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的第一個月,至農曆過年前後,寒流似乎不斷,台北也創下了多年來的平均低溫,還有點讓人擔心台北花博的美麗花海,會不會被凍傷了呢?

熟女在學生放寒假的這段時間去了二趟花博,我所看到的花海,超乎想像中的美麗,也因此這兩次我的重點放在戶外花海欣賞。這篇先和大家分享熟女第七度遊花博的實錄。

  

DSC00425.jpg 
£¤ 鬱金香花海
DSC00434.jpg

DSC00436.jpg

DSC00442.jpg

DSC00458.jpg

  

熟女七遊花博的目的只有二大項,一是花博便當之建國百年雙層燒陶紀念版;二是鬱金香和風信子花海。為什行程安排這麼少呢?嘻!只因為公事與私事繁忙,為了尚未到手的花博便當款式的限時日販售,近日能撥的出的時間太有限,僅能安排週日的半日遊;而且上半天剛好是花博人數最多的時段,所以捨棄了展館的室內參觀。

1月30日早上7點,搭乘由新竹至台北的客運車,車程很順利,才8點20分就走到〝圓山公園區〞的〝G1圓山出入口〞啦!這幾天是花博入園人數創新高的期間,〝G1圓山出入口〞排隊入場的人潮滿滿滿,幸好熟女我老早見識過《上海世界博覽會》,那邊的排隊人潮才嚇人哩!呵!呵!

  

 DSC00685.jpg 
£¤ 買了這兩組花博紀念便當
DSC00705.jpg  

 

買花博便當~

9點一入園,先衝去「爭豔館」、「流行館」之間的美食街〝圓山饗宴館〞。〝元氣小子店〞已排了十幾個人,手腳真快哩!不一會兒,排隊買便當的隊伍排到鬱金香花海啦!後面來的人,有人在數排隊的人數,深怕自己買不到想要的便當哩!呵!

買花博便當已經很熟練的熟女小梅子我,當然很順利地買到限時、限量販售的〝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版〞,以及〝花精靈便當:綠色百兒〞,詳情已紀錄在《花博33:花博便當Part4~新春雙層燒陶&百兒》一文中。

  

DSC00460.jpg 
£¤ 鬱金香花海
DSC00461.jpg

DSC00465.jpg

DSC00468.jpg
£¤ 鬱金香
DSC00484.jpg

DSC00488.jpg

 

鬱金香花海~

在賣花博便當的〝元氣小子店〞和「流行館」、「西安庭園」之間的花圃區,不算很大,也沒有取名字,但是這一區的花卉都是種植同一種花,而且都會有好多種顏色,所以熟女非常喜歡在這裏拍照,這裏很適合拍攝花卉特寫哦!

而且我今天真的是特別要來拍鬱金香,我老早就想去荷蘭和澳洲看鬱金香花海,即然咱們花博種了這麼一大片,我絕對不願錯過的。

此時的鬱金香剛種沒多久,花瓣幾乎都還沒有完全綻放,但還是非常漂亮,而且因為葉子和花朵上仍有一些水珠,即使天氣沒有出太陽,但拍起來還是美得不像話。後來過了一個星期我又再去花博,本來以為鬱金香應該全部開放了,結果已經開過頭,有的花瓣還掉了下來,所以還是我第一次看的鬱金香最嬌豔欲滴。

 

DSC00725.jpg 
£¤ 熟女參加押花DIY,這是我貼的喲!
DSC00727.jpg

DSC00729.jpg
£¤ 熟女的押花成品:便條紙盒
免費參加,還能帶回家哦!

DSC00732.jpg

 

押花DIY~

熟女我非常喜歡「爭豔館」,雖然心知肚明今天排隊的人一定超多的,但還是沒有完全死心,想去看看有沒有機會。熟女一看到排隊的隊伍,馬上知道至少得一小時才能入館,直接放棄,就順道去花博郵局寄了一張明信片(另篇分享)。

寄完明信片,買了送給妹妹的〝哆啦A夢紀念套票〞,經過郵局附近、靠近遊客服務中心的花藝、工藝教室時,正好在辦押花DIY的活動,而且是完全免費的喲!熟女就報名參加。

老師發給我們一包押花材料、小夾子和便條紙。由我們自行發揮創意,將小花、小草隨意裁剪及組合,黏在橢圓形的紙板上;再將一片透明膠模貼在紙板,以吹風機微微加熱使其貼合,最後用剪刀修剪膠模和紙板一樣的形狀,只要貼了押花的紙板與便條紙的盒子組合在一起,就大功告成。

整個過程大概20分鐘就完成,非常簡單又好玩,不必繳費,還能帶回一分很有成就感的押花便條紙,花博真的有好多好康的吔!

 

DSC00529.jpg 
£¤ 水仙花花海
DSC00541.jpg

DSC00544.jpg

DSC00545.jpg

DSC00551.jpg

DSC00552.jpg

DSC00570.jpg

 

風信子、水仙花花海~

〝圓山公園區〞的花海也換了新裝,迎接建國百年的第一個月和農曆春節。

〝圓山公園區〞的花海相當漂亮,有二大原因。一是因為有著起伏的山丘,使得花海變得立體有形,加上數株綠樹點綴其間,美得像北海道的花季;再者此區的面積夠大,足夠花博規劃了數個花卉主題景區,相互輝映之下,總是令人悠遊其間,如同一隻隻興奮而忙碌的蜜蜂。

在靠近中山北路旁的〝精緻花卉區〞,以主題花卉的各種顏色,交織如彩虹般的造景。這個時節的風信子,色彩飽和而亮麗,隨意以兩種顏色搭配,均耀眼地足以讓人凝神。

而〝地景花海〞水仙花的品種和顏色,也超乎我們原有的概念。以白色、黃色、橘黃、白黃色為主的水仙花,搭配天竺葵等深色花卉,隨著小山丘的坡度伏動,似一陣陣湧來的花浪,美極!

 

DSC00586.jpg 
£¤ 風信子花海
DSC00588.jpg

DSC00590.jpg

DSC00595.jpg

DSC00596.jpg

DSC00618.jpg 
¤ 圓山公園區:地景花海
DSC00639.jpg 

 

買花博麵包、餐盒~

在吃完花博便當、看完花海後,已經下午快二點了,接著熟女走到「美術公園區」的「風味館」。除了逛一下紀念品旗艦店,看看有沒有新的紀念品;最主要是聽說二樓的花博麵包很好吃,所以想買一個回家品嚐。

以復興航空的空廚為號召的二樓輕食區,最有名的是以荷葉入菜的套餐,以及花博麵包和餐盒。熟女特別買了〝玫瑰麵包〞、〝幸運草麵包〞和組合的〝花博麵包餐盒〞,這好吃的東西,就留待另篇再介紹囉!

 

DSC00621.jpg 
£¤ 風信子花海
DSC00632.jpg

DSC00636.jpg

DSC00647.jpg

 

熟女的花博半日遊,在買完餐點後就算結束,因為必須趕回新竹。僅僅五個多小時的花博行,是熟女七度遊花博中最輕鬆的一回。這天沒有看任何的展館,卻也安排了好幾個主題活動,很充份地運用了其中的每一分鐘,也如預期地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

實在是花海太漂亮了,雖然遊客很多,但還是很好拍照的,拍得太開心了,所以過沒幾天又去了一趟花博。熟女的八遊花博實錄,下篇登場囉!

 

DSC00478.jpg 
£¤ 鬱金香
DSC00480.jpg

DSC00493.jpg
£¤ 鬱金香
DSC00498.jpg

DSC00502.jpg

DSC00506.jpg

DSC00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