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庭園-香港.jpg 
£¤ 香港庭
寰宇庭園區-香港-2.jpg

 
寰宇庭園區-匈牙利-1.jpg 
£¤ 匈牙利庭
寰宇造景-匈牙利.jpg

 

 

我想,這也是另一種環遊世界的方式吧!

有人以〝美食品嚐〞、〝音樂聆賞〞、〝某項運動比賽〞……種種模式去體驗這個世界。呵!環遊世界不一定要坐飛機去旅行呀!參加世界級的博覽會可是一種很棒的管道呢!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美術公園區〞,主要的戶外場地多規劃為「寰宇庭園區」,此區無論何時總是遊人如織。大家都非常有概念哦!不必出國,在台北花博即能欣賞到各國的庭園花卉造景,各國使勁地展現最具該國特色的花園,除了花卉、植物和設計之美,兼有異國濃濃的文化、風情,以此種方式也能環遊世界一週哦!

花博的「寰宇庭園區」和花海造景區最大不同處,在於由各國專家設計的花卉園藝,均能持續地〝保鮮〞六個月,無需不時地換花、植株,能以這樣的主軸去設計〝耐久型〞的庭園,更符合環境永續的精神。

  

寰宇庭園-阿曼.jpg 
£ 阿曼庭

寰宇庭園-馬尼拉圍城.jpg 
£¤ 馬尼拉庭
菲律賓庭園-馬尼拉圍城.jpg 寰宇庭園區-菲律賓-1.jpg
£¤ 馬尼拉庭
寰宇庭園區-菲律賓-3.jpg 

  

我個人相當喜歡流漣在這片廣大的「寰宇庭園區」。每當我欣賞到某一個國家所設計的庭園,也許是其中的一座涼亭,或是角落的坐椅;也許是流動的小池子與花草之間的動靜對比;又或者是某一項以花卉排出的圖案、以矮叢修剪出特別的造型……,這些在整座庭園造景中的某個園藝技術,或某個花草組合,常常讓人不自主直接串連起自己對這個國家的已知,然後又聯想出許多的未知和猜測,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心靈交會過程。

例如我看到「香港」的庭園區,對於飛躍花海中的數隻中華海豚,當然海豚也是由植物所修剪出來的,這使人直接將記憶跳到海洋公園曾經的歡樂。又例如「荷蘭」的庭園區,雖然現場鬱金香數量不多,卻藉由佈景的延伸,讓我心中揣測著當地花卉市場交易的熱絡景象。

 

荷蘭庭園-內部之美-2.jpg 
£¤ 荷蘭庭
荷蘭庭園-1.jpg 

寰宇庭園-日本龍之庭-1.jpg 
£¤ 日本庭
寰宇庭園區-日本遠州之庭.jpg 寰宇庭園區-日本龍之庭-2.jpg

寰宇庭園區-加拿大-1.jpg 
£ 加拿大庭

 

有人說,「寰宇庭園區」的花卉和園藝造景,是人工設計出的〝人工化產品〞。但我認為,那是專家將有形的花卉植物生命,結合每個國家無形的文化和在地特色,所精心設計的〝藝術品〞。這項〝藝術品〞是生活化的,是令人喜悅的,是令人有感覺、有想法的,專家付予了這些花卉植物嶄新的風貌。

歡迎大家到花博來,「寰宇庭園區」能看到世界異國風情濃濃的庭園造景,有美麗的彩花綠草,當然也有台灣風情獨具的庭園,等著您來尋覓和驚喜哦!

台灣庭園-天幕之天眼-1.jpg 
£¤ 台灣庭 
台灣庭園-天幕-5.jpg 台灣庭園-1.jpg

 

 

 熟女的留言版:

本文另外參加「隨意窩Xuite愛現花遊記徵文&徵圖」活動。
熟女本文發表網址點此

 

寰宇庭園區-不丹-1.jpg 
£¤ 不丹庭
寰宇庭園區-不丹-2.jpg 

寰宇庭園區-印尼-1.jpg 
£¤ 印尼庭
寰宇庭園區-印尼-2.jpg 

寰宇庭園區-希臘-1.jpg 
£¤ 希臘庭
寰宇庭園區-希臘-2.jpg 

寰宇庭園區-帛琉.jpg 
£ 帛琉庭
¤ 美國庭園

寰宇庭園區-美國-1.jpg 

寰宇庭園區-夏威夷-1.jpg 
£¤ 夏威夷庭
寰宇庭園區-夏威夷-2.jpg 

寰宇庭園區-泰國峇里島-1.jpg 
£¤ 峇里島庭
寰宇庭園區-泰國峇里島-2.jpg 

寰宇庭園區-馬來西亞-1.jpg 
£¤ 馬來西亞庭
寰宇庭園區-馬來西亞-2.jpg 

寰宇庭園區-越南-1.jpg 
£¤ 越南庭
寰宇庭園區-越南-2.jpg 

寰宇庭園區-新加坡-1.jpg 
£ 新加坡庭
¤ 韓國庭園

寰宇庭園區-韓國-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