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豔館」的12月下旬,除了大型聖誔裝飾設計作品〈聖誕花宴:花卉裝飾設計競賽〉,還有展出各式聖誕紅的品種栽培比賽作品。熟女看了之後,才知道聖誕紅就有這麼多品種呀!

爭豔館-聖誕紅高品質盆栽展-1.jpg 
£¤ 爭豔館A區展出的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
爭豔館-聖誕紅高品質盆栽展-2.jpg 爭豔館-聖誕紅高品質盆栽展-3.jpg
£¤ 顏色好多種,漂亮呀!
果然是競賽作品

爭豔館-聖誕紅高品質盆栽展-4.jpg

早在12月初第4次遊花博,當時〝圓山公園區〞的戶外花海開始陸續換上聖誕紅;過了半個月熟女再回到花博,驚覺報紙上描寫的〝全台最大的聖誕紅花海〞真不是蓋的。原來的花海區大面積換裝為各式聖誕紅,經過數日的成長,植株長得相當飽滿,即使最近氣候嚴寒,花兒還是長得很有精神,果真數大是美呀!

圓山聖誕紅花海.jpg
£¤ 圓山公園區12月的聖誕紅花海
和其他花種比較起來,聖誕紅是不是顯得特別飽滿而豔麗呢?
 圓山聖誕紅花海-1.jpg 圓山聖誕紅花海-5.jpg

熟女看聖誕花海當天,雖然寒流來襲,又不時下著毛毛雨,似乎真的不是賞花的好日子。但反向思考,還是拍了數張花海照片,又由於水珠凝結似地依偎在大片的花葉上,產生晶瑩的美感,而且沒有任何一株的水珠分佈情況會相同,熟女拍了好多花葉與水珠的近照。看看照片中的小水珠和大紅的對比,是不是別有美感與拍照的樂趣呢!

這麼迷人的〝圓山公園區〞聖誕花海,在現場並無植株的詳細解說,如果能欣賞花之美豔,又能順道增加自己的知識,這樣的學習能記得比較久,育教於樂嘛!所以看戶外聖誕花海,也要走進「爭豔館」,因為花海的品種在「爭豔館」能看到更詳盡的介紹哦!兩相對照,收穫更多。

圓山聖誕花海-近拍-4.jpg 
£¤ 戶外花海,透明小水珠讓聖誕紅特別嬌豔迷人
剛下過雨的花海之美

圓山聖誕紅花海-近拍-1.jpg 圓山聖誕紅花海-近拍-2.jpg 圓山聖誕紅花海-近拍-3.jpg 圓山聖誕紅花海-近拍-5.jpg

「爭豔館」的〈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比賽,細分為好多組,有新品種獎、創意栽培獎,又依顏色分為紅色類、其他花色類,再以盆栽尺寸大小細分,所以展出作品好多呀!看得真是過癮。

現場介紹,原來〈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自2006年就開始了,而且今年擴大舉辦哦!並藉由花博的展出,讓我們這些平日根本沒有深入接觸的民眾,能瞭解相關單位和業者的長期用心,當然舉辦單位也希望這是一場成功的交流會,促進產業更加活絡。

爭豔館-聖誕紅-如何賞花說明.jpg 
爭豔館-聖誕紅-冰火.jpg 
£¤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冰火(品種)
冰火 像不像水彩渲染上淡淡的色彩呢?

爭豔館-聖誕紅-其他花色9cm亞軍-冰火.jpg 
¤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V10雙色(品種)
有種拓印的感覺哩!

爭豔館-聖誕紅-其他花色9cm冠軍-V10雙色.jpg

大家一起來賞花!聖誕紅的品種真是不少,先用我們最外觀的判別,顏色有最常見的紅色、接近黃綠色的淡乳黃色;另外還有混合的顏色,有的是紅色上面有點點淡乳黃色班或如水彩渲染,淡乳黃色上面也能呈現出淡紅色的渲染,這不少都是新品種的研發。另外花朵的形狀也有好多種,有的比較尖,有的較圓潤,還有的是皺皺的、捲曲如一朵繡球,連葉子亦是如此。

這樣的比對真是很有趣呀!再看看現場說明如何欣賞這種高品質聖誕紅,熟女又多學了一些東西,當然只是粗淺地接觸了一點皮毛,但日後我再看到聖誕紅,再也不會只是呆呆地〝看花〞,我們也可以〝賞花〞喲!

爭豔館-聖誕紅-秋紅.jpg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
£ 秋紅(品種)
¤ 旺得福

爭豔館-聖誕紅-紅色9cm冠軍-旺得福.jpg 
¤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紅寶石(品種)
爭豔館-聖誕紅-紅寶石(冠軍).jpg 爭豔館-聖誕紅-紅寶石新品種.jpg
£¤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紅寶石新品種
爭豔館-聖誕紅-紅寶石新品種-4.jpg 爭豔館-聖誕紅-高檔(冠軍).jpg
£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高檔
¤ 袋植6株倍利三色
這幾盆在現場看,十分搶眼而耐看!

爭豔館-聖誕紅-創意栽培-代植6株倍利三色(冠軍).jpg 爭豔館-聖誕紅-創意栽培-玫塊芽變雙色.jpg
£¤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聖誕紅玫瑰芽變雙色(品種)
像不像繡球?

爭豔館-聖誕紅-創意栽培-玫瑰芽變雙色-2.jpg 爭豔館-聖誕紅-創意裁培-雙層彼得之星.jpg
£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雙層彼得之星
¤ 檸檬雪
好好聽的名字,檸檬雪,色澤好好看

爭豔館-聖誕紅-檸檬雪.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