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車遊行-7.jpg 
£¤ 濃濃泰國風情的花車遊行
花車遊行-8.jpg 花車遊行-9.jpg

其實5月初遊世博時,就不斷提醒自己不可錯過世博的花車遊行,一天有好幾場,怎麼可能撥不出時間呢?實際的情形是,參觀世博真的會被看展卡死死的,加上排隊的進度和時間往往非己所能控制。所以,初遊世博,明明有看到花車在準備整隊,就是時間喬不攏,半場也沒有看到。

9月二遊世博,主要以看節目和美食為重點,因為在世博第二天的行程幾乎都在看節目,這會兒我可是事先挪出時間,找到好地點,提早卡位,為的是拍到完整的花車遊行。這可是小梅子生平頭一遭親身觀賞花車遊行,可慎重的很哩!

查看遊行的路線,決定就近在遊行的最開頭處卡位。下午4點40幾分,遊行路線上的路口和通道,全部被繩子隔離,在5點正式遊行前,尚可拉起繩子穿越馬路。我看了看當時的太陽光,挑了不逆光的方位,選擇了遊行起頭的那個十字路口〝非洲廣場〞斜對面,這樣可以拍到遊行隊伍正面與側面,可拍攝角度較廣;而且我卡位的背後是路燈,不會有人和我擠位子。

花車遊行-10.jpg 花車遊行-11.jpg
£¤ 濃濃美洲風情的花車遊行
花車遊行-12.jpg

在等待的一刻鐘時間,拿出小椅子坐著,相機腳架也架好,這時遊行對伍已整裝及整隊完成,到最後的3分鐘,工作人員就不准遊客再拉起封鎖的繩子過馬路,一股蓄勢待發的氣氛即將爆發。

我卡位卡得還真是不錯,可以坐在小椅子上看花車遊行,又可盡情拍照,還能看到花車遊行開始的那一剎那。很準時地,音樂響起,前導的花車必定是世博的吉祥物「海寶」,在整隊的時候,「海寶」早已站在最前頭向眾人提早揮手。

花車遊行-準備中-1.jpg 

£¤ 即將準備出發的花車,海寶做前導
花車遊行-準備中-2.jpg 
¤ 儀隊帶頭,花車遊行開始囉!
花車遊行-1.jpg

遊行一開始,原來躲在花車中間的儀隊,突然全部冒出來,動作非常迅速地排好隊出發,隨著音樂帶領花車前行。

花車的前半部是世界各國的花車,聽說原則上是固定的,但後半部是機動的,會有不同國家的隊伍參加。也就是說,遊行的花車隊伍並非每天都一模一樣,例如我參加的這一場,有加碼〝泰國〞、〝俄羅斯〞、〝中國陝西〞的花車和遊行隊伍,會安排在隊伍的後面。這在每日節目表可以看得出來,這一天有哪些加碼的花車隊伍。

花車遊行-2.jpg 花車遊行-3.jpg 花車遊行-4.jpg 花車遊行-5.jpg 花車遊行-6.jpg

前半部的花車有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各不同的風格,城堡、火山、動物、奇異花草……,色彩繽紛;也有我們多數人去旅遊過的泰國傳統服飾、廟宇、大象帶小象的花車,還有〝三碗豬腳〞的歌聲。緊接著有墨西哥仙人掌、美國大叔和印地安兄弟姊妹,還有埃及木乃伊……,真的很熱鬧。

花車遊行-陝西1.jpg 
£¤ 特別登場:陝西隊伍
花車遊行-陝西2.jpg 花車遊行-陝西3.jpg 

再來就是今天3個主題國家,逐一登場。中國陝西的隊伍最浩大,由兵馬俑領軍,後面是唐明皇、楊貴妃和眾美麗的嬪女們,最具震憾力的是黃土高原上的花鼓隊,遠遠的就聽到他們整齊有力的擊鼓聲。最後的泰國隊、俄羅斯隊,雖然只有各一輛花車,卻也相當可愛討喜,為整個遊行隊伍做壓軸。

整隊的遊行隊伍實際經過眼前的時間,雖然並不長,但歡樂的氣氛會感染和延長。我是採取定點看遊行的方式,當隊伍完全通過後,也沒尾隨,因為接下來我要去趕場,非洲廣場和歐洲廣場各有一場精彩的節目等著小梅子去觀賞哦!

花車遊行-陝西6.jpg 
£¤ 陝西的花車遊行
花車遊行-陝西8.jpg 花車遊行-陝西9.jpg 花車遊行-陝西11.jpg 花車遊行-陝西14.jpg

世博每日都有花車遊行──

浦西區:遊行路線在「龍華東路」,和搭世博公車同一條路啦!每天17:30及19:30各一場。

浦東區:遊行路線在「博成路」B、C片區路段。每天17:00及20:00各一場。

所以想看白天的或晚上的,自己選時間哦!白天和夜晚,各有風情。

¤ 泰國的花車遊行
花車遊行-16.jpg 花車遊行-俄羅斯2.jpg
£¤ 俄羅斯的花車遊行
花車遊行-俄羅斯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