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的上海行,除了繼續參觀《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還有二場藝術博覽會,也在空檔安排了上海市區之行。即使熟女我已經到上海旅行數次了,但上海市這幾年有新興的景點,又因為世博會的主辦,市容和交通硬體飛速地改善和加建,我又有了數個參觀的目標了。

其中改建完成的機場轉運站,有列入我本次參觀行程之一,加上咱們桃園機場軟硬體落後及頻頻出包的新聞如雨後春筍,聯合報也刊出系列的國際機場觀摩報導,所以我對機場也有了更濃的興趣,畢竟國際機場是國家的門面呀!

這回我會經過三個機場:桃園二航、香港國際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外加特別跑去參觀的上海虹橋機場,有比較是為了要進步呀!多觀摩、多學習。

桃園二航育嬰室-kitty-組圖.jpg 
£¤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超可愛育嬰室
桃園二航育嬰室-企鵝組圖.jpg

每一段旅行,都可以由機場就開始,不必每次都逛免稅商店,行李和通關手續都處理完後,逛逛機場也頗有意思的。很湊巧的,最近連續五次的出國,都是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已經很多沒有受到第一航廈超級低矮的天花板的壓迫感,第二航廈真的比第一航廈人性化一些。

每回到第二航廈,我都會到〝育嬰室〞去,實在是因為二航的〝育嬰室〞超級卡哇伊,濃濃的卡通風不只寶寶喜愛,婆婆媽媽和熟女也喜愛,連小女生也愛死它們了,讓我們來看看熟女曾逛了幾間卡哇伊的〝育嬰室〞呢?

IMG_0480.jpg 
£¤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baby kitty 超可愛育嬰室
IMG_0481.jpg IMG_0483.jpg
£¤ 小床/小被,都是kitty 圖案
IMG_0484.jpg IMG_0485.jpg

Baby Kitty育嬰室──

24小時開放,提供尿布、熱水。

有二間,第一間在〝3樓出境管制區南側〞,這間不在南北兩側登機區走道,而是通關進入出境廳、免稅店的中間區域,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到,門口有超可愛的Hello Kitty向你招手。第二間在〝3樓南側出境長廊〞,在登機區走道那裏。

桃園二航育嬰室-kitty-1.jpg 
£¤ 超可愛kitty 育嬰室,在圖中的紅色區框框處
桃園二航育嬰室-kitty-2.jpg
IMG_4379.jpg IMG_4380.jpg P1080177.jpg P1080185.jpg P1080187.jpg

光是門口就超可愛的,有佇立在蕾絲窗台的粉紅貓;夢幻電話亭,聽筒是粉紅色的喲!再往裏探究,整個房間都是粉紅色調,連地板也粉粉的。牆面繪了許多可愛動物圖案,以及粉紅、粉藍的Hello Kitty嬰兒,最可愛的是時鐘,一定要拍下來。

佈滿Hello Kitty圖案的小被被、小床、雜誌架、櫃台、消毒器……,是一間令人感覺幸福滿滿的Hello Kitty育嬰室。

IMG_4372.jpg 
£¤ 超可愛 pingu 育嬰室
IMG_4373.jpg IMG_4374.jpg
IMG_4359.jpg IMG_4364.jpg
¤ 超可愛pingu 育嬰室,在圖中的紅色區框框處
桃園二航育嬰室-企鵝.jpg

Pingu企鵝育嬰室──

第二航廈3樓出境管制區北側,24小時開放,提供尿布、熱水。

門口是戴著粉紅花圈的小Pingu立體玩偶,然後畫在牆上的Pingu牽著小小Pingu要進入房間裏。

育嬰室裏有2間哺乳室,都設了一個單人座小沙發,配上Pingu圓頭造形的小靠枕,讓我忍不住想坐在小沙發上,將Pingu圓頭小靠枕緊緊抱在胸前,但是還是叫自己要忍下來,因為這是要給小寶貝用的呀!

有2張小小床,有著Pingu圖案的方型小枕,一個粉紅,一個粉藍,好想看到有小寶寶躺在上面喲!小床旁邊還有遊戲圍欄,上頭掛著Pingu吊飾玩具;其他的設備也有一應俱全,沙發、洗手台、換尿布架、熱水瓶、尿布……通通有,牆上的時鐘也是Pingu哦!

IMG_4360.jpg 
£¤ 超可愛 pingu 小靠枕
IMG_4362.jpg IMG_4365.jpg
¤ 超可愛 pingu 小床/小枕頭
IMG_4366.jpg IMG_4367.jpg

迪士尼育嬰室──

忘了是在哪裏,但我一直覺得好像是Pingu企鵝育嬰室之前的佈置吔!呵!因為這間是我去年9月參觀的,記得走的路線和Pingu企鵝育嬰室一樣,裏面的隔間相同,小床和遊戲圍欄的擺設、大小都相同,沙發和櫃台都一樣,只有佈置的圖案不同,所以我覺得就是Pingu企鵝育嬰室的前身。

粉藍色調的房間,全部都是迪士尼樂園的米奇、米妮、小熊維尼、唐老鴨……等卡通人物圖案。

P1110789.jpg 
£¤ 超可愛迪士尼育嬰室
P1110786.jpg P1110787.jpg

另外還有一間育嬰室在一樓入境廳的北側,因為每次回國都馬上拖著行李走人,從來沒去參觀過,下次若回國在二航,可以抽空去玩一玩。看了機場區域圖,發現育嬰室不只這幾間,下回提早到機場,南北側的登機走道都給它走一回,將遺珠及重新改裝的育嬰室都看過一遍,裏面的溫馨氣氛會是出遊的美好開始哦!

想到育嬰室參觀的朋友,不管是男女老少,進去前務必要注意裏面是否有人正在使用,請在無人使用的狀況下再參觀。若正在參觀當中,有爸爸、媽媽和小寶寶要進去,請讓出育嬰室給真正需要使用的人,這是基本禮貌哦!

P1110790.jpg 
£ 迪士尼育嬰室,提供各尺寸免費尿布
P1110791.jpg P11107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