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桃米社區」曾是九二一地震重挫災區,但當地的名氣卻在地震重建後掘起,從「紙教堂」到「桃米生態村」,乃至各具特色的山區民宿,讓這座位在山區、農產不怎麼豐富的村莊,漸漸地打響了名號。

熟女之前就很想親自造訪「埔里.桃米-社區」,尤其是我非常喜愛貼近大自然,對地理與各式生態的探索慾望始終高昂。這樣一處有著濃厚故事味的地方,熟女終於在7月底有緣一遊,於是安排了週休二日的二天一夜之旅。

 

 DSC06133.jpg
熟女的南投二日遊
£ 桃米社區.紙教堂
 ¤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DSC06459.jpg 
¤ 集集單車遊
DSC06603.jpg

 

「埔里.桃米村」+「集集單車行」二天一日之旅~ 

這次的行程,想改個方式,以輕鬆、慢遊為前題,一改過去緊湊的行程安排,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好好享受民宿的各項設備和週遭大自然美景──

早上9點多才從新竹出發,約12點抵達「紙教堂」,在此用中餐及走走逛逛。下午3多到民宿「佳園渡假山莊」,「紙教堂」和民宿都在「桃米社區」,距離不遠。

進入民宿「佳園渡假山莊」房內,不久就下了將近3小時的大雨了,我們一家三口女人決定待在房內享受悠閒午後,看了一場可愛的電影後,到埔里鎮上吃晚餐。晚上7點半回到民宿,參加〝青蛙生態導覽〞,非常有趣。

第二天早上享用民宿的自助早餐,參觀民宿主人精心佈置的餐廳,與擺置了許多主人蒐集品的二樓天地,約10點半才離開「佳園渡假山莊」

接著續走〝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參觀去年剛完工的「向山遊客中心」。然後整個下午都在「集集鎮」騎車,參加7~8月份的集章活動,順利集章拿到明信片,一直玩到6點才開車回新竹。

 

DSC06257.jpg 
£¤ 桃米社區.佳園渡假山莊C棟
DSC06359.jpg

DSC06375.jpg 

 

「佳園渡假山莊」原木舒適居~ 

沒想到,往渡假山莊的路上,有那麼多的民宿呀!可以猜測得出來,「桃米社區」已經累積不少人氣,才能讓原本受傷累累的小村,成功轉型為〝生態渡假村〞。

其實我們住的「佳園渡假山莊」,距離〝台21線〞不遠,只是第一次開車上去時,因為山上的叉路和轉彎路較多,開得很慢,怕走錯路,不過沿途指標很多啦!不要開快車就好。「佳園渡假山莊」有三棟房子,我們住的是靠近餐廳的C棟,停車場也在這裏,非常方便。

 

DSC06162.jpg 
£ 我們住的C棟301室,令人激賞的原木鞋架&衣架組,老闆自己做的喲!
¤ 床架/床板/牆上酷似狗狗的擺設/桌燈/床邊櫃,通通都是原木裁切組成,每個都是獨一無二

DSC06218.jpg

DSC06232.jpg 
£¤ 桌子/椅子/化粧鏡......也通通是原木製成
IMG_1183.jpg 

 

老闆娘幫我們簡單介紹後,帶我們到301室。才走在樓梯口,就已經發現到處處充滿著原木裝置與藝術,連樓梯扶手也是。老闆娘說所有以原木或飄流木原汁原味裁切下來的木片或樹枝,還有所有的擺飾,都是老闆親手創作與佈置,尤其可以不時發現青蛙的踪影,因為青蛙是桃米村的最佳生態代言人哦!

一打開房門,熟女和妹妹、媽媽都忍不住哇哇叫了起來,因為房間超乎我們原先預想的大得多啦!所有的桌子、椅子、床、櫃子、鏡框乃至大小擺置,全都是未經過多修飾的原木所製作,其中最令我們激賞的,是門旁的鞋架兼衣架組,沒掛上衣帽時,根本就是一座藝術品呀!

 

4人房-1.jpg 
£¤ C棟另一間四人房
4人房-2.jpg

DSC06185.jpg 
£¤ C棟另一間四人房
DSC06200.jpg

 

6人房-1.jpg 
£¤ C棟三樓六人房
6人房-2.jpg

DSC06165.jpg 
£¤ C棟三樓六人房
DSC06183.jpg 

 

因為我們入住的早,老闆娘還讓我們參觀其它的四人房與六人房。「佳園渡假山莊」C棟是較新完工的房宿,每間房間的風格統一,都是以單純切割下來的原木組裝房間內的元素,但內部的傢俱與擺設各有特色。例如三樓的六人房有規劃客廳與沙發組,讓休息與聊天的空間有些區隔;另一間302室四人房的床組和我們住的301室四人房有不同設計,它特別設了一座略為挑高的通舖,床的下方是床具的置放儲物間,非常適合有小孩的房客入住。

而C棟二樓以上的房間都有十份通風的窗戶、景觀陽台,有的甚至還有另一座可供聚餐、聊天的寬敝大陽台。山上的氣溫較為涼爽,即使不開冷氣,將窗戶與陽台玻璃門窗打開,那種舒適的自然風對人體最好了,加上房間內散發出的原木味道,真不枉費我們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來此渡假呀!

 

DSC06188.jpg 
£ 觸控式開關
DSC06219.jpg

DSC06220.jpg

DSC06225.jpg

DSC06226.jpg

DSC06228.jpg 

 

房內的設備算是齊全,門的開關和取電使用門卡,連電燈的開關都是觸控式的,比起很多飯店來說,誠意十足。房內沒有網路線(如果有,那肯定是因為熟女眼花了,呵!),對我們這種純渡假的人來說,沒差啦!

整個房間的設備是令人滿意的,不過最讓我讚賞的一點是──地板。

熟女是一位出門旅行必自備拖鞋的人,我連洗澡時都要穿著拖鞋子,除了腳泡在水裏、人躺在床上,我一定要穿鞋子,有人說這是腳底板對地面的恐懼症,其實我是不太能忍受腳踩在有砂或髒東西的地面,大自然的草地沙土我很喜歡,若是住的房子地面不乾淨,我的腳踩在上面會極度不舒服、渾身不對勁。

 

DSC06221.jpg

DSC06222.jpg

DSC06224.jpg 

 

但是在「佳園渡假山莊」,我全程沒有穿拖鞋,光著腳丫子在房內走來走去,甚至坐在地上看電視,大家應該可以推估出來,這裏的地板有多乾淨。後來我發現到,這與地磚的選擇也有很大的關係,老闆挑選的這種地磚色澤自然、安定,磚面傳遞出來的觸感與溫度,貼近我們皮膚的觸覺。

後來要離開民宿時,我們有向老闆娘提到我們對地板的感覺,老闆娘直言她非常注重這點,她說每個人的腳板都各有敏銳度,地板乾不乾淨,腳丫子會直接告訴我們,她希望每位房客能在房內自在地走動,那也是身心的釋放。

呵!房間裏的拖鞋,我們完全沒有使用到半雙,而房外也貼心地準備了戶外拖鞋,讓房客不僅在房內自在,也能舒適悠閒地在室外走走。

 

DSC06230.jpg 
£¤ 我們住的C棟301室,有二個陽台哦!
下面這個大陽台,是兩間房間可以共用的,所以也適合同行住隔壁兩間

DSC06231.jpg 

DSC06248.jpg 

 

台灣的民宿愈來愈有自己的味道了,這也是遊客們的福氣,如果能選擇合法的民宿,更添一份安心與保障。埔里桃米社區的許多民宿都是經由合法登記的,加上此處的生態別具特色,連結附近的景點,可少則二天一夜,甚至連住二晚也能安排出豐的行程哦!

 

DSC06212.jpg 
£ 連消防器材也用原木裝置
DSC06214.jpg 
£ C棟三樓有3間房,這是走道
¤ 門外有脫鞋和穿鞋椅

DSC06454.jpg 

 

 熟女小梅子的小叮嚀:

「佳園渡假山莊」有提供早餐,若想在民宿內享用晚餐,請事先訂餐。老闆娘很貼心,如果沒有訂晚餐,但又不想出去吃,他們去接客人或小孩時,可以幫忙買便當回來。

沒有開車的朋友,民宿有接送服務,一般是約在埔里車站,只要雙方事先約好即可。

民宿的房間該有的基本物品都有,但毛巾是一般用的長條巾,如果又要洗澡、洗頭,最好自備大浴巾或多備一條毛巾。

民宿環境很好,要說缺點,桃米村的小黑蚊很毒啦!只要一不小心被叮,就算馬上擦藥,也要20分鐘左右才能止癢。呵!熟女一到山莊,老闆娘幫我的兩條腿又擦又抹的,兩條腿快被我抓破皮了啦!防蚊液和止癢的藥膏不可少。

 

DSC06233.jpg

DSC06235.jpg

DSC06242.jpg

DSC06246.jpg

DSC06247.jpg

DSC06249.jpg

DSC06250.jpg 

 

 本篇為尤美旅遊網與民宿旅遊業者合作的〝部落客邀約〞,
除免費住宿外,未收受其他酬勞。

 

佳園渡假山莊~
合法登記民宿180號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6-8號

http://2914899.ito.tw/profile/index.php

http://jy.okgo.tw/

 

尤美旅遊網~

http://www.samas.com.tw/

 

DSC06209.jpg 
£¤ 由C棟三樓望出去的風景
DSC06210.jpg

DSC06255.jpg 
£ 佳園山莊:B棟
DSC06256.jpg 
£ 樓梯間的擺設
¤ 餐廳

DSC06376.jpg 
£¤ 餐廳
DSC06455.jpg

DSC06456.jpg 

  

 佳園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