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4.jpg

IMG_1927.jpg  

DSC02869.jpg 

 

近石門水庫的桃園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是一處難度不高,很適合全家一起走走路、賞桐花的地方,這也是熟女小梅子今年第一處健行的油桐花步道哦!

由山下的龍源路(指標清楚),拐往山上走,尚需一小段山路,途中會經過茶園,若自行開車,可中停下來逛逛茶園。到了「崑崙藥用植物園」的大門,就是健行主步道的起點,約走不到200公尺,右手邊有一小水池,稱之為〝鯉魚潭〞,此處有二條馬路。二條路的交會處,乃整個環線步道繞一大圈的起點與終點,如果想走完整的路線,這裏是一進、一出的交點哦!

 

DSC02870.jpg

DSC02877.jpg

DSC02878.jpg

DSC02883.jpg

DSC02886.jpg

 

主要賞桐路線~短程散步路線 

順著柏油路面上行是主步道,繼續往上走約半公里,就是植物園主要建築物〝藥浴館〞,館前的停車場是二兩屆桐花祭的活動會場。前述的路線,即為路線圖紅色指標這條路,植物園最密集的桐花也在這條路線上。

走一小段路,首先會看到山谷盛開的油桐花樹林,因光線照射角度的原因,下午拍照效果較早上佳,這裏應該是本步道第一處會讓人拿起相機拍桐花的地方。

 

DSC02888.jpg 
£¤ 烤肉/野餐區的圓形石桌,是桐花的舞台
DSC02890.jpg

DSC02891.jpg

DSC02892.jpg

DSC02895.jpg

 

再走一會兒,在半途山腰小凹谷處,若有看到數個圓形石桌、洗手抬,這裏是烤肉、野餐區,雖然看起來很久沒人在這裏烤肉了。這算是另一條小叉路,不管你繼續走柏油路,或是改走烤肉、野餐區的小道,最後都會走到主要建築物〝藥浴館〞。

整個「崑崙藥用植物園」最漂亮、最集中的賞桐步道,就是有圓石桌、洗手抬的烤肉、野餐區,來到這裏萬萬不可錯過此條完全在樹林中的桐花小徑。

 

DSC02910.jpg

DSC02918.jpg

 

熟女小梅子建議早上樹林尚有濕氣之時,是較佳的拍照時間。我一直覺得有點濕濕的水氣,桐花特別美麗,那是一種對比的感覺,好像桐花剛離開樹體落下,花瓣猶鮮潤、色澤猶飽滿。

看看圓石桌與地面的桐花,除了某桌被人排了一顆心,其他落下的桐花都忠於原味。熟女在早上與正午各走了一次這條桐花小徑,它路程很短,卻很漂亮。早上因為石桌與地面尚有些些積水,桐花好有意境,而且沒什麼其他賞花者,超棒的。到了中午,積水大致都乾了,陽光穿透樹林空隙,灑落在桐花地毯上,又是另一番意境。

 

DSC02987.jpg 
£¤ 烤肉.野餐區的桐花步道
DSC02988.jpg

DSC02989.jpg

DSC03011.jpg

 

環山步道~流點小汗、練點腳力 

〝藥浴館〞和停車場旁是餐廳,餐廳後方是藥用植物種植區〝B區藥園〞,這裏也有二條山路,走哪一條都行,因為很快就會碰面啦!

先在〝B區藥園〞認識一下各式藥用植物,有些花葉很特別,可以寓教於樂一下。接下來的環山步道會爬到較高的山路上,也很好走,不必擔心,上坡路也不長。然後是一大段平坦的山路,沿途有不少桐花,能近距離賞花,也能眺望山谷的景色。

這樣一直走,會走到一座觀音亭,還有森林裏的親子遊樂區,再來就下山的路,以水泥路面為主,此路段桐花不密集,但能看到不少數個月前滾到馬路上的油桐仔,不妨順道觀察能拿來榨油的油桐仔哦!

這條水泥路走到底,就是本文剛開始講的環山路一進、一出的交會點,原則上此即為藥用植物園的完整環山路。不過中間還有好幾條小徑,熟女大致都有走過一遍,以致於有的路段重覆走過,花了4個小時的時間,其實純粹健行不必這麼久,大概一小時OK,因為還得扣除掉熟女拍照、賞花的時間哩!

 

DSC02970.jpg 
£¤ 環山線之桐花健行路
DSC03056.jpg 
¤ 數個月前掉落地面的油桐仔
DSC03051.jpg

DSC03057.jpg

 

崑崙藥用植物園」是門檻很低的賞桐步道,可以搭配自用車,開到〝藥浴館〞前的停車場,小至十分鐘的桐花步道,或是二十至半小時的散步;長至一小時的環山路,都不會太累人。甚至在健行、散步後,順道泡個藥浴,也是不錯的半日遊行程。

 

DSC02904.jpg

DSC02905.jpg

DSC02907.jpg

DSC02915.jpg

DSC03060.jpg

DSC03061.jpg

DSC03066.jpg

IMG_1861.jpg

IMG_1873.jpg

IMG_1877.jpg

IMG_1910.jpg 

DSC02935.jpg 

IMG_1838.jpg 
£¤ 野生的月桃,開得好美!
IMG_1840.jpg

IMG_1841.jpg

IMG_1884.jpg 

 

 熟女小梅子《桐花祭》系列圖文~

〈桐花祭:普天 "桐" 慶~小冊在手,你也是桐花達人〉

〈桐花祭:2011繽紛花漾嘉年華~崑崙藥用植物園〉

〈桐花祭〉夢幻桐花林~頭屋.苗22線賞桐點1

〈桐花祭〉綠波白浪湧動,美極了~頭屋.苗22線賞桐點2

〈桐花祭〉鳴鳳山古道~頭屋.苗22線賞桐點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