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6.jpg DSC00067.jpg

 

很榮幸接到《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主辦單位「墨色國際」的參觀邀請,讓我們幾位部落客聽到很詳盡的導覽,而且在看完特展、拍完照後,能和「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小姐面對面、講座,並同時享用了特展附設的〝幾米cafe'〞下午茶。

如果沒有這次受邀的機會,沒有這長達一小時的座談,或許我會單純地以為,特展出口處的〝幾米cafe'〞下午茶和紀念品shop,就和常見展覽附設的餐飲區和紀念品販售區一樣。

 

 DSC00346.jpg
£¤ 幾米特展之 cafe' 店
DSC00348.jpg DSC00351.jpg DSC00358.jpg

 

如果先就場地的規劃來說,還真的有些不同呢!看完《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出口的右邊是〝幾米cafe'〞下午茶,左邊是紀念品shop。

〝幾米cafe'〞下午茶又分為二個區域,一是點餐區和商品展示區,這裏有多樣餐食、點心和飲料,如三明治、蛋糕、水果塔、手工餅乾、吐司……等。在外帶食品的包裝袋上,貼有幾米經典小男孩的圖案,甚至展示架上也有人偶型影;同時你可以看到櫃台裏的工作人員製作、準備餐點的情形。

我們享用的是精典組合式點心套餐,看看照片中的點心盤和盤上的小點心,是不是讓人幸福了起來呢?嘻!再加上熱熱的咖啡或果汁,真的是一場美麗又滿足的下午茶時光。

 

DSC00345.jpg 
£ 幾米特展之 cafe' 店/用餐區/階梯休息區/上網區
DSC00349.jpg 
£¤ 幾米特展之 cafe' 店
DSC00368.jpg DSC00374.jpg

 

〝幾米cafe'〞下午茶的另一區域是用餐區和互動區。我猜這個空間原本就有階梯看台的設計,所以用餐區從看台下方延續到上方的平台區,我們就是在平台區享用下午茶。在平台上方用餐或休息,能居高臨下看到展館內部,也能看到店裏的點滴和往來人群,又不受甘擾,算是很不錯的用餐區域。

而階梯看台的下方,是大片空地,除了靠近階梯設有一排的小餐桌,其餘保留開放空間。開放空間的其中一牆面,設有數台電腦,供參觀者上網查詢幾米特展相關訊息,或者是方才參觀時的ID卡互動體驗,先上網看看互動後的成果;而另一牆面則是輪流播放遊客在展場〝世界的中心〞,以繪圖或文字在iPad留下的隻字片語。

 

DSC00330.jpg 
£¤ 座談會享用的組合式點心
DSC00331.jpg DSC00333.jpg
¤ 主辦單位送我們的 幾米 cafe' 店的點心
DSC00800.jpg 

 

在靠近建築物出口處的紀念品shop,佈置得非常溫馨。除了一般紀念品的種類,也開發了少見或具創意的物品。我想這是因為幾米繪本原來就具有故事情節,所謂具有〝故事情節〞,代表它是一段動態而令人能印象持久,所以設計師掌握好每一段故事最受矚目的區段情節,將之挪移到商品上,若設計師夠創意,絕對會脫離一般紀念品,簡單地將圖案印在商品上的單純模式了。

紀念品販售區除了常見的紀念品,還有iphone外殼、環保服飾、兒童服飾與用品、多式傢俱……,以熟女這種常逛紀念品店的女生來看,幾米紀念品店真的已經看得出他們的努力創新了。

 

DSC00378.jpg 
£¤ 幾米特展之 紀念品shop
DSC00382.jpg DSC00383.jpg DSC00388.jpg DSC00391.jpg

 

「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小姐告訴我們,之所以在特展之外附設了〝幾米cafe'〞下午茶和紀念品shop,主要是預告〝幾米概念店〞即將誕生。

他們希望〝幾米概念店〞跳脫普通紀念品店的模式,不會光是在商品印上幾米畫的彩繪圖案;或是在店裏擺滿繪本裏的娃娃或飾物;或是牆壁和天花板畫了滿滿的圖案。他們希望〝幾米概念店〞是真的傳遞幾米創作一份作品時的理念和意境;希望店裏的每一樣物品或食物或傢俱,讓繪本或動畫裏的深度層面,躍上生活的內涵裏;希望藝術、圖文、生活、創作能相互交盪、融合,讓彼此的界線沒那麼分明,不是絕對的說一是一。

〝幾米概念店〞已預定設立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裏,我們都很期待,期待這是一間不一樣的概念店。

 

DSC00342.jpg 

DSC00362.jpg
£¤ 幾米特展之 紀念品shop:
創意傢俱

DSC00367.jpg  DSC00369.jpg
£¤ 幾米特展之 紀念品shop:
創意傢俱

DSC00371.jpg 

DSC00389.jpg
£¤ 幾米特展之 紀念品shop:
孩童服飾與用品/成人服飾

DSC00390.jpg 

DSC00394.jpg 
£¤ 幾米特展之 紀念品shop:
各式紀念品

DSC00395.jpg DSC00397.jpg DSC00401.jpg
£¤ 幾米特展之 紀念品shop:
各式紀念品

DSC00403.jpg DSC00404.jpg DSC00407.jpg DSC00408.jpg DSC00411.jpg DSC00413.jpg DSC00416.jpg

¤ 幾米特展之 紀念品shop/cafe' 店門口
DSC00417.jpg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展出日期:2010年12月22日~2011年3月27日
展出時間:早上10點~晚上22點
展出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2館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歡迎參閱熟女另一篇發文:《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在角落之間,尋找世界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