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下的七道彩虹.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4.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5.jpg

 

〝彩虹〞的形成需要大自然的水氣、光線等要素的符合,使能造就這天然的景象。甚至有的民族認為,〝彩虹〞象徵幸運,代表天使要下凡來傳遞愛和幸福。

嘻!《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這台灣舉辦的世界性大型活動中,我們不必巴賴著天空,尋覓那只能不期而遇的彩虹。在花博的「爭豔館」,七道彩虹閃耀著炫麗而飽合的色彩,要讓我們在白天、夜晚、不論晴雨,都能感受彩虹帶來的幸福感哦!

 

七道彩虹-藍天白雲下.jpg 
£¤ 爭豔館的 "七道彩虹",原來足球場的階梯看台,設計成七道美麗的彩虹
爭豔館-七道彩虹-3.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9.jpg

 

早在「中山足球場」被納為花博場地之時,我心中曾有過這樣的疑惑:「那麼大的足球場,要怎樣將它規劃成一個花卉的展覽場地呢?最難處理的恐怕是觀眾席吧!」這疑惑在我參觀過「爭豔館」後,果真得到〝令人爭豔〞的答案。

將原先的「中山足球場」一半場地興建「爭豔館」,另一半設計成開放空間,數個符合logo圖案的花圃植滿鮮花,變成一處遊客休憩和賞花區。而階梯狀的看台區,則極具巧思地利用原本的看台斜度,規劃為〈七道彩虹〉花卉景觀區。

 

爭豔館-七道彩虹-10.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11.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12.jpg 

 

七道代表幸福和幸運的彩虹,悠遊於半空中,每一道彩虹確實以七種色彩的花卉舖滿,那色彩是如此濃郁和飽滿。再加上原有看台建築即呈現弧狀流線,讓這座〈七道彩虹〉的空中花園,予人一種躍動、行進的喜悅,忍不住想緊握雙手許下心中的願望呢!

〈七道彩虹〉的花卉之美,在藍天、白雲下,更襯托出鮮豔和奔放。我在「爭豔館」旁的美食區買了小點心,坐在有遮涼處的花圃休息區,輕鬆地品嚐著平價美食,雙眼望著在藍天、白雲下的七道彩虹。總是沒隔多久,松山機場起降的飛機穿越我視線中的藍天和白雲,飛機沒有甘擾了我的鬧中取靜,反而增添了些許鏡頭中的趣味。

這是由美麗花卉組成的七道彩虹,在台北花博期間,它們將使命必達、盡責地綻放燦爛與幸福。〈七道彩虹〉在藍天、白雲的相襯下,是那麼引人佇足;即使你在夜晚造訪,也請你放心,夜間的彩虹可是另有一番不同的美感哦!

 

爭豔館-七道彩虹-1.jpg 
£¤ 這裏原來是足球場的觀眾坐位區哩!
爭豔館-七道彩虹-2.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7.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8.jpg  

 

 熟女的留言版:

本文另外參加「隨意窩Xuite愛現花遊記徵文&徵圖」活動。
熟女本文發表網址點此

 

爭豔館-花圃之美.jpg  爭豔館-七道彩虹-13.jpg  爭豔館-花圃之美-2.jpg 爭豔館-花圃之美-4.jpg

爭豔館-夜之美-1.jpg 
£¤ 夜間的七道彩虹
爭豔館-夜之美-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