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 本篇是熟女小梅子第六次遊《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之逛遊實錄。

原住民迎賓舞-2.jpg 
£ 每天9點,於圓山公園入口,有原住民迎賓舞哦!

說真話,最近雖然天氣很冷很冷,但這反而是逛花博的好機會,不想和爆滿人群湊熱鬧,就要反向操作,不是嗎?熟女最近幾次逛花博,都專門挑寒流來襲冷到斃或天雨的日子,反正天冷或天雨的時候,就以展館內的參觀為主軸,或觀賞室內的表演節目,或是逛各紀念品店,如此大大減少風吹雨淋的時間,而且因為參觀人數少很多,整個參觀品質大大提升,把算盤拿來撥一撥,划算吔!

這一週的每日參觀人數大約平均3萬左右,再加上學生已經在準備學期的期末考試,依熟女先前的看展人數推測,如我所預期,最近真的是參觀花博的好日子。天氣冷,可以穿得保暖,這是自己能事先做好準備的;但參觀人數擠爆時,那參觀品質就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至少要照張相得東閃西躲加等待,才能拍到想要的角度和畫面。

爭豔館-農科展-花生大觀-3.jpg 
 爭豔館的農業科技大展
£ 各式 "花生" 的介紹及可愛造型
¤ 聖誕紅 新品種

爭豔館-農科展-新品種聖誕紅-2.jpg

熟女小梅子六遊花博這一天,正好是花博參觀人次要破300萬的日子。8點多帶網友去拿夢想館預約券,熟女已經看過二次「夢想館」,所以我根本沒有拿預約券。本來我還有打算要等到300萬人次前後共一千名的抽奬券發放時再入園,但觀察一陣子後,又跑去看售票處的人數統計,發現今天可能要到中午12點左右才會到達300萬人次,所以熟女決定放棄抽獎機會。

為什麼要棄抽獎機會呢?除了會浪費將近3小時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熟女今天行程安排重點有:買到花博便當建國百年版、「爭豔館」的新展覽、「養生館」的新展覽及〈百合戀〉幕後導覽,我要趕早上9點30分的花博便當開賣,所以不能白白耗這早上的時間,只為了換到抽獎機會。

我和網友坐花博免費公車,從〝新生公園區〞到〝圓山公園區〞,網友去看「流行館」,熟女去買花博便當。熟女買到最後一個〝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版〞,已記錄在《花博25》花博紀念便當Part3~ 建國百年版&蘭兒這篇啦!

爭豔館-農科展.jpg 
£¤ 爭豔館的 農業科技大展
爭豔館-農科展-蔬菜迎春納福-1.jpg
£ 爭豔館,用蔬菜拼出 迎春納福,還有二隻兔子吔!
¤ 環保珊瑚魚

爭豔館-農科展-環保珊瑚魚-08.jpg

接著大約十點,熟女至「爭豔館」參觀。「爭豔館」元月份的展出主題是〈農業科技大展〉,展期由2010年12月25日~2011年1月31日。參觀本次〈農業科技大展〉的展題,敬請調整一下心態,因為不能用先前的花藝和園藝競賽展的標準來相比較,之前的展覽都很漂亮,美到不行,隨便照相都好好看;但這次是屬於知識類的見習,從各類農產的介紹,到畜牧業的養殖,乃至海洋漁業,這回可不是在純欣賞,不是在比誰弄得有美感哦!請抱持著學習、增長見聞的心態哦!

「爭豔館」熟女看了5個多小時,包括中間去拿花博便當及吃便當時間。依熟女看展時間,可見得這個月「爭豔館」的展出內容很豐富。

  造型花牆-夜景-4.jpg
£¤ "造型花牆"
日夜之美

造型花牆-豔陽下-1.jpg

下午3點多,由「爭豔館」走路要去〝接駁站1圓山〞坐車,這天下午太陽公公出來了,而且剛好看到〝造型花牆〞上的花卉正是盛開期,恰好可以補足上回熟女遊花博剛換花時的些些遺憾,熟女拍了很多張陽光下的花牆之美,還有好多大學生正在此拍畢業照呢!

 智捷電動車-自動關門哦.jpg
£ 可以免費體驗智慧電動車哦!

至〝接駁站1圓山〞搭車,正好看到LUXGEN智慧電動車跟在免費公車後面,我立刻向志工說明要搭LUXGEN,志工說電動車有專門負責的人,要我去和他報名。因為那時包括我還有二位男士,所以三人搭同一輛車。

果然是智慧電動車,駕駛員特別吩咐不必去關車門,車門會自動地輕輕關好,後來我在〝接駁站4新生〞下車後,還特別注意車門,哈!也是乖乖地自動關好啦!在體驗LUXGEN智慧電動車時,同車的男士有問到這車子多少錢,預計上市時程等問題,駕駛員表示尚未公佈相關消息,所以他也無法告訴我們確實的訊息。

 養生館-五葉松-斜樹幹型.jpg
£¤ 養生館盆栽大展
這些盆栽都培養了好幾十年,有的超過百年哦!

養生館-西印度櫻桃-雙幹樹型.jpg 

¤ 這個盆栽是本次養生館最受歡迎的一個
有看到它的樹幹是一隻兔子嗎?
眼睛/嘴巴/耳朵/腳 通通都有哦!

養生館-真柏-本展最熱門,有看到兔子嗎.jpg

熟女坐車到〝接駁站4新生〞,是為了到「養生館」看新的盆栽展〈秋收吉慶〉。和之前的百年盆裁展主題幾乎一樣,但盆裁全部都換新的囉!熟女在這裏待到傍晚5點多一些。

接著又走到〝接駁站4新生〞,搭免費公車至〝接駁站6大佳東〞。本來我想到去搭船,但忘了事先查詢當日航班時間,結果這天的航班都結束了。想搭船的朋友,要記得事先查好資訊,因為會依據每天潮汐狀況而異動哦!

 水幕13.jpg

£¤ 大直橋下的水幕
水幕14.jpg 

¤ 走到G5大佳出入口外面的河濱公園,
能近距離地清楚觀看水幕哦!

水幕-觀看地點.jpg

沒船搭,熟女決定去看大直橋下的〝水幕〞。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樣,靠在「行動巨蛋」後方的鐵網,看著遠處的〝水幕〞,這簡直像被關在牢籠裏的犯人般,而且又看不清楚。於是我從〝G5大佳出入口〞出去,因為有網友告訴我,要看〝水幕〞的話,最好的地點是在花博園區之外哦!

熟女走出園區大門(記得讓志工在手背蓋個章,才能再度入園區),走一直沿著候車亭走,走到大客車等候區,可以看到左手邊有一座開放式的公園(本來左邊都是綠色草皮),往左拐,走到河濱就是觀賞〝水幕〞的好地點。這裏看大直橋真的好近,真是謝謝網友熱心相告。水幕演出時間是在整點及半點時候。

 P1200827.jpg
£ 百合戀幕後導覽
與演員面對面

今日最後一項節目,至「舞蝶館」觀看〈百合戀〉的播放及參加幕後導覽活動,熟女在此待了二個小時,詳細內容請看熟女已發表的《花博24:百合戀幕後大直擊,熟女與演員共舞》

參與完〈百合戀〉的幕後導覽,時間為晚上8點多,熟女用完晚餐後,拍了一些夜景,完成了熟女小梅子第六回的花博行。除了沒搭到船,其它原訂的行程全部達成,吔!下次第七次遊花博,將會是在一月下半月,屆時再看看熟女的花博行會有哪些新的內容呢? 歡迎繼續收看。

 

 百萬人次紀念章-300.jpg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版:

熟女六遊花博,剛好碰到花博參觀人次破300萬,我有多蓋幾個300萬人次紀念章,蓋在白紙上,可以免費送給4位網友。想索取〝花博300萬人次紀念章〞的網友,請用悄悄話留下姓名和地址(筆名亦可,只要確認能收到)。
每人限一個,先以曾經在熟女部落格留言者為優先,以及以本文留言要索取的順序為依據。我將以平信寄出。

(熟女蓋印之花博300萬人次紀念章,已於2011/1/17贈送完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