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特別聲明:

本文所述的「枋野號誌站」,並非觀光景點,也不開放遊客參觀,請網友切勿自行前往〝探秘〞,這樣會造成號誌站工作人員的負擔,同時也會影響他們的職務執勤,更重要的是網友自身的安全。
想光明正大參觀「枋野號誌站」,請參加
台鐵郵輪式列車,南迴線的部份行程有特別安排參觀此站哦!

 

坊野站-只有郵輪列車在此停靠.jpg
£¤ 郵輪式列車停靠在枋野站
枋野站-郵輪列車-5.jpg

枋野站-郵輪彩繪列車.jpg 

 

熟女小梅子南迴線的〝秘境車站〞第2站,「枋野號誌站」來囉! 

「枋野號誌站」是我們參加的〈南迴秘境.台東精采二日遊〉第一個停留參觀點,這時我們還在屏東縣境內,感覺還在前往旅遊地的交通路上,甚至很多人因為起大早搭車,正在火車頗為規律的節奏下補眠當中。呵!

當列車解說員宣佈即將進入「枋野號誌站」,熟女的情緒十分興奮,因為我事先在網路查了一些資料,對於能隨著台鐵的郵輪式列車來到此站參觀,感覺好似這群人循著特殊管道正往一處神秘境地探險一般。

 

DSC04346.jpg 
£ 郵輪式列車停靠在枋野站,因為沒有月台,用臨時小梯架在車門
這張照片是熟女站在車門邊等待梯子架好,成為本車廂第一位 "進站" 的遊客!嘻!

DSC04347.jpg 
¤ 熟女搶先拿到一組道具,充當山寨版台鐵人員,呵!
DSC04350.jpg 

 

呵!當列車抵達「枋野號誌站」,發現沒有月台可供停靠,畢竟這裏自始至終都不是營運站。因為南迴線的郵輪式列車行程十分,站務人員早已等待〝稀客〞的來到──臨時小梯子已等距置放於鐵軌旁,列車精準地停靠在預訂地,站務人員立刻將小梯架在列車車門上,遊客們小心地魚貫步下車廂。

熟女在車門等待時,早已眼光敏銳地掃描這個〝秘境車站〞──蓋紀念章的地方,看到了;帥氣的站務工作帽與號誌旗織,看到了。所以當熟女率先踏出車廂後,馬上拿到一組帽子和旗子,然後叫我媽速速與我會合。

呵!要等大家排隊照相,很花時間,務必搶得先機,因為不是人人都對蓋紀念章有興趣,但幾乎大家都想拍張酷酷的紀念照呀!和媽媽各拍了3張〝裝模作樣〞冒充台鐵人員的照片後,將道具交給其他人,熟女再去蓋紀念章。我的訣擇果然是對的,讓我省了不少時間能好好參觀〝秘境車站〞。

 

枋野站-紀念章.jpg 
£ 枋野站也有紀念章,超可愛的昆蟲章!
DSC04362.jpg

DSC04368.jpg 

 

和前一篇介紹的「多良站」不同處為,「枋野號誌站」是在81年年初南迴線試車營運期就已經設立了站,直至同年南迴線開始營運普通車時,開始派駐站人員。

「枋野號誌站」不作為載客、載貨用途,除了早晚2班普通車臨停30秒供工作人員上下班外,以及熟女搭乘的南迴線郵輪列車某些行程有安排參觀外,其他班車不停靠,一般人無法抵達此車,所以是台灣的〝秘境車站〞之一。

 

DSC04360.jpg

DSC04364.jpg 

 

本站的設立有著特殊目的。枋野站海拔135公尺,是南迴線車站最高的一站,車站往台東方向立刻是一條長達8070公尺的「中央隧道」;而車站附近另有「枋野一號、二號隧道」,因該地之地形使然,屏東著名的落山風在本處有時會形成強烈風速,本站乃為了監控屏東落山風的風速而設立。

車站有介紹,在隧道口「枋野二號」橋頭設有測試儀器與號誌,當落山風風速低於每秒20公尺時,號誌為綠色,表示列車可以用正常車速行駛此地;若風速為每秒20~25公尺之間,則減速慢行;要是風速高於每秒25公尺,表示已達十級風,列車必須就近停靠,等待風速達安全值才能繼續通行,否則列車可能有翻覆的危險性。

 

DSC04356.jpg

DSC04357.jpg

DSC04359.jpg 

 

 

 ~「枋野號誌站」~ 

 屏東縣獅子鄉內獅村內獅巷88號。
1992年10月5日設站至今。

 

台鐵官網

台鐵郵輪式列車

易遊網郵輪式列車

 

DSC04365.jpg

DSC04366.jpg

DSC04370.jpg 

DSC04372.jpg 

 

 熟女小梅子再度特別聲明:

本文所述的「枋野號誌站」,並非觀光景點,也不開放遊客參觀,請網友切勿自行前往〝探秘〞,這樣會造成號誌站工作人員的負擔,同時也會影響他們的職務執勤,更重要的是網友自身的安全。

老話一句:想光明正大參觀「枋野號誌站」;想蒐集「枋野號誌站」專屬紀念章;想頭戴站務工作帽、手持指揮旗的酷樣,請參加台鐵郵輪式列車,南迴線的部份行程有特別安排參觀此站哦!

 

 

DSC04353.jpg 
£ 過了這個山洞,另一邊是台東縣,
而枋野號誌站這邊是屏東縣

DSC04369.jpg 

DSC04363.jpg 

  

 

 熟女小梅子的郵輪列車.台東精采二日遊系列~ 

【郵輪列車】南迴秘境.台東精采二日遊

【郵輪列車】多良站~緊臨太平洋的秘境小站

【郵輪列車】枋野號誌站~落山風&秘境車站

【郵輪列車】山里站~傳說中,到不了的小站

【郵輪列車】池上.大坡池~綠地、群山相映,美極!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觀山、親水,自在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親水公園~觀山親水,愜意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巷弄裏的迷人彩繪牆

【郵輪列車】台東舊火車站~鐵道藝術村,念念之旅

【郵輪列車】台東一夜~颱風天逛夜市、康福飯店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迎風自在的單車小旅行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國小~日式校舍、彩蝶飛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小葉欖仁樹下,躺馬路

【郵輪列車】鹿野高台~讓人想飛的季節

【郵輪列車】小野柳~奇岩異石、浪拍岸

【郵輪列車】加路蘭~漂流木&海邊尋寶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