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寶島並非地廣路遙之處,大都會的交通便利,縣市之間的客運也還OK,而且很多旅遊路線甚至有專車,不管是免費或須付費,感覺上租車旅遊這種風氣在國外較興盛,但現在台灣也愈來愈趨成熟啦!連熟女小梅子從來不曾考慮過租車旅遊這種有點鐵齒的人,現在也開始嘗試〝租輛車子去旅行〞。

 

IMG_0153.jpg 
£ 租車去旅行

 

當然事出有因。原來我的小MARCH車,帶著我走遍台灣各地,北橫、中橫、南橫都有我們的足跡,蘇花公路和北宜公路開過數十回,哩程數早已破36萬了,使用率是不是非常地高呢?不管去哪兒,小MARCH不畏艱難到處跑,我們全家人的旅遊,總是少不了它。

只不過小MARCH年歲已大,已滿16歲啦!算一算,它已經屬於老年人了,常常氣喘,而我也已決定不再積極地修理它,避震器早壞掉、右前車窗玻璃搖不下來、偶爾熄火。所以現在它就像我家鄰居的狗〝來福〞,年紀也十幾歲了,只能走到巷口,無法跑步,我的車子僅能上下班代步。

去年開始,我要載爸媽去宜蘭親友家,都是借哥哥的車。只不過後來哥哥的系統傢俱店開張,車子不能常借家裏使用太久,所以在我的車子已不適合長途旅程的狀況下,開始嘗試租車旅遊。

 

IMG_2193.jpg 
£¤ 緊臨新竹交流道旁的 "艾維士.耐斯租車"
全台有六個據點

IMG_2194.jpg 

IMG_2195.jpg 

 

家裏住竹北,有高鐵站、距竹科非常近,所以附近的租車公司還不少,問了同事和網友的意見,以及考慮與住家距離遠近、取車和還車方便等因素,熟女的第一次租車旅遊選擇在新竹深耕了十年左右的〝艾維士.耐斯租車〞

好啦!我承認熟女的思惟或許有些不同。我的首要考慮距離家裏最好不遠,因為不管是取車、還車,都要我和妹妹2個人一起去做這件事,這樣不必另外搭車比較方便。再來,我希望借車還車的手續簡單,快速完成。這就是熟女我最在意的地方啦!我比較不在乎車齡、車型或車子廠牌這種事。呵!每人考慮的不同嘛!

第一次租車,真的很興奮,但也有些緊張。因為有聽說過不肖店家在車上裝定位系統,這樣會知道客人車子開到哪兒,再將車偷開走或拿走零件、音響,讓客人損失慘重。我想〝艾維士〞在我們家這裏開了快十年,應該信譽不錯,否則早待不下去了。哈!

 

IMG_2196.jpg 
£¤ 開租車通常可以搭配各種優惠方案,
例如艾維士有和飯店合作,租車+住宿超值裝方案,更方便哦!

IMG_2197.jpg

IMG_2198.jpg

 

週六傍晚去取車,帶了雙證件去,那時已有另一組人在取車,一下子他們就辦好輪到我啦!出乎我意料之外,取車過程很快速,不到十分鐘完成,而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我和工作人員在聊天,所以也知道他們公司的狀況。

工作人員介紹車子內外,並讓我檢查車子,其實熟女我也不會檢查,就看了外觀,難免有點小點刮痕的地方,我就拍照。工作人員有說,如果客人不小心K掉一點點烤漆,他們不會要客人賠,要我輕鬆點,不必過於戰戰競競。而他們採取的方式是,取車時加滿油,還車時也加滿油,這點我覺得很好,客人不會吃虧,多加了油;還有,他們沒有限制一天開車的公里數,即使像有的租車公司限制400公里,超出要多收費用,他們沒有限哩程的規定。

車子開回家,兩位妹妹很開心,大家都覺得好像多了一輛新車可以開,異常興奮;後來大嫂和小朋友回家,還跑到車子裏又躺又翻。全家人一致認為,〝租車旅遊〞會多了一股興奮感,和開自己的車子有很明顯的不同,這算是〝租車旅遊〞的附加價值喲!

 

IMG_2200.jpg

IMG_2203.jpg 
£¤ 交車手續快速
IMG_2204.jpg 

 

週日行程安排,由竹北上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下,目的地是八里,然後走西濱公路,沿路玩回新竹,算是西岸一日遊。我租的這輛車,出廠日期不到一年,已經開了2萬多公里,可見得租車率很高,車子因為一直有在使用及運作中,感覺開起來很順手。

八里到西濱公路這條路線並不適合搭公車旅行,因為我們會上山、到海邊,隨停隨玩,搭公車無法做到即興,好幾處地方也根本到不了,一定要自己開車才能省時,玩到自己喜歡的景點,像這樣的路線就適合租車旅遊。

來看看我們玩了哪些地方呢?

 

IMG_2208.jpg 
£¤ 開車到觀音山上看風景
IMG_2210.jpg

IMG_2212.jpg 

 

觀音山上看風景~

很多人喜歡由淡水的方向看「觀音山」,熟女個人認為,由八里方向看到的風景、夜景更棒,而且能看到更廣的地方。在之前參考網友的私家景點和實際走訪後,我們將到一處不是景點的山上看風景。經過關渡大橋(往八里方向、不上橋),在聖心女中前的巷子左拐,一路上山。沿路依〝觀音寶塔〞指標,不到十分鐘就到山上。其實要往觀音山上的路有很多條,幾乎都能找到看風景的地方,不過熟女覺得我走的這條路線,能擁有眺望台北市較佳的視野哦!

你看看照片,上山的人還真不少哩!甚至還有小朋友在玩耍。如果你不忌諱,在觀音寶塔前方的廣場看到的景最棒,否則就隨便找路邊不會被樹檔到視線的地方也可以。如果天氣好,沒有沙塵或起霧,能清楚看到淡水河岸對面的群山,還有高爾夫球場,若是空氣品質良好,還能看到打球的人在草皮上走動哩!最棒的是,這裏也能遠眺關渡平原、台北盆地,其至火車站前的新光大樓、101大樓都能清楚識別哦!

 

IMG_0131.jpg 
£¤ 八里.左岸
騎單車.看河景

IMG_0132.jpg

IMG_0137.jpg 
£¤ 八里.渡船頭
IMG_0138.jpg

 

八里渡船頭、沿岸步道~

下山後,馬上就到八里左岸。在這裏是這一天唯一停車要收費的地方,停一次90~100元。

假日的八里左岸,人潮超多的,看看風景、散散步,騎單車,參觀十三行博物館,或是搭船至對岸淡水老街,是一處可以玩好幾個鐘頭的地方。我們在此用中餐,吃了很多東西,買了很多鹹鴨蛋和皮蛋,熱的鹹鴨蛋真的好好吃,哈!

 

IMG_0143(003).jpg 
£
¤ 八里.廖添丁廟
 
IMG_0145.jpg 
¤ 廟口賣的古早味點心
IMG_0146.jpg

 

廖添丁廟~

八里的「廖添丁廟」很有名,就在快速道路終點(起點),我們也順道一遊。香火不斷的「廖添丁廟」除了參拜、參觀寺內,廟口和路邊也有很多小吃和古早味點心,我們買了超級大的貓耳朵,嘻!

 

IMG_0149.jpg 
£¤ 林口段.西濱公路海濱
IMG_0151.jpg

 

林口發電廠附近多處海邊~

最能享受開車旅遊的自在,應屬這一段路了。離開八里市區,至桃園蘆竹的這段海邊,有好幾個地點能自由地走到海邊,這裏也能玩很久哦!

八里梵化廠的特殊建築、林口發電廠、風力發電風車是沿途看到的建物,而西濱公路旁的海邊因風浪稍大,能看到一陣陣波浪襲岸,真的很適合在海邊挑一塊石塊,坐下來發個呆。熟女建議,隨便找個海邊多待一會兒,往南邊方向望去,會看到中正機場的飛機起降,這可不是隨便的地方都能看到的哦!嘻!

這段濱海,夕陽很美,若時間允許,待到日落時分,一條金黃色帶在海上閃著金光,這是我覺得最美的時刻了。

莫內花園~

第二次造訪觀音鄉的〝莫內花園〞。上次是二年前的蓮花季節來觀音賞蓮,在此用餐。雖然此時沒有蓮花盛開,但〝莫內花園〞真的有一大片的花園,一年四季都能來此賞花、觀香草植物、庭園造景,當然還有值得品嚐的美食套餐哦!(有空再另篇介紹)

 

IMG_0157.jpg 
£¤ 永安漁港
IMG_0158.jpg

IMG_0160.jpg
£¤ 永安漁港.市場
IMG_0161.jpg

 

永安漁港~

因為想買東西回家,給假日還在補習的家中在學生解饞,哥哥說一定要順道去永安漁港。我最喜歡看市場裏的拍賣,每次到這裏都會湊去看熱鬧,而我也買過一次,這裏的漁產真的可以買回家,我們最常買市場裏現做的魚鬆,超級香,超級配飯。

永安漁港有很多停車位,不用錢。除了逛逛漁港,逛漁市場、吃東西、買漁穫,這裏也是有名的〝綠色隧道〞起點。在漁港附近租腳踏車,沿著自行車道向南騎,多數都在綠蔭之下,因此稱為〝綠色隧道〞,是一條連小朋友都適合騎車的步道哦!

 

DSC01210.jpg 
£¤ 八里買的鹹鴨蛋/皮蛋,好吃!
IMG_0142.jpg 

 

我們的八里西濱一日遊路線,是一條簡易卻又行程豐富的自駕車開車路線。像這種停車費用不超過一百元,公車無法抵達或班次太少,很隨意自在停留取景看景,開車真的才方便。像熟女的老車子不適合長途,也不敢再開長途,和家人同遊,值得租車去旅行,這也是多了一種旅行的方式,更添旅行的多樣性,不妨一試哦!

 

 艾維士耐斯租車.網站:http://www.iws.com.tw

 

DSC01206.jpg 
£¤ 買了這麼多小吃回家,呵!
DSC01208.jpg

DSC01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