

~甜品~
圖比納甜麵包 配白蘭地水果泥 和香草冰淇淋
波爾多布丁 配水果羹和蜜桃汁 和酸奶冰淇淋
法國館抺茶巧克力蛋糕 和冰淇淋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內-6.jpg 
£ 法國館第六感餐廳:室內座位
¤ 熟女坐的室外座位)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外-3.jpg 法國館-頂樓餐廳-前菜-2.jpg
£前菜,我用麵包將盤底的龍蝦汁沾光光,太特殊的美味了)

「法國館」頂樓的〝第六感餐廳(6 Sens)〞,和曠世電影〝第六感生死戀〞可沒有什麼關係,廚師也不是在捏陶的男女主角,而是由一對頭髮有點稀少的雙胞胎波塞爾兄弟(Jacques & Laurent Pourcel)掌廚,看照片中的他們笑起來真是可愛呀!真的是雙胞胎哦!哈!兩人在法國南部的地中海沿岸長大,烹調的靈感也多源於南法,所以這間餐廳的美食就是以南法地中海為特色。

雙胞胎廚師是法國頂尖的星級廚師,他們對食物的創作常具有極端反差的味覺對比或融合,例如熟女我點的前菜〝波爾多海螫蝦配時蔬佐龍蝦汁〞,蝦肉新鮮,最獨特的是盤中食物底下的龍蝦汁,竟然帶點苦味,但又充滿了濃濃的香氣。

那種苦味私毫不會讓人的味蕾退卻,極有可能是以龍蝦腦所調製的,是苦中帶著甘和香的特殊味道,這就是雙胞胎大廚的拿手絕活,甘苦之間、軟硬之間、甜鹹之間的〝味覺衝擊〞。後來,我用麵包沾著龍蝦汁下肚,盤子乾乾淨淨的,我真的覺得那龍蝦汁比食物本身更令我驚喜。

法國館-空中花園-02.jpg 
£¤法國館頂樓的凡爾賽空中花園)
法國館-空中花園-01.jpg 法國館-空中花園-17.jpg

空中的綠意林園──

凡爾賽花園~

整棟「法國館」建築是一個口字形,中間部份是完全透天的中庭,建築物的頂樓除了一小部份蓋了餐廳,其餘全部設計為一座空中花園,這個亦呈口字形的花園,依循著「法國館」螺旋形的展覽通道設計,亦呈螺旋式地微微傾斜,所以頭尾交接處差了一個樓層高度。

這個地面略為傾斜的設計,讓乍看之下色調單一的花園,跳脫死板。呵呵!或許應該叫它林園或綠園吧!因為沒看到花朵吔!全是被修剪整齊的綠色矮叢,以及垂吊至地面如綠色瀑布般的植物。大家都叫它「凡爾賽花園」。

「凡爾賽花園」屬法式園林設計,植物圍出的一道道矮牆,參差交錯,形成一條條不知可不可互通的小步道,晃如即將步入中古時期貴族人家的私人迷宮陣中。步道全舖上了木板條,感覺非常地乾淨,能夠很放心地一屁股坐下去。

倒也不必衝動席地而坐,空中花園的一處設置了桌和椅,讓經過的人免不了坐下來休憩。更貼心的是,空中園林裏擺置了數項藝術品,有雨果、莫里哀的雕像(莫里哀是17世紀法國喜劇創作家),和當代雕塑作品,是不是很有法國的Fu呢!

法國館-空中花園-12.jpg 
£ 法國館頂樓:無人不識的雨果大師
¤ 17世紀的喜劇創作大師:莫里哀),

法國館-空中花園-13.jpg 法國館-空中花園-16.jpg
£ 空中花園的當代雕塑作品)

當代雕塑作品~

雨果、莫里哀的雕像是一種尊崇,也是一項藝術品,另外「凡爾賽花園」也設置了其它屬於當代的雕塑作品,讓饕客們可以〝各自解讀〞,如同他們對美食的見解。

一組兩座的白色雕塑,像某種自衛性很強的植物葉子,立體的葉面充滿了多個如玫瑰刺般的突起,;我又突然覺得也像遠古時期人類用石頭做的工具。這是向利慶為世博所創作的抽象作品《有棱角的石頭》。

這組作品其實沒有用餐的遊客也有機會一撇,當你快走到頂層,突然看到空中花園時,應該兩座都能看到哦!

法國館-空中花園看中庭-13.jpg  
£ 空中花園俯視中庭)
法國館-空中花園看中庭-02.jpg 
£¤庭的 "蹦樂"作品,有看到跳跳床的四個邊都有一個鐘嗎?
這也是一個國際性的公益作品哦!)

法國館-空中花園看中庭-14.jpg 
法國館-中庭-蹦樂-2.jpg 

中庭~

以用餐方式直接入館的我們,在頂樓不時看到開闊的中庭,以及不斷湧現的人群。中庭裏面有一座小朋友玩的〝跳跳床〞,因為先前我有看過這個座品的介紹,所以對它多了點好奇,特別在頂樓俯視了一陣子。

這不是單純的兒童遊樂器材,而是歐洲「藝術為世界協會」在2000年國際難民機構成立50周年之際,邀請世界各地數十名的藝術家和建築家創作,主題是〝獻給世界受難兒童的禮物〞,這件放在「法國館」中庭的〝跳跳床〞,是陳箴所創作的《蹦樂》。

依我所看到的資訊,《蹦樂》除了〝跳跳床〞應有的材料,還加上了彈殼、銅鈴、佛教的鐘,當小朋友在上頭彈跳時,鈴聲亦會作響。彈殼代表戰爭的傷痛和世界的現實面;蹦床代表歡樂;鈴聲和鐘代表勇敢。

 
法國館-空中花園-即將展開party-1.jpg

£¤法國館頂樓的空中花園,即將展開一場夜間PARTY)
法國館-空中花園-即將展開party-2.jpg

熟女心滿意足地享用完了法國地中海極品美食,走出餐廳,正好遇見花園在辦party,整座頂樓相當熱鬧,只見男男女女手持酒杯在聊天,侍者穿梭人群,桌上擺滿點心,這「法國館」的頂樓實在太有法國的Fu了吧!哈!

一群用完餐的食客,在這〝閒人勿進〞的空中花園散步,獨享此處的空間和開闊的景色。用完餐時,天色也都暗下來了,自然是賞夜景的好時機,因為空中花園也有高度傾斜,有一角落不會被建築物外圍的白色格網給檔住視線,大家全部跑到那裏拍夜景。

哈!在「法國館」頂樓的〝第六感餐廳(6 Sens)〞用餐,得到的附加優惠還真是不少哩!除了凡爾賽花園、雕塑藝術品、夜景,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拿著結帳單往下走到展館通道交接處,快進館參觀去吧!

(法國館下篇待續)

¤用完餐,拿著帳單,就可以直接入館免排隊) 
法國館-頂樓餐廳-憑帳單直接入館.jpg

¤法國館頂樓餐廳,一樓電梯前的酒桶藝術)
法國館-酒桶組圖(001).jpg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內-5.jpg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內和室外)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外-1.jpg

法國館-頂樓餐廳-座位外風景-1.jpg 

£¤我座位外的黃浦江風景)
法國館-頂樓餐廳-座位外的風景-3.jpg

¤法國館的空中花園看夜景)
法國館-空中花園-看夜景-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