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習慣在外旅行時,寄一張當地的明信片給自己或親朋好友。這樣的一張明信片,或許印著當地最具特色的風景或圖畫,最重要的是會蓋上當地的郵戳,印上日期,真的是具紀念價值又花費少少的最佳紀念品。

 

IMG_1132.jpg   
£¤ 花博郵局
花博郵局-1.jpg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很貼心地設置了〝花博臨時郵局〞,熟女已經去花博郵局至少有6次之多啦!每回裏面都有好多遊客,等著寄明信片呢!

若想要寄出一張〝完整版〞的花博明信片,一定得到「爭豔館」〝七道彩虹〞下方的〝花博郵局〞。若是買了明信片,拿到其它郵局或丟入其他的郵筒寄出,那可會是差很大的喲!

如何郵寄一張〝完整版〞的花博明信片呢?一張〝完整版〞的花博明信片必須擁有哪幾項必備元素呢? 熟女小梅子一一碎碎唸如下:

 

DSC01216.jpg 
£¤ 花博名信片
DSC01217.jpg 

 

花博明信片~ 

首先,可以在花博園區內的紀念品店,選一張自己喜歡的花博明信片吧!熟女買的是一整套的〝花精靈明信片組〞,一組8張(50元),每張的圖案都不相同,但都可愛到不行!

你也可以直接在〝花博郵局〞買到熟女買的這套明信片,可以零買,不一定得像熟女買一整套。熟女是因為想要每一次去花博,都寄一張出去,所以才買一套,而一套對我而言,根本不夠用啦!

 

 DSC01244.jpg
£¤ 花博郵票,好漂亮!
DSC01247.jpg 

 

花博郵票~ 

接著以下的動作與流程,得在「爭豔館」〝七道彩虹〞下方的〝花博郵局〞完成才行哦!

〝七道彩虹〞下方有很多間紀念商店、才藝教室、遊客中心,只要看到門外有郵筒的那間就是〝花博郵局〞啦!順道一提,門口的那對郵筒,正面和一般郵筒無異,但背面貼有花博圖案,這是一定要拍一張照片來留念的啦!而對著這對郵筒拍照的遊客很多,它可也是很熱門的喲!

進入郵局後,在明信片上寫下自己想說的話,以及收件人資料。這個步驟要注意的一點是,請在右上角留下貼郵票及蓋郵戳的空間,以及在明信片的其他地方,也留下一個紀念章的空間。如果你想讓郵戳與紀念章清清楚楚的,不要蓋在字的上面,那麼請不要寫滿空間。需要留的空間大小,請參考熟女拍的明信片照片。

花博郵票不止一套,有好多美麗的圖案,這部份熟女會另篇介紹。你在〝花博郵局〞寄明信片所需的郵票是5元,和外面明信片的郵資不同哦!(因為花博郵票的票面金額是5元)直接在〝花博郵局〞買郵票,決對會買到貨真價實的〝花博郵票〞正品。〝花博郵局〞最棒的是,同樣5元的郵票,有好多種圖案,若是你同時買數張,郵局的人員幾乎都會給你不同的郵票,這對於想蒐集郵票的人來說,實在太貼心啦!

拿到郵票,自己貼在明信片右上角,然後直接拿給郵局的工作人員。基本上你寄信的步驟就完成啦!放心繼續遊花博吧!

 

DSC01212.jpg 
£¤ 郵戳
DSC01213.jpg 

 

花博郵局紀念章、花博紀念郵戳~ 

過了幾天,收到花博明信片,會發現明信片上方蓋了兩個章,一是郵戳,二是花博郵局紀念章。

有時,你能在〝花博郵局〞看到工作人員在蓋紀念章,這還頗為有趣的。花博郵局紀念章就像展館和紀念品小舖有自己專屬的紀念章,〝花博郵局〞也有紀念章,但只蓋在信件上或郵局販售的紀念郵票冊哦!

花博郵局紀念章得很像郵戳章,圓圓的一個,上面刻有花博名稱和展期,以及可愛的種子吉祥物〝芽比〞。另外還有一種是鬱金香圖案,這是我在購買成套的花博郵票上看到的哦!

而花博紀念郵戳就不止一種囉!紀念郵戳的圖案以各展館的建築物為主題,所以有機會看到不同的戳章哦!讓人很想蒐集齊全。而且郵局的戳章不是用橡皮章做的,即使蓋很多很多次,線條也不會跑掉或歪曲,蓋出來的線條效果細膩又流暢,漂亮有質感。

 

DSC01214.jpg 
£¤ 花博郵局紀念章
DSC01240.jpg 

 

熟女個人覺得,寄明信片是一件便宜又有紀念價值的紀念品,而且每一張明信片都是獨一無二的,在你寫上字句和收件人資料之後。花博明信片加上了可愛的戳章、特別設計的花博郵票,以及吉祥物和展館圖案,難怪讓熟女每回去花博,都想寄一張〝完整版〞的花博明信片給自己,讓自己留下一份〝完整版〞的花博記憶與紀念。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版:

還有另外一種花博明信片,是電子版的哦!
請看熟女已發表的
《花博5:名人館封面人物、花博明信片DIY樂》

 

DSC01215.jpg 
£¤ 花博名信片
DSC01219.jpg

DSC01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