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9點整,是我們家的點心時間,這可是完完全全配合〝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老爸作息時間,自然衍生出來的不成文習慣啦!

老爸年輕時工作的作息,養成每天傍晚5點30分就要吃晚飯,即使現在退休很久了,還是維持這習慣。傍晚5點30分到晚上9點,這中間有3個半小時的間隔,我們通常會為他準備點心,因為他現在一天只吃二餐,早餐是10點喝牛奶麥片加吐司,這樣的食量顯然太少,所以晚上的點心變得很重要。

IMG_0209.jpg 
£¤ 紙提袋內外
IMG_0214.jpg 

但是要準備老爸的點心得特別細心,原因在於老爸年紀大了,生病、行動不敏捷,老人家有很多東西不方便食用,而且我們也沒那麼多時間幫他煮食,幾乎都是買現成的食品當點心,能選擇的種類很有限。哈!所以做子女的,無時不刻找到機會,要去發掘適合當老人家點心的好東西,這次熟女姊妹倆要試吃乳酪蛋糕,如果OK的話,會列入熟女家的點心採買單子裏,這樣〝菜單〞會更豐富喲!

乳酪蛋糕其實早就是咱們家的點心〝菜單〞之一,因為有吃過家樂福、大潤發那種便宜大碗又實惠的蛋糕,不過這種大賣場的乳酪蛋糕,重點是在〝蛋糕〞而非〝乳酪上〞,而且表面比較油一些。也吃過住家附近麵包店的乳酪蛋糕,乳酪比重多些,和價格成正比啦!話雖如此,我們仍然很樂意〝開發更多菜單〞,美味不嫌多。

IMG_0210.jpg 
£¤ 精緻高質感的包裝盒
IMG_0212.jpg 

這回我們品嚐的是台中的「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先看看熟女姊妹倆品嚐實況。我事先跟妹妹說,不能夠只顧著吃,要發表一下心得哦!我將設計精緻的紙盒打開,再將包裝完好的乳酪蛋糕拿出來,這時我先說了一句話:「重量相當紮實!」還沒看到蛋糕的樣貌,光就其重量和體積的手感,已經讓人覺得一定做得很紮實。

接著打開包裝,表面色澤均勻柔亮的黃色,視覺很誘人;以附加的專用切刀輕輕一切,一片約2公分厚度,實在好漂亮呀!我和妹妹竟然猴急得直接用手拿起來吃,結果沒有掉細屑下來,蛋糕形狀也非常完整,可見這乳酪蛋糕有多紮實呀!(我一直用紮實二字,是真的很紮實嘛!)

 IMG_0213.jpg
£ 附一把好用的切刀
¤ 打開盒子

IMG_0215.jpg

妹妹咬了一口下去 ,我等著她吃完,結果她一邊看電視,嘴巴不動,等了一分鐘過後才說:「很濃,很綿密,完全不用咬,它會慢慢融化在口腔裏,不自覺中吞下去。」  對!真的可以不用咬,濃郁滑順又有著原始乳酪的香味,真的會順順地吞下去,這乳酪蛋糕根本是乳酪比蛋糕還多嘛!真的和一般蛋糕不同吔! 哈哈!品嚐一小塊「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彷彿是貴婦級精緻點心呀!好像一瞬間自己的品味提升,這真的是味覺和心靈層面的雙重享受。

姊妹倆對這乳酪蛋糕驚為天人,不過我們家點心的評比標準,完全以老爸的標準為標準,也就是說,只要老爸吃得輕鬆、美味又營養,就過關啦!告訴大家,要通過老爸這關,要能夠適合生病的長者食用,其實可真不簡單哦!說明如下:

IMG_0219.jpg 

不能掉屑屑嚴重、不要沾得滿嘴都是──
一般老人家都很有自尊心的。如果你拿了一份很容易掉屑的點心,結果長輩得弄得像嬰兒一樣,又吃得渣渣屑屑掉整身,沾得滿嘴都是,雖然我們會幫忙清理,但老人家會覺得很丟臉,下次他就不吃了。這點,相信家中有類似狀況的人,都知道要儘量避免的啦!

不能黏牙、不易塞牙縫──
老人家的口腔清潔往往不徹底,有的還裝假牙,像麻糬、肉乾、魷魚絲、牛軋糖、大顆的湯圓、年糕……,他們少吃為妙。

易切成小塊、易送入口、易咀嚼──
像我爸已經拿不好筷子,必須用湯匙或叉子,而且有的要先弄成小塊,最重要的是要能夠輕鬆咀嚼,如果他能很輕鬆品嚐,他就會喜歡這份食物;若得千辛萬苦,絕對沒有下一回了。

人工添加物儘量少──
老爸肝不好,老人家的新陳代謝通常較差,我們是不是要注意食品添加物這個環節呢?如果我們選擇的食物沒有那些添加物,直接的影響就是不會造成肝腎的過份負擔。想想看,老人家大部份有服藥,肝腎已經很辛苦了,我們選擇的食物是不是應該更謹慎呢?例如手工餅乾會比一般超市賣的餅乾要來的好,總之儘量選擇天然原料、少人工添加物的東西。

 IMG_0220.jpg
£¤ 輕鬆切出一塊塊的乳酪蛋糕
IMG_0221.jpg

老爸吃了一塊「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後,竟然破天荒地要吃第二塊,我們看他很輕鬆地細細咀嚼,小盤子裏也乾乾淨淨的,他甚至自己把小盤子拿去洗,可見得他吃得多開心呀!

這乳酪蛋糕沒有添加其它二二六六對人體不佳的添加物(熟女年紀愈大愈注重這東西),僅用乳酪、蛋、糖這三樣原料,以獨家技術做出這麼濃醇好吃的乳酪蛋糕。上述我寫的那四項老人家不宜的食品,這乳酪蛋糕完全沒有這些現象,它不易掉屑、易切、易入口、易咀嚼、完全不黏牙、不塞牙縫、天然食材,最重要的是美味好吃;再加上老爸吃得開心、吃得輕鬆,應該可以每個月品嚐一份也不為過吧!呵!我每週五都會去台中上課,可以順道去科博館附近的「禾雅堂」,三不五時帶一條回家。 嘻!「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真的從幼兒到老人家都很適合哦!這是一份適合全家人共享的美食!

「禾雅堂Hoard經典乳酪蛋糕」
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43-1號(下中港交流道,往台中市區直直走就對啦!)
(04) 23280880
http://www.hoard.com.tw/

 IMG_0222.jpg
£¤ 這樣一條乳酪蛋糕,剛好夠我家吃二次(天)哦!IMG_0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