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悠遊卡,熟女小梅子在7年前曾擁有過一張。當時在台北上班,辦悠遊卡的主要目的自然是搭捷運方便用;後來熟女被調職至集團在台中的公司,我的想法是:反正很少會搭台北捷運,倒不如退卡,把押金拿回來比較實在。所以那一張悠遊卡只伴隨我一年多,就被我退卡啦!

去年,熟女常常到台北,三不五時有機會搭到捷運,而且連勝文在擔任悠遊卡董事長時,聽說他很拼,讓悠遊卡多了很多功能,讓悠遊卡轉虧為盈,這又讓我有點心動想買一張悠遊卡來用。

真正的轉折點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熟女在花博系列《花博14:花博吉祥物紀念套票》這篇有提到,悠遊卡有推出〝花博紀念版〞,但熟女都沒有搶到啦!所以我才轉而購買了〝花博吉祥物紀念套票〞。

IMG_0227.jpg 
£¤ 悠遊卡:花博紀念版

但是說老實話,我並沒有對花博悠遊卡死心,也許我用不著使用花博悠遊卡看花博打8折的優惠,但我真的好想要擁有花博悠遊卡,因為現在的悠遊卡愈來愈實用了,光是停車和搭捷運就方便多了。如果要買悠遊卡,那我一定要買花博圖案的啦!

有一次,我在台北捷運車站,要找捷運商品店,找了十幾分鐘才找到,發現原來悠遊卡有好多紀念版哦!什麼Helllo Kitty、哆啦A夢、怪獸電力公司、木柵貓空纜車、貓熊……通通有,卡通人物、動畫電影幾乎都找得到。不過,熟女人家還是最想要花博的,店員說只要花博悠遊卡一販售,很快就搶光。

嗚!人家沒有住在台北,要怎麼搶呢!

IMG_0225.jpg 
£ 悠遊卡:花博紀念版,收到時的樣子!

嘻! 老天爺、佛菩薩都聽到我的心聲,就在去年要跨年倒數的前一天,在網路新聞看到悠遊卡消息:開始在捷運商品店販售新版的花博悠遊卡,同時為了讓中南部眾也能買到,在7net網站也可以買到哦!限量500套。

吔!我只要待在家裏,用手指按一按就OK!

原來新聞是說當天中午12點網路開賣,結果實際是到傍晚差不多5點才上架,浪費我在中間好幾次去蒐尋。反正一上架,我立刻訂了一套399元,由於是寄到住家附近的7-11超商,所以完全不用運費。接著來看悠遊卡開箱文吧!

打開袋子,是一張A4厚卡,上面有三樣東西:悠遊卡、卡套、吊飾帶。

IMG_0230.jpg 
£¤ 花博花精靈蘭兒造型的卡套,正反面
IMG_0231.jpg

悠遊卡是花博圖案彩色美麗星球,是不是很喜氣、很繽紛呢?此張卡沒有儲值金額在裏頭,也沒有押金問題,要開始使用時,必須先用儲值哦!熟女已經在捷運站給它存一千元進去啦!

熟女買的版本是附贈粉紅色蘭兒卡套。花博的五隻花精靈本來就很可愛了,蘭兒的頭圓滾滾的,就是可愛二個字啦!翻到背面,就是透明的卡套,最重要的是蘭兒圖案裏面有墊棉花或泡棉類的東西,摸起來很好玩,有點立體效果,又可以保護悠遊卡不直接被撞擊哦!

IMG_0232.jpg 
£ 花朵吊飾
¤ 將悠遊卡放進卡套裏

IMG_0234.jpg

第三樣是黏有一朵粉紅花的吊飾帶,把它和蘭兒卡套串在一起,可以用手抓著,或是吊在包包上。看看實際在包包上的狀況,粉紅蘭兒是不是超級可愛呢?可是吊飾上面那朵粉紅花,會不會太〝少女情懷總是詩〞呢?我都是熟女了,還帶這種花,怪怪的吔!

呵!我可能會想辦法把那朵粉紅花給拔下來。畢竟,熟女距離少女時代,老早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喔呵呵呵!

IMG_0235.jpg 
£ 噹!噹!組合起來的樣子,非常可愛,
但是那朵粉紅花實在不符合熟女的年紀吔!
¤ 掛在袋子上,配上黑色簡約風的袋子,很出色.

IMG_1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