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45.jpg

DSC06947.jpg 

 

熟女小梅子家住新竹,常到鄰近的苗栗走走,但從來沒有在苗栗住宿過。理由真的那麼簡單,因為離家不遠,玩一玩就直接回家,省去了住宿費,又能多幾次旅行。

最近熟女稍微改變了在台灣旅遊的方式,以〝慢活〞為前題,以民宿為主軸。待在民宿的時間拉長了,步調變得緩慢了,民宿不再只是過一夜的睡覺地方,而是我曾在這裏〝生活、渡假〞臨時的一個家。

這次有了個機會得到住宿券,可以在兩間民宿中選擇,一家是宜蘭礁溪溫泉飯店,另一家是苗栗卓蘭鎮的自然風情」。熟女和妹妹上網看了民宿資料,我們兩人不約而同被幾張照片吸引,不必通過投票或舉手表決,也不必問彼此的意見,因為我們倆人都心知肚明對方中意哪一家。

 

DSC07085.jpg 
£¤ 這樣的青青草原,光看照片就深深吸引著我!
DSC07086.jpg 

 

如果有一間民宿,擁有獨立一整片青青草原,還帶點斜坡,可以任你奔跑、打滾,而草原是專屬於民宿的一部份,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如果有一間民宿,坐擁青翠山頭,週遭360度山景,白天能看到山谷中的水庫與天然景緻;傍晚有夕陽相照;夜間則是星斗相伴入眠。沒有吵雜車聲、人聲喧擾,交通也不太偏僻,停車超方便,就算你不出民宿,也得以享用精緻的餐飲美食,是不是光看文字已經很想入住了呢?

 

DSC06944.jpg 
£ 自然風情的草原,比照片所示大得多,
即使在夏天晚上7點多,還是很漂亮!

 

呵!熟女是被青青草原上無憂地奔馳的狗兒照片給吸引到了;還有爸媽帶著幼兒在玩風箏的溫馨畫面給感動到了。我也想到這樣有特色的地方住上一宿,或許除民宿哪兒也不用去;或許我也能體會出什麼叫做時間的凝滯,呵!因為我可能會躺在草原上吹涼風,動也不動哩!

 

DSC06889.jpg 
£¤ 外型像風箏造型的餐廳與合法民宿
DSC06891.jpg

DSC06943.jpg 

 

熟女小梅子入住「自然風情」時間是週五晚上,一直待到週六午後,這樣算是平日的價格哦!得到的住宿券可以免費住宿二人,不過後來熟女追加了一間四人房,原來的二人房再加床,共有七個人入住,來一趟家族旅行。即使自費了6000多元,乍看之下好像很貴,但附加一早餐、一晚餐,晩餐的費用一人份就價值480元,這樣一個人住一晚的費用其實是很划算的,別忘了還有大片的草原與附屬設施哦!

自然風情」最吸引我的青青草原,因為太棒了,熟女會另文分享;而「自然風情」最著名的是餐飲,我也同樣另篇圖文分享。那本篇先來看我們住宿的房間吧!

 

DSC07074.jpg 
£¤ 自然風情民宿,
獨棟的木屋:白暮屋

DSC07078.jpg

DSC07079.jpg

DSC07112.jpg 

 

週五請假,提早一小時下班,大概6點就抵達三義、卓蘭交界、苗52線上的「自然風情」,沿路指標很清楚。

自然風情」有二種型態的住宿,一是入口旁的獨棟木屋「白暮屋」。「白暮屋」裏面有四間禪房、二間公共衛浴設備,可提供團體或家族10~20人住宿。光看外裝和庭園造景,實在很像許多人日後退休住的夢幻民居呀!簡單又溫馨的風格,還有一座能聚餐、聊天的陽台區,青青草原的廣闊視野在前,想要烤肉也很方便,因為烤肉區就在一旁,也能和純粹前來用餐的遊客有所區隔。

民宿的顧問告訴我,本來我提出要加訂四人房時,有打算讓我們住「白暮屋」,但後來發現早已被訂走了,所以維持原來二加四人房的方式。

 

DSC06927.jpg 
£¤ 自然風情民宿,
觀景套房:二人房/加床

DSC06928.jpg

DSC06929.jpg 

 

我們住的四人房和二人房,位在「風箏館」景觀套房,知名的餐飲區就在同一棟。

住宿區只有三間套房,走的是精緻住宿風;看起來四人房和二人房的大小是相同的,只是四人房多擺了一張床,而二人房省了一張床的空間則置放沙發,若選擇加床,沙發可以攤開變成床,差別在此而已。

 

DSC06907.jpg 
£ 自然風情民宿,服務人員很細心,
他正在為我們舖浴室踏墊

DSC06908.jpg 
£¤ 自然風情民宿
四人房:內裝與設備

DSC06909.jpg

DSC06916.jpg

DSC06917.jpg 

 

每個房間以原木做裝潢,除了牆上的幾幅掛畫,沒有過多的裝飾;液晶電視、DVD、冰箱、吹風機、煮水壺等備品齊全;毛巾、牙刷、梳子等小用品全放在衣櫥裏。除了咖啡包,也提供不同口味的花茶包,讓不喝咖啡或害怕咖啡因影響晚上睡眠的朋友,有茶品享用。

 

DSC06910.jpg

DSC06911.jpg

DSC06912.jpg 

 

室內的空間不大,雖然有一張梳妝台,但看起來並不適合悠閒地喝咖啡、花茶,對著鏡子喝咖啡總是怪怪的嘛!那麼坐在床緣難道是唯一的選擇嗎?

呵!如果「自然風情」的民宿只有這樣,即使它附加高品質、高人氣的美食,恐怕也不易令人心服吧!

嘻! 跟著熟女小梅子走出屋外吧!

 

DSC06915.jpg

DSC06930.jpg 
£¤ 觀景套房的陽台,讚!
DSC06918.jpg

DSC06921.jpg

DSC06931.jpg 

 

看到了沒?獨立的觀景陽台,視線180度,遠方帶點光秃的奇異惡地山體是「火炎山」,土黃色的河川則是苗栗與台中的界河「大安溪」;至於前方綠色山谷是三義鄉的鯉魚潭村,若走到本棟建築的樓上,還可以看到鯉魚潭水庫哦!

泡好咖啡、花茶,或者自己帶來的冰啤酒,坐在觀景陽台的飄流木造型椅,或倚在欄杆上遠眺風景,真是無限愜意呀!白天看自然山景;傍晚是夕照之美;晚上則有點點燈火。

 

DSC07004.jpg 
£¤ 觀景套房望出去的山景,現場看比照片更棒!
DSC07005.jpg 
¤ 一對父子檔,在觀景陽台,
享天倫,觀美景

DSC07016.jpg 

 

妹妹的全家人也一起來渡假。她老公常待在陽台看風景,抽根煙、來瓶啤酒或喝咖啡,小孩和老婆在房間裏瘋,一個男人有著短暫卻很輕鬆的時光。

 

這就是「自然風情」民宿的寫真。

 

DSC06913.jpg 
£¤ 觀景套房:浴室
DSC06914.jpg

DSC06925.jpg 

DSC06935.jpg  

DSC06926.jpg 

 

 ~「自然風情」~ 

(網址連結請點擊上行連結)

  渡假民宿:白暮屋‧景觀套房

  風箏餐飲:精緻套餐‧下午茶系列

  野外露營、烤肉區,戶外泡茶涼亭,童趣及休憩區

  會場租用地:公司尾牙餐會‧中式宴席/家庭聚會‧春酒茶會‧公司生日聚餐‧婚宴‧社區聯誼餐會‧聖誕party‧生日party‧畢業餐會‧開幕剪綵酒會‧新品發表記者會‧活動典禮‧園遊會規劃

青青大草原:風箏、飛盤、滑草、滾球……活動。

  

~交通資訊~

苗栗縣卓蘭西坪里西坪134之7號(苗52線約7公里處,近三義鯉魚潭水庫)

衛星定位:N24°19'57'‧E120°46'56'

開車詳細路線請見自然風情官網。

大眾運輸請搭乘台鐵至台中后里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15分鐘)。

 

DSC06922.jpg

DSC06924.jpg

DSC06934.jpg 

DSC06933.jpg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版:

版主參加〝超級讚尤美旅遊網部落客活動〞,獲得住宿票券獎項。

尤美旅遊網~

http://www.samas.com.tw/

 

 熟女的「卓蘭.自然風情」系列~

卓蘭.自然風情~坐擁360度山景、青青草原觀景民宿 

卓蘭.自然風情~風箏餐飲,超人氣純天然精緻料理 

卓蘭.自然風情~青青草原, 幸福滿坡, 超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