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4.jpg 

IMG_1559.jpg

IMG_1560.jpg  

 

「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與「聖地牙哥古堡Fort Santiago」才隔一條馬路而已,我們接著要進入教堂內參觀。

Alice說「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是一間五百年的教堂,很多菲律賓人會在此舉行婚禮(婚禮須付費),剛剛參觀古堡心情是比較沈重的,到教堂裏換個心情吧!

教堂與古堡距離那麼近,徒步即可到達,同樣屬於馬尼拉的西班牙古皇城區;同樣在數百年的歷史中,遭受到戰火與颱風、火災的破壞;兩者均經過多次重建,其中教堂曾重建達6次之多,最近一次的重建是在大戰後。

 

IMG_1573.jpg 
£¤ 教堂內部
IMG_1574.jpg

IMG_1576.jpg

IMG_1577.jpg

IMG_1578.jpg

IMG_1580.jpg 

 

熟女進入教堂時,已接近入館截止時間,後來我參觀完,大門已關閉,改由側門離開。

一入館,裏面黑漆漆的,因為沒有開燈,不知道是因為那時沒有辦活動,還是已近關門時間,不過在裏頭可以很自由地參觀,也可以使用閃光燈照相,只要不喧嘩,真的是很自在呢!

整座教堂主架構,建築物中間是挑高的教堂區,穹頂、祭壇、玻璃窗花是必看的重點。建築空間寬敝,算算排放的座位區,即使不加座位也可以容納數百人在此舉行彌撒或婚禮。熟女參觀時,整座教堂大概才十來人,有幾位民眾靜靜地坐在木長椅上,寧靜地凝視前方或低頭不語,我得小心翼翼,不忍打破清淨之地的原有莊重氣氛。

 

 IMG_1549.jpg
£¤ 教堂側邊有數間小堂
IMG_1552.jpg

IMG_1553.jpg

IMG_1557.jpg

IMG_1558.jpg 

 

稍微有一些些聲音,是由大枚堂旁的數座小堂所傳來,幾位遊客按快門所發出的聲響。建築物的兩側規劃為較小的獨立空間,有幾間是非常莊嚴肅穆的小教堂禮拜區、祭壇,多數則規劃為展覽室。每一展覽室的展出內容又有所不同,例如有類似簡報的介紹間,有展出以前教堂的用品,還有一間是聖母瑪麗亞展覽室。

根據教堂的介紹資料,「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原建成於1581 年,真的如Alice所說有五百年了。在二次世大戰受到損毀的眾多教堂,只有馬尼拉大教堂重建,可見得它在馬尼拉人心目中的地位。重建時,特地從義大利運來彩色玻璃和雕塑品,而教堂內的設計還是以原來教堂為雛型的。

 

 IMG_1561.jpg

IMG_1562.jpg

IMG_1563.jpg

IMG_1564.jpg 

 

熟女參觀完教堂內部,由側門走回大門的這一段路,仔細地欣賞教堂的建築之美。大門的高聳設計,配以雕塑的守護,予人無比的心靈沈澱。

教堂所在的古城區,還頗值得走走逛逛,在教堂後方還有展館可參觀(因週一休館,我們無緣入內)及其它古城街道。你可以用徒步方式,或是搭馬車巡禮一圈,在參觀完教堂後,搭乘大門前的觀光馬車,以懷舊的交通方式巡禮。

 

IMG_1566.jpg

IMG_1569.jpg

IMG_1570.jpg

IMG_1571.jpg

IMG_1572.jpg

IMG_1581.jpg 

 

 「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

地址:Cabildo cor. Beaterio , Intramuros , Metro Manila , Philippines

開放時間:6:3017:30

網址:www.manilacathedral.org

彌撒時間:週一至週五7:3012:10週六7:30
週日7:008:3010:0011:30、18:00

 

 IMG_1555.jpg

IMG_1582.jpg

IMG_1583.jpg

IMG_1585.jpg

IMG_1587.jpg
£¤ 教堂大門
IMG_1588.jpg

IMG_1589.jpg 
£¤ 教堂大門柱上的4雕像
IMG_1590.jpg

IMG_1545.jpg

IMG_1546.jpg

IMG_1591.jpg

IMG_1593.jpg 

教堂與古堡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