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熟女的花博系列上一篇夜景介紹,本篇往東走,來到〝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這兩個園區的景,都屬於靜態性質,並且偏向小巧、精緻,許多屬於園區各角落的裝置藝術,所以請以尋寶的心態,共遊這趟二園區的夜景之旅吧!

菲律賓庭園-馬尼拉圍城.jpg 
£¤ 寰宇庭園區:菲律賓的馬尼拉圍城
寰宇庭園-馬尼拉圍城.jpg 
¤ 阿曼庭園
寰宇庭園-阿曼.jpg 台灣庭園-天幕之天眼-1.jpg
£¤ 寰宇庭園區:台灣庭園
台灣庭園-夜景-2.jpg 
¤ 希臘庭園
希臘庭園-宮殿夜景.jpg 
荷蘭庭園-1.jpg 
£¤ 荷蘭庭園的內部
荷蘭庭園-內部之美-2.jpg 
¤ 夏威夷庭園
夏威夷庭園-夜景-1.jpg 
 

〝美術公園區〞~「寰宇庭園區」 

整座〝美術公園區〞戶外展覽的重點就是「寰宇庭園區」。此區是由各國專家設計的花卉園藝,每一座庭園均呈現一個國家或地區最特色化的造景,在此區穿梭一座座的庭園,彷彿遊歷了每一個國家,處處都能找到驚喜。說實在話,有時我們到某一地旅行,看大山大水、遊名勝,卻少見能一覽這樣庭園設計的機會,所以熟女好喜歡逛「寰宇庭園區」,每回遊盪其間,我都好想飛到那個國家去旅行。呵!

有好幾座庭園在晚上特別漂亮,不必多經介紹,只要來走一遭,一定會被自動吸引過去的。例如〈希臘庭園〉的女神雕像、白色鐘樓和宮殿;〈台灣庭園〉的竹子〝天幕〞和水池倒影;〈荷蘭花園〉的鬱金香花景及室內綠色天井;〈菲律賓庭園〉L型的〝馬尼拉圍城〞及星星教堂;〈阿曼庭園〉的玫瑰花園及沙漠小城堡;〈夏威夷庭園〉冠軍園藝家藍米克的庭園小池……,數十座庭園待您親自去探尋。

 

裝罝藝術-紀錄的蛹-2.jpg 
£¤ 美術公園區的裝置藝術:紀錄的蛹
裝置藝術-紀錄的蛹-2.jpg 裝置藝術-像DNA的池中雕塑-1.jpg
£¤ 水池中酷似DNA環繞地球的雕塑作品
裝置藝術-像DNA的池中雕塑-2.jpg
   

〝美術公園區〞~「藝術品、裝置、造景小物」 

花博在〝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這兩大園區,散佈不少裝置藝術作品或小造景。這些裝置、造景在園區地圖沒有標示,但也不難發現它們的踪跡,只要靠著雙腳在園區內四處走走逛逛,就會發現它們填滿了園區的各角落,讓花博不只看展館,連戶外區也能逛得很有內涵哦!

在「寰宇庭園區」〈阿曼庭園〉與販售花博紀念品的「風味館」之間,算是〝美術公園區〞藝術和造景最密集之處。如絲綢般蝶蛹造型的〈記錄的蛹〉;水池上的DNA和地球雕塑作品;空中通道上的小金字塔,都是其中最受歡迎之處。

 

雨中的風味館-2.jpg 
£¤ 風味館的夜景之美
風味館-雨中夜景-1.jpg 風味館-夜景之美-1.jpg
£¤ 風味館的水池夜間倒影
風味館-夜景之美-3.jpg
 

〝美術公園區〞~「風味館」

熟女介紹過「風味館」,它是兩層花朵屋頂組成的半開放式建築。因為有兩層花瓣,非常有立體之美,白天的風味館讓人覺得還好,但只要一到晚上,絕對會發現它是一朵愈夜愈美麗的花朵哦!

拍「風味館」的夜景,推薦二個地方。一是走到「風味館」東邊的空中通道,這通道連接數個地方,從「遊客中心」、圓形的表演場地「迎客坊」到「風味館」之間。大致在通道上的小金字塔附近,就能自行找到喜愛的地點和角度,因為有點居高臨下,加上有水池倒影,會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而且連不遠處的「流行館」、行人天橋也能一併入鏡哦!

二是「風味館」正門前方水池,走到尖型水池的尖尖銳角處,那裏能將水池和建築物一眼望盡,所以也是很好的地點,在大白天陽光普照的時候,這裏也能拍出美美的風味館哦!另外還有一個地方也可以,走到中山北路上連接二大園區的行人天橋上,也能從高處往下拍,不過熟女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在小金字塔那裏,因為我覺得那裏的建築物花形比較漂亮。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雨中夜景-1.jpg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 雨中夜景
¤ 平時的夜景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的夜景.jpg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連接〝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之間的通道,名日:「花之隧道:光影森活」,晚上這裏真的不錯。白天的「花之隧道:光影森活」是一座白色的花園,很多人喜歡坐在隧道裏的坐椅上休息、用餐,全身前後左右和上方都被花球包圍,真是身心舒暢呀!

晚上這裏有了另一番感覺,因為空間被白色圍繞,白白的長廊加上白色微亮燈光,在長長的通道裏行走,有點迷幻的不真實感,好像會走入異域空間裏。若由〝美術公園區〞走過花球隧道,前方還有一座弧形橋樑,晚上此橋樑會上演燈光秀。請準備好三角架,找到橋頭兩端適當位置,各色燈光會不斷輪番打出,你會不甘願錯過任何一種顏色,所以忍不住狂拍。嘻!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橋之夜景.jpg 
£¤ 連接新生公園區&美術公園區:
花之隧道旁的 橋樑燈光秀

橋之燈光秀-1.jpg 橋之燈光秀-3.jpg 橋之燈光秀-4.jpg 橋之燈光秀-5.jpg 橋之燈光秀-11.jpg 橋之燈光秀-12.jpg 橋之燈光秀-13.jpg 

 

〝新生公園區〞~「藝術品、裝置、造景小物」

〝新生公園區〞藝術和造景更多、更分散,而且從園區入口的外面就有囉!

如果走在民族東路上,八成被〝新生公園區〞入口處攀爬在圍牆上的這個怪怪東西給吸引,這是以免洗筷做成的裝置藝術〈漫延〉。用一次就丟的免洗筷像一隻快要將圍牆給吞嗤的怪物,反諷其實極不環保使用免洗筷的人類,才是吃掉美麗林木的怪獸。熟女個人覺得,這件作品在晚上所營造出的氛圍,更能呈現出想要表達的作品意念哦!

進入〝新生公園區〞內,「林下花圃花海」周圍有數座紅色柱狀作品〈萌芽〉。紅柱的上下方是鬚狀觸角,代表小種子發芽;柱身上繪有花卉植物的種子,是放大版哦!每一座〈萌芽〉紅柱上所繪的都不相同,請自行沿著花圃區的走道去一探全貌吧!

裝置藝術-漫延-1.jpg 
£¤ 新生入口的裝置藝術:漫延
以免洗竹筷製成的藝術品

裝置藝術-漫延-夜景.jpg 藝術品-萌芽-1.jpg
£¤ 林下花圃花園週圍的裝置藝術:萌芽
白天和夜晚不同的風情

  裝置藝術-萌芽-夜景-2.jpg 裝置藝術-萌芽-夜景-4.jpg 

經過花海再往前走,是著名的「新生三館」。三館週遭,包含花海區的附近,大至以花布搭成的半圓形休息帳棚,小至樹下或花圃、草地上的陶甕,夜晚時分來臨,在微微的燈火照耀下,比白天更加出色。花布圖案帳棚像一座小星球,遊人在裏頭休憩,像是擁有了一處隱密的私人空間,剎是溫暖如萬家燈火中的一盞;而樹下、小花圃中的陶甕,在白天沒有半點特色,到了晚上才發現到原來它們都是戶外燈具,透明外層的彩繪及甕身縷空,使得陶甕造型的燈具在夜間異常吸睛。

另外,在「迷宮花園」和「養生」館前方歐式花園之間,也有數座較大型的戶外藝術裝置,晚上和白天風情截然不同哦!

甕形燈具-1.jpg 
£¤ 新生三館週圍的甕形燈具
甕形燈具-2.jpg 

 

〝新生公園區〞~「花茶殿」

「花茶殿」即為「林安泰古厝」,這棟四合院古閩式建築群已有200多年歷史,是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古厝。

誰說這種古厝沒什麼看頭?古厝正廳前方有水池,側邊庭園有假山、小池、涼亭,加上了鵝黃色燈光微亮,晚上在此拍照的發燒友和攝中高手,可是比白天還要多哩!

花茶殿-池間夜景-1.jpg 
£¤ 花茶殿夜景
花茶殿-池間夜景-7.jpg 花茶殿-池間夜景-8.jpg 花茶殿-建築之美.jpg 花茶殿-建築夜景-1.jpg 花茶殿-假山夜景-1.jpg

¤ 新生園區的夢想館夜景也不錯哦! 
夢想館-花花之牆.jpg 夢想館-夜景另一角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