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紀念章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熟女近年迷上蓋章樂,因為我覺得紀念章是很棒的一項紀念品,它的優勢是不必再另外花錢;體積小,一本冊子就能蒐集好多紀念章;當然最重要的是,每個紀念章幾乎都有獨特的設計圖案和樣式,光是欣賞這些蓋在本子上的紀念章,就能讓人直接連線起曾有的一段旅遊或活動記憶。

 

IMG_2223.jpg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也設計了好多紀念章,每一個展館、商品小舖、展區都有專屬的紀念章樣式,另外當參觀人次每破一百萬時,都會推出〝百萬人次遊花博紀念章〞,而且這項紀念章只在破百萬人次當天及次日提供(若資訊有誤請指正),想蓋某一次的百萬紀念章,只有短短幾天的時間能掌握而已啦!若想蒐集到完整的紀念章,真的得突破萬難,尤其像我們不住在台北又得上班的人來說,非得有超強的決心才能全數達陣呀!

花博預計會突破八百萬人次,也就是說,應該會有八次的〝百萬人慶花博紀念章〞哦!3月15日當天,是破六百萬人次的日子,但這幾天是上班日,熟女決定下班後由新竹搭高鐵至台北,除了到台北辦一件私事,順便去花博蓋紀念章,熟女是不是很有心呢?嘻!( 幸好我家和花博會場都距高鐵站不遠)

 

IMG_2216.jpg 
£¤ 爭豔館.蘭花競賽展
IMG_2217.jpg

 

「爭豔館」國際蘭花展、洛陽牡丹花特展~ 

熟女在晚上8點半進花博園區,先到超級好看的「爭豔館」看2項特展,完全不必排隊。原先的《2011臺北國際蘭展》在A區的部份,就是極度受到矚目以蘭花佈置成水底世界等主題的那一區,正在換展施工中,熟女參觀的是B區的蘭花競賽展。

好看!好美!好精采!3月11~20日在 B區展出的《百花爭鳴:蘭花宴》第二波蘭花競賽,即使熟女已經在花博看過數次有關蘭花的展出,不管規模或大或小,也看過數不清的蘭花品種,這回還是令熟女小梅子看得目瞪口味、驚聲連連。

各種蘭花品種爭奇鬥豔,各項分類冠軍蘭花讓人驚呼世界真奇妙,最大、最迷你、特殊味道、新品種、奇形怪狀的花形、珍稀少見……,眼界大開呀!而這些蘭花都是咱們台灣的蘭花業者所裁培出來的哦!當然也有各式蘭花組合盆裁設計比賽,兼具藝術與美感,熟女強烈建議來花博真的一定要將「爭豔館」列入必遊展館。

 

IMG_2218.jpg 
£¤ 爭豔館.蘭花競賽展
IMG_2219.jpg 

 

原本「爭豔館」D區是活動場地,現在是《洛陽牡丹花特展:洛陽春天》,展期只有短短的7天而已,由3月11~17日,幸好熟女有趕上,嘻!我花費500多元的車資,光是「爭豔館」單一展館的內容,就完全值回票價啦!

牡丹花是大陸洛陽市的市花,每年4月有熱鬧的牡丹花會,有的旅行社針對花會設計特別行程,就是為了去看美不勝收的牡丹花。現在我們能在花博欣賞到迷你版的牡丹花會,300多株各色牡丹花在會場綻放,共有20餘種洛陽特有的品種,還有洛陽的牡丹花盛開時的照片展出。

300多株牡丹花當中,最吸睛的是幾朵綠色的牡丹花〝豆綠〞。雖然只有一株開了幾朵花,而且尚未完全綻放,但淡綠色在牡丹花的顏色當中,實在相當特別,而且聽說等了三年才會開花,大家都想多拍幾張照片,所以有〝綠色國寶級牡丹〞之稱的〝豆綠〞的前方常〝堵車〞哩!(因相機沒電,只好用手機拍,但一直找不到傳輸線,所以本篇照片極少)

 

IMG_2220.jpg 
£¤ 600萬人次遊花博之紀念章
IMG_2221.jpg 

 

600萬人次遊花博紀念章,送網友~

熟女知道很多人因為住中南部,或者因為上班無法在很有限的時間內蒐集到紀念章,連我自己都得克服萬難才能募集。因此熟女特別多蓋很多份,包含上回400萬、500萬的紀念章,我特別備了4份要送給網友哦!

贈送內容如照片所示,每一份共有三個章的圖案:400萬、500萬、600萬人次遊花博紀念章(恕無法指定紅色或藍色,每人限一份)。請有興趣的網友用悄悄話留下地址,或在熟女e-mail留下訊息亦可,以留言的先後順序決定人選,而且必須曾經在熟女的本部落格留言過哦!這樣的門檻很低啦!呵!

上回熟女贈送300萬人次遊花博紀念蓋章,已經有〝注文〞請我幫忙蓋章的網友,熟女都有另外幫你們蓋章啦!連同後續700萬、800萬都會幫你們蓋,本次可以不必再留言,這樣我是不是對你們很有情意呢?呵!
(已〝注文〞請我幫忙蓋章的網友,請先留下地址,因為我要先把信封寫好,之前蓋好的章放進去。)

有關花博紀念章,歡迎繼續閱讀熟女另一篇:《花博20:花博護照&紀念章蓋蓋樂》

 

 熟女留言版:贈送名額已滿!滿!滿!(3/18晚間,名額截止)

獲贈者,於3/22寄出;

未獲贈者,熟女會幫你們蓋700,800萬人次章,所以不要傷心哦!

(我怎麼那麼好心哩?呵呵呵)

 IMG_2222.jpg

IMG_22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