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館-正門.jpg 

P1180368.jpg 

  

每項大型活動、場地,幾乎都喜歡設計專屬的吉祥物,包括球隊、運動會、博覽會、遊樂園……等,吉祥物除了具有帶動氣氛、聚集焦點的效果,還能以吉祥物為主角,設計出各式專屬紀念品,使得週邊商品因為吉祥物的具象意義,為主辦單位或所屬者帶來更多實質經濟收益。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有6隻吉祥物──5位花精靈+1顆種子精靈芽比,6種顏色、6種植物、6個意義,當初吉祥物評選出這組,真的好棒呀!因為牠們實在太可愛了,再將每個吉祥物製成各項花博紀念品,簡直讓人難以抗拒呀!

 

紀念品海報.jpg 
£ 花博紀念商品,特價囉!
(圖片取自花博官網
http://beta.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86214&ctNode=6217&mp=3

 

花博園內有三間較大型的紀念品販售店,〝圓山公園區〞和〝新生公園區〞的遊客中心旁邊各有一間,〝美術公園區〞的「風味館」則是紀念品旗艦店,另外散落在園區內還有8間迷你型的紀念商品小舖。其中熟女小梅子最喜歡逛「風味館」,因為這裏有幾乎數不盡的紀念品項,光是東摸摸、西瞧瞧就非常有趣了。

熟女小梅子逛了差不多有十次吧!大概買過5次,之前曾發表過一篇《花博23:風味館~上千種花博紀念品,可愛又新奇》,介紹過我買過的部份紀念品;其實後來我買的東西更多,愈買愈開心。而且熟女也發現5位花精靈及種子精靈芽比,自己最喜歡的是蝴蝶蘭〝蘭兒〞,初期我買的紀念品會平均分配6個吉祥物的出現比例,最近這兩次的採買幾乎都忍不住選擇〝蘭兒〞,嘻!

像這種紀念品,有版權和設計費用,總是會賣得比一般類似商品貴,不過現在花博快結束了,這可是下手的大好時機。如果你最近走進花博紀念品店,應該有發現到〝特價〞和〝加購價〞的商品多很多,隨著展期尾聲將至,之前捨不得買的紀念品,請趕快自我解禁,將可愛的花博商品帶回去吧!

 

DSC02232.jpg 
£ 花精靈+芽比毛巾
¤ 小方巾

DSC02233.jpg

DSC02235.jpg 
£ 2款陶土吸水杯墊
¤ 蘭兒絨毛玩偶

DSC02237.jpg

DSC02238.jpg 
£¤ 吊飾/磁鐵/神奇擦布/筆,都是蘭兒!
DSC02239.jpg 
¤ 可留言馬克杯,也是蘭兒
DSC02241.jpg 

 

用實例來說,比較容易清楚啦!以熟女最近一次4月4日在「風味館」買的紀念品,讓網友比較一下,熬了很久忍住不買的人,真的可以準備下場囉!

這天我共花費1588元,買了以下物品──
〝藍色的花精靈和芽比毛巾〞,準備拿來放在枕頭上,這樣6隻吉物能夜夜伴熟女入眠。
〝粉紅色蘭兒小方巾〞,洗臉用,雖然我的臉不小,呵!
〝2款陶土吸水杯墊〞,熟女必買的紀念品就是這種杯墊,其中一款是蘭兒。
〝蘭兒絨毛玩偶〞,現在放在我的枕頭旁,每天晚上都會和牠說話哦!
〝蘭兒及101大樓冰箱磁鐵貼〞,請守護熟女放在冰箱裏的美食;
〝蘭兒環遊世界原子筆〞,筆身有花精靈圖案,吊飾是軟性的;
〝蘭兒手機吊飾〞,可以掛在佷多地方,出門帶著趴趴走;
〝蘭兒神奇擦拭布〞,之前熟女買過另外二種圖案,因為覺得超好用,又買了一塊;
〝蘭兒可留言馬克杯〞,杯身有空白處,可以重覆在上面留言哦!
外加一包大福袋.

 

DSC02242.jpg 
£ 福袋
¤ 福袋裏的紀念品

DSC02243.jpg 

    

熟女是在這天下午2點多逛「風味館」,逛到一半,突然聽到店員在開賣福袋,限量福袋售價199元,原價至少在799以上,我馬上去買了一個,很快福袋被搶光。一起來看看福袋裏有什麼?是否真的有那麼超值呢?

回家後打開福袋一看,哇!東西很多吔!有筆紀本、桌曆、兒童ABC練習簿、手機吊飾、搖搖筆、棒棒糖、滑鼠墊、方型磁鐵、6張吉祥物明信片,還有一本花博護照,算一算真的價值將近800元吔!

像這類的福袋,要每樣東西都喜歡是不容易的,只有70%以上甲意或合用,就相當划算了。這麼多東西,除了兒童ABC練習簿熟女用不著,得拿去送人之外,其它的紀念品我通通愛。不過,裏面有一樣東西讓我有一些些尬尷吔!就是那本酒紅色的花博護照。

 

DSC02245.jpg 
£¤ 福袋內容
DSC02246.jpg

DSC02247.jpg 

 

花博護照是拿來蓋花博各展館和商品小舖紀念章,那我不是得帶著這本護照,再一一去蓋章呢?否則這本護照就沒有意義啦!熟女想了二個整天,最後決定要完成這本護照的每一個蓋章。呵!大部份展館可以不入館參觀就能蓋到章,但有少數幾個展館是必須入館才能蓋到的,所以這意味著,我是不是得起大早,去排夢想館的預約券呀!喔呵呵呵!

呵!花少錢,帶回超值花博紀念品的時機來啦! 請準備好的遊客,下手;喜歡,就帶回家!嘻!

 

DSC00950.jpg 
以下是熟女曾買過的花博紀念品
£ 飲料罐
¤ 香氛吊飾

DSC00956.jpg

IMG_1266.jpg 
£ 2款紅包袋/陶土吸水杯熱/造型毛巾/口罩
¤ 隨手杯/飲料罐

IMG_1268.jpg

IMG_1269.jpg 
£ 馬克杯/2款樸克牌
IMG_5806.jpg
£¤ 2款鄧麗君服飾
IMG_5807.jpg

P1200600.jpg 
£ 花博餅乾+鐵盒
¤ 陶土吸水杯熱/蘭兒叉匙組

P1200601.jpg

P1200603.jpg 
£ 2款神奇擦拭布(擦鏡頭或眼鏡用)
¤ 滑鼠墊
P1200604.jpg 
¤ 神奇魔豆罐
IMG_0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