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爭豔館」〝七道彩虹〞下方的花博郵局,是一間不具金融儲匯業務功能的〝觀光旅遊特設臨時郵局〞,遊客來此除了寄寄花博明信片,還能做哪些事呢?嘻!熟女小梅子在此敗家金額約2000元,到底迷到了哪些東西呢? 噹噹噹噹!一一道來。

  

DSC01221.jpg 
£¤ 蝶飛花舞郵票冊
DSC01222.jpg 
¤ 蝶飛花舞郵票冊:
蝴蝶造型的小全張,美!

DSC01223.jpg

DSC01224.jpg 
£¤ 蝶飛花舞郵票冊:花卉郵票
DSC01225.jpg

DSC01226.jpg 
£¤ 蝶飛花舞郵票冊:明信片
DSC01227.jpg 

  

蝶飛花舞郵票專冊~ 

為《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所製作的專冊,將近年已發行過,與花卉有關的郵票再度集結,同時搭配蝴蝶郵票,重新設計成為〈蝶飛花舞郵票專冊〉。

專冊中有著精美的彩色插畫,和文字解說,主角郵票有93年發行的4款台灣蝴蝶郵票,98年版的蝴蝶小全張郵票(這組小全張造型為蝴蝶,郵票有縷空的蝴蝶哦!),98年3月、10月發行的花卉郵票各4張,另外還有花朵與蝴蝶的明信片4張。熟女買的時候,有附送5張花博明信片。

 

DSC01251.jpg 
£¤ 鳥語花香郵票冊
DSC01252.jpg

DSC01253.jpg 
£¤ 鳥語花香郵票冊:
郵票/小全張
DSC01254.jpg

DSC01256.jpg 
£¤ 鳥語花香郵票冊:
花卉郵票
DSC01257.jpg

DSC01258.jpg 
£¤ 鳥語花香郵票冊:
明信片

DSC01259.jpg

 

鳥語花香郵票專冊~ 

和上面的〈蝶飛花舞郵票專冊〉一樣,主題換成鳥和花。〈鳥語花香郵票專冊〉有97年發行的台灣保育鳥類4款藍鵲郵票,外加小全張一組;花卉郵票則是99年1月和5月所發行的各4款美美花朵郵票;當然也有4張花朵與鳥兒的明信片,及附送5張花博明信片。

 

DSC01231.jpg 
£¤ 符碼傳情郵票
DSC01232.jpg

DSC01233.jpg 
£¤ 符碼傳情郵票
DSC01234.jpg

DSC01235.jpg 
£¤ 符碼傳情郵票
DSC01236.jpg

DSC01237.jpg 
£¤ 符碼傳情郵票
DSC01238.jpg

 

符碼傳情郵票~ 

網路 e-mail流行的表情符號,變成郵票上的主題啦!〈符碼傳情郵票〉共有4組,配合花博美麗城市、可愛吉祥物花精靈和彩色星球圖案,誰捨得把郵票給撕下來用呢?嘻!

 

DSC01228.jpg 
£¤ 祝福郵票
DSC01229.jpg

DSC01230.jpg

 

祝福郵票~ 

以十種具有節慶、特殊節日代表的花卉為郵票主題,搭配金色的祝福話語,例如生日快樂、平安喜樂、心想事成、誠摯道賀……,很適合貼在賀卡上寄出。同樣整組印有花博吉祥物芽比和花精靈和彩色森林圖案,這款是屬於郵局近年推出的〝個人化郵票〞。

 

DSC01239.jpg 
£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紀念郵票首日封
¤ 2個紀念章

DSC01240.jpg

DSC01241.jpg

DSC01242.jpg 
£¤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紀念郵票首日封
DSC01243.jpg

DSC01244.jpg 
£¤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紀念郵票首日封
 DSC01247.jpg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紀念郵票首日封~ 

這可是花博郵局最重頭戲的一套紀念郵票!以首日封的形式推出,共有二組花卉郵票小全張,真的好漂亮!

第一組是百合、向日葵、蘭花、繡球花與鬱金香,共10款;第二組是各式品種蘭花,共有9款。在首日封的信封上,還貼心地加蓋了2款花博郵局紀念章哦!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紀念郵票首日封〉這二組花卉郵票,是專為花博所推出的紀念組,每張郵票的面額均為5元。如果你在花博郵局寄明信片,當場買來要貼在明信片上的郵票,就是這幾款花卉紀念郵票啦!

 

DSC01248.jpg 
£¤ 贈品
DSC01249.jpg 


贈品:兔年紅包袋、石獅&虎畫郵票~ 

這是贈品。因為熟女同時買上面這些郵票組,所以送了2個兔年紅包袋。紅包袋上的兔子圖案有些不同,每個紅包袋裏面各放了2份純紀念、不能使用的郵票。一是4款北京盧溝橋上的石獅拓樣票;一是金光閃閃的老虎捲軸畫郵票,當然不是黃金做的啦!

雖然是無法使用的郵票,但這2款郵票乃特別製作,都有流水編號,不是隨便印、隨便送的。

 

DSC00744.jpg
£
¤ 
哆啦A夢100年新年紀念典藏組
小叮噹組圖-1.jpg

小叮噹組圖-2.jpg

小叮噹組圖-3.jpg

小叮噹組圖-4.jpg 
£¤ 哆啦A夢100年新年紀念典藏組
郵票/剪紙
小叮噹組圖-5.jpg 


哆啦A夢100年新年紀念典藏組~ 

完全是因為姊妹情深,熟女才會買這〈哆啦A夢100年新年紀念典藏組〉,買回家直接送給熱愛小叮噹的妹妹。我買了這組典藏組,次回再去花博郵局時,已經賣光啦!呵!

妹妹的房間裏大概已經有一百多樣小叮噹圖案的東西,再加上這典藏組裏頭的,就更不得了!有什麼寶貝呢?不能寄的郵票,喜氣洋洋;造型卡片,可愛;紅包袋+樸克牌形狀卡片,大堆頭卡通合照;三褶式大型卡片及可以寄出的郵票;軟性磁鐵;3款紅色剪紙。嘻!這麼多,有的數量還不只一個哦!

 

DSC01212.jpg 
£¤ 封寄花博明信片
DSC01216.jpg

DSC01217.jpg

 

花博明信片~ 

這是最基本的啦!在熟女《花博45:花博明信片~郵寄一份完整的紀念》這篇文章有詳細的介紹。

 

原則上,花博的這間臨時郵局,展售的都是屬於紀念性質的郵局專售紀念品,例如郵差娃娃存錢筒和公仔、郵局車模型、各式紀念郵票、主題紀念典藏組、明信片……等。所以請不要來這裏存錢哦!喔呵呵呵!

 

DSC00912.jpg 
£¤ 花博郵局販售的紀念票品
DSC00922.jpg

DSC00925.jpg 
£¤ 花博郵局販售的紀念品
DSC00926.jpg

IMG_1132.jpg 
£¤ 花博郵局
花博郵局-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