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已經第五次遊《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了,每一次都是紮紮實實地由早上9點逛到晚上9點多。說實在話,在前面三天已經將花博的戶外景觀和室內展館全部都看完了,那後面幹嘛還要去湊熱鬧呢?嘿!嘿!咱們花博可非一成不變,花海會依季節和節慶而變;部份展館是三不五時在換展;加上每天都有不同的節目輪番上演,哪看得完呀!

熟女第五次遊花博,除了買花博紀念便當,也是小梅子我算準了各展館換展的時間,尤其是「爭豔館」換展速度很快,不積極一點,恐怕會有所遺漏吔!那可不行的喲!所以說,熟女小梅子的第五度花博行,還是收穫多多。

爭豔館-聖誕花宴-台糖公司-1.jpg 
£¤ 爭豔館的 "聖誕花宴" 特展,每項作品都好繽紛美麗呀!
爭豔館-聖誕花宴-愛樂活綠動能-1.jpg 
¤ 爭豔館的 "聖誕花宴" 特展,請叫它第一名!
爭豔館-聖誕花宴-繽紛聖宴瘋台北-3.jpg

早上9點出頭,由〝G1圓山出入口〞入館,先去「圓山嚮宴館」(用餐區)的〝元氣小子店〞排隊買花博紀念便當,付完款、拿領取牌,接著到「爭豔館」看新展。

「爭豔館」主展區為A、B區,因為通通都是有關花卉和園藝的競賽的作品,真的很好看;而且換展快速,在正式展期期間,像A區已經換到第三個展題了,現在展出應景的〈聖誕花宴:花卉裝飾設計競賽〉;而B區目前展出〈永續庭園:觀葉植物庭園佈置競賽〉。

光是「爭豔館」我就看了4個小時,還不包括中間暫時出場去上廁所、領花博紀念便當的時間哦!因為「爭豔館」真的可以看很久,所以本館能離場後再進場,只要讓工作人員在你的手上蓋個〝豔〞字的章就OK啦!

圓山聖誕花海-近拍-4.jpg 

再來,經過〝圓山公園區〞的花海,已經換上聖誔紅的花海,在此時長得非常飽滿,正是最美麗的時刻。即使我去的當天有時下雨,天色不是那麼理想,但我發現到花海還是好漂亮,和之前看的感覺不同;而且有雨珠的葉片和花瓣,很適合拍局部特寫,別有另番風情哦!

文化A館-再生緣-紙雕光影展-2.jpg 
£¤ 文化館的 "再生緣" 特展,與紙有關的藝術之美
文化A館-再生緣剪紙展-螃蟹蘭掛高高-2.jpg

經過花海,是為了前往「文化館」。呵!A、B兩館都換主題啦!〝花神宴〞的主題已更新為〝再生緣〞。A館以各式植物再生為各式各樣的紙,並展示剪紙、紙雕和裝置藝術,很好看的喲!B館由阿公阿嬤的碗盤展,變身為〝香〞的世界,是祭祀拜拜用的香哦!

「文化館」看到一半,聽到熟悉的叮叮咚咚響聲,趕緊跑到鐘樓上面,是「百藝廣場」正在演出新瓦屋花鼓及客家舞蹈。新瓦屋就在熟女小梅子家附近,上週才去那裏欣賞明華園大戲,很熟的啦!還是要完整看完,給鄉親捧場是一定要的啦! 他們還送我一組明信片哩!

百合戀-男主角班傑-1.jpg 
£ 百合戀,飾演蛇神的班傑
¤ 族人在湖邊告別

百合戀-聖湖邊的送別.jpg

將「文化館」A、B兩館都看完,接下來目標是〝美術公園區〞的「舞蝶館」。對啦!這是熟女第三次看〈百合戀〉,反正在1月4日以前到花博,我都要看〈百合戀〉。我看的這場男主角又是班傑,女主角換成趙芸菲,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看到班傑,因為他會害我老是鏡頭對準他,會忘了其它演員的存在啦!哈哈!

在等待〈百合戀〉開演時,聽到「舞蝶館」新措施的宣傳。自12月20日起,要實施〝清場〞措施,這是因為之前很多人看了〈香草寶貝〉不離場,繼續坐在原位要接下一場的〈百合戀〉;或者是一直坐在裏面,當成休息區,這樣可能對外場辛苦排隊很久的遊客有些不公平。

「舞蝶館」新措施如下──每一場次結束均會清場。設愛心通道,每一場開演前40分鐘開始入場;一般遊客則是開演前30鐘開放入場,也要排隊的喲!

風味館-正門.jpg 
£ 風味館,花博的紀念品旗鑑店

看完〈百合戀〉已經傍晚5點多,天黑了,就到「風味館」逛紀念品店、買東西。由於這一天有寒流加下雨,原訂要去〝大佳河濱公園區〞坐船和看水幕,直接取消,改日再來,所以在「風味館」逛超久,當然也買了一些東西,另篇分享。

然後走過「花之隧道:光影森活」,到〝新生公園區〞的「夢想劇場」看幾米動畫。到美食街吃完晚餐,就去排隊了,大概排了將近半小時輪到我,這樣算不錯啦!要不是這一天寒流加下雨,很難這麼快啦!會去看第二次是為了錄下動畫,因為上次帶妹妺去看,那天排隊人數已額滿了,所以我特別去錄下來給她看,真的是姊妹情深啦!

流行館-台灣百年豪服經典-2.jpg 
£¤ 流行館自12月16日起換新展囉!
流行館-花新時尚秀-康延齡的紅新娘-2.jpg

本日最後一個節目,是回到〝圓山公園區〞的「流行館」。一樓的展區也換展啦!當然要來參觀一下,本次展出泰山鄉曾繁盛一時的代工品:芭比娃娃,由這些芭比娃娃穿著台灣各年代、原住民各族的代表服飾,以及展出設計師康延齡的多套華麗服飾。至於二樓的夢想艙原則是一直展出到花博結束,所以我只在二樓晃一下就離開了。

這樣一整天下來,其實沒看沒幾個館,但每個館都看很久、很深入;也因為天雨和寒冷,多改為館內的活動。會寫這篇出來,主要是和大家分享,去花博這麼多次,還是能看到好多新的東西,只要事先做個功課,查一下幾個會一直換展的展館,每個展期、主題,選好時間就能一口氣看到好多個展館都是新的東西哦!

全部展廳都會換展的展館有:「爭豔館」、「文化館」、「養生館」。展館的部份展廳會換展的有:「流行館」、「未來館」;而「舞蝶館」則為演出節自會更換,當然也可以將「北美館」的各美術展一起納入哦!另外戶外的花海、花圃會依季節更新花卉;最後再加上數千場次的表演節目,這樣的花博真的值得參觀好多回呢!

爭豔館-永續庭園-新發現-2.jpg 
£¤ 爭豔館B區的 "永續庭園" 特展!
爭豔館-永續庭園-綠動生命力-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