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到上海世博會時,行前有看到電視介紹「兩岸咖啡」,店內有〝四大美人咖啡座〞,當時就想去咖啡座當個〝第五美人〞。哈!只可惜當時被查詢到的資料搞混,網路資料說「兩岸咖啡」在世博地鐵13號線出口旁,我一直以為它是獨棟的,所以找不到,我這個〝第五美人〞就當不成了,哈!

此回9月的上海行,竟然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在世博「歐洲廣場」旁的餐飲中心,發現原來「兩岸咖啡」是和其他餐館在同一棟3層樓的建築物裏,當下我決定擇期不如撞日,去當我的〝第五美人〞去吧!

 兩岸咖啡-2.jpg
£¤ 兩岸咖啡.世博店
兩岸咖啡-1.jpg 

這天是9月9日,本來是要到世博「歐洲廣場」看土耳其音樂會,能那麼剛好被我發現,當然要補足5月世博行未完成的計劃,先吃飯、再看音樂會。原先熟女對「兩岸咖啡」僅只於有名媛何麗玲的投資,以及也算是世博會美食的台灣之光,吃過一回自然有更深入的探索囉!

我發現參加世博會的多數人都頗為節省的,原以為會高朋滿座,看了整棟餐廳大樓的每家餐館,並沒有想像中的人潮,反而園區空地的座椅上有很多人在吃自己帶的食物。呵呵!大約只有三分之一座位的客人,所以一個人大方地罷佔一桌。

上海世博的這間「兩岸咖啡」,除了原有的咖啡,主打餐是〝乾式熟成牛排〞,由於這是富豪巴菲特先生最喜歡吃的牛排,大家直接暱稱為〝巴菲特牛排〞。據介紹,〝乾式熟成牛排〞目前在全大陸只有「兩岸咖啡」有辦法做出;而在台灣也只有國賓飯店和西華推出本菜色。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品嚐這道招牌菜會有點可惜,但熟女在看了菜色和價錢後,決定不吃牛排,而是點了〝香草白酒鱈魚套餐〞(人民幣158元)。

兩岸咖啡-前菜-1.jpg 
£¤ 前菜~ 麵包+奶油、濃湯、沙拉
兩岸咖啡-前菜-2.jpg 

¤ 主菜~ 香草白酒鱈魚
兩岸咖啡-主菜-香草白酒鱈魚.jpg 
兩岸咖啡-冰咖啡.jpg 
£ 飲料~ 冰咖啡
¤ 甜點~ 奶油冰淇淋
兩岸咖啡-奶油冰淇淋.jpg 

整個套餐熟女都算滿意,主菜的醬汁很對我味口,這是一道相當適合老人家、小孩和淑女的套餐,更適合像熟女這種逛世博累到快翻掉,連吃牛排的力氣都沒有的人,哈!鱈魚軟嫰到幾乎不需咀嚼,香草加白酒的組合,令我願意日後有幾會再吃一次。

唯一我較失望的,竟然是咖啡,我喝了半杯後,認為是自己點錯,我應該點熱的咖啡。自己也喝了幾年的咖啡,口味好壞能隨個人喜好去判定,但當天我的狀況真的不宜貪涼快而點冰咖啡。因為我逛世博已經很累了,又讓胃腸接觸冰的飲料,我才喝幾口就感到心悸,以致於沒有喝完那杯咖啡,我認為熱的咖啡除了可以暖胃,用熱的方式咖啡風味應該會較出色,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兩岸咖啡-3.jpg 
£ 四大美人咖啡(圖片)

「兩岸咖啡」不只賣咖啡,也有商業套餐、牛排,是一家很受台商、白領階層、商業人士喜愛的咖啡廳。自推出這家連鎖西餐廳品牌後,現在大陸差不多有400多家了吧!真是嚇人呀!而世博的這家店,基本上因為營運只有6個月,店裏的裝潢及人工成本,估算是會賠錢的,但這是形象的建立,及參與世界級盛會的哩程,他們認為這樣是值得的。

哈!為什麼叫「兩岸咖啡」呢?老闆和老闆娘是兩岸聯姻啦!所以以「兩岸咖啡」紀念這段感情與婚姻,這樣喝起咖啡有很浪漫吧!

兩岸加啡-四大美人座-6.jpg 
£¤ 四大美人咖啡座
兩岸咖啡-四大美人座-1.jpg

還有更浪漫的。「兩岸咖啡」的咖啡座有玄機,椅子造型像是咖啡杯的模樣,布質的椅背印上了中國古時四大美人的水墨畫,若你點的是熱咖啡,咖啡杯上也印有四大美人哦!

一桌四椅的組合,四張〝四大古典美人座〞椅子的椅背圖案分別是:貂禪拜月、西施浣紗、貴妃醉酒、昭君出塞。妳想當哪一位美女呢?你想與哪位古典美人共飲一杯咖啡呢?請挑選你喜歡的位子,你的夢就能實現哦!

能與中國古典四大美人共享晚餐,店裏氣氛不錯,又不吵雜,看著窗外的世博展館和盧浦大橋夜景,熟女在這一餐似乎也幻化為美人哩!嘻!

兩岸咖啡-四大美人座-3(001).jpg  
£¤ 四大美人咖啡座
兩岸咖啡-四大美人座-2.jpg  
兩岸咖啡-四大美人座-4.jpg 兩岸咖啡-四大美人座-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