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45.jpg 

DSC06889.jpg 

DSC06902.jpg

DSC06903.jpg 

 

如果在網路上查詢苗栗卓蘭「自然風情」,應該能看到不少人有關用餐的經驗或評價吧!「自然風情」是一間非常注重餐飲的民宿,甚至餐飲的名氣大過民宿。這倒是很容易理解的,畢竟房間數量有限,曾入住過的人數總是會少於來此用餐的人數嘛!當我們喜好一間店的美食,是會多次滿足味蕾,呵!

來到「自然風情」,一定要來品嚐一番。這裏有午餐、下午茶和晚餐,早餐則是為住宿客人準備的。若是像熟女小梅子有住宿的話,會附加中式早餐,和一份晚餐。不過我們把晚餐改成第二天的中餐,因為妹妹一家人要晚上十點才會到抵達,民宿主動告訴我們可以改成次日中餐,真的很貼心。

 

DSC07008.jpg 
£¤ 自然風情民宿,早餐
DSC07009.jpg

DSC07015.jpg 

 

先來看住宿附的早餐。

由於「自然風情」的住房僅有獨棟「白暮屋」,外加三間觀景套房,享用早餐的人數有限,所以目前不採用自助餐方式,而是以中式素食套餐為主。

早餐提供時間從9點開始。熟女因平時每天睡眠時間僅5個小時,讓自己多睡了一會兒,到8點半才起床,完全是配合早餐的時間呀!哈!像媽媽、大妹一家人早就起床,跑出去逛了一圈。

7個人準時9點到餐廳,服務人員為我們準備了二套餐食,方便大家夾取食物。主食是稀飯,煮得夠透又不會太稀爛,真的不錯;菜色則有醬瓜、菜脯炒蛋、高麗菜、海帶酸菜筍絲及土豆麵筋,吃不夠可以續盤哦!

 

DSC07297.jpg 

DSC07209.jpg

DSC07211.jpg

DSC07212.jpg 

 

最精采的中餐來了。因為我們有7個人,熟女請大家不要點相同的餐食,這樣我們可以看到、吃到不同的菜色,也是非常有樂趣。在等待上餐之前,先各來一球冰淇淋吧!

熟女不太能吃冰的東西,因為其他人都說很好吃,我也忍不住拿小湯匙挖了起來。冰淇淋的顏色自然又漂亮,很能引起食慾,一球50元、二球80元、三球100元,大家一起點來嚐鮮,算起來並不貴呀! 冰淇淋口味有葡萄香檳、芋頭、草莓果肉、草香、牛奶及巧克力脆酥,我品嚐到好幾種口味哩!

 

DSC06896.jpg 

DSC06898.jpg

DSC06899.jpg

DSC06900.jpg 

 

自然風情」的中、晩餐以套餐為主,價位有480、580、680元三種,有住宿者附的套餐是480元,可以補差額點其他價位的餐食。每個套餐除主餐不同外,附餐都差不多,680元套餐另附餐前紅酒;而素食和葷食的附餐大致相同,主要是素食會去蒜、去肉,而且每一種價位都有素食,所以素食的朋友來裏也能享用到不同餐食。

熟女先介紹附餐、飲料和甜點。

 

DSC07220.jpg 

DSC07291.jpg   

 

£ 餐前紅酒~

我們有二個人點680元套餐,所以有兩杯紅酒。紅酒的顏色很漂亮吧!味道十分適合女生飲用,熟女獨享了一杯。服務人員說,紅酒是店家配方製酒,也可以買二瓶裝的伴手禮回去,價格也不貴。

 

DSC07216.jpg 
£ 葷食前菜:北海道醃薰魚
DSC07217.jpg 
¤ 素食前菜
DSC07218.jpg  

 

£ 前菜~

葷食的前菜是北海道煙薰魚;素食的是素鮑食,出乎我意外地口感清爽。

 

DSC07225.jpg 
£ 素食麵包:烤酥皮
¤ 葷食麵包:烤蒜味

DSC07227.jpg 

 

£ 麵包~

葷食的麵包是長柱狀的蒜味烤麵包;素食的麵包乍看之下以為是燒餅,但其實是烤酥皮餅。

 

DSC07224.jpg 
£ 南瓜濃湯:素
¤ 

DSC07229.jpg 
¤ 酥皮麵包沾濃湯吃
DSC07233.jpg 

 

£ 濃湯~

葷素的濃湯都是南瓜湯,差別在配料。葷食是切得像小骰子的吐司加碎肉,並添了胡椒;而素食則為吐司加杏仁片。

濃湯可以和麵包配著吃。濃湯的風味相當濃郁,建議先慢慢地喝掉大半的湯,剩下一點點時,撕下麵包,用麵包沾著濃湯吃,這樣濃湯完全不浪費,又多了一種吃法。

 

DSC07234.jpg 
£ 素食橙汁沙拉
¤ 葷食蔬果沙拉

DSC07236.jpg 

 

£ 蔬果沙拉~

葷素的沙拉內容都一樣,只有調味不同。葷食的調味顏色較深,有好多種配料在裏頭;而素食是以柳橙汁為調味,第一口讓我以為是百香果,到第二口確認是柳橙調製的,這種果香與微微的天然酸味,實在太適合夏天了。

 

DSC07284.jpg

DSC07287.jpg 

 

£ 飲品~

有冷熱紅茶、冷熱咖啡、果醋、果汁。果醋算是特別的,但我們竟然沒人點,哈!其實是家裏的冰箱有好多果醋,大概三個月吃不完,所以小朋友點了冰紅茶,大人點的都是咖啡與果汁。

 

DSC07282.jpg

DSC07290.jpg 

 

£ 甜點~

這一天的甜點是自製的黑糖凍,「自然風情」還有另一款自製的脆梅凍,喜歡可以買回家嚐嚐。黑糖凍上面加了奶油與香料葉子(葉子名稱熟女忘了),都可以吃下去的哦!黑糖冰口味也很不錯,只有一個小小缺點,黑糖凍擺在小盤子裏比較滑,要稍微用點技巧,才能用小湯匙舀起黑糖凍,呵!

 

DSC06892.jpg

DSC06893.jpg

DSC06894.jpg 

 

主餐上場囉!

熟女因適逢一年的重要修行功課「祖師禪半月齋」,這一天安排吃素;媽媽已經吃素十幾年了,大妹的兒子想吃焗烤麵,所以我們點了三份素食,四份葷食。素食先上場!

 

DSC07250.jpg

DSC07252.jpg

DSC07254.jpg

DSC07277.jpg

DSC07280.jpg
 

 

£ 法式碳燒野菇蔬食總匯~

680元的全素素食套餐,是熟女點的。我點餐的原則是,盡量嚐試沒吃過的,所以我點了這道最貴的素食,至少名字有〝法國〞兩個字,用美食環遊世界嘛!

如果以〝美味〞來講,我對這道菜的期望值太高了一點,其實它並沒有很合我的味口,我覺得它味道太清淡了;不過以〝養生、美容〞來說,食材很新鮮,菜色的組合對身體非常健康,而且吃了幫助皮膚保持水嫰的說。

過沒多久,我已經知道自己為什麼覺得這道最貴的餐,口味有點平淡。那都是因為其他人點的餐,看起來好好吃,有的香得不得了,然後他們一直說好吃好吃,害我只能怪自己為什麼不早點做完「祖師禪半月齋」的功課,要等到時間快結束了才趕著做完。嗚!明年我一定改進。

 

DSC07259.jpg

DSC07260.jpg

DSC07261.jpg 

 

£ 野菇風味五穀燉飯~

580元的全素素食套餐,這道是媽媽點的。

本餐重點的有機五穀飯看起來還好,但其實裏面加了鮮香菇,並佐以法國松露醬汁,是一道很歐風的素食餐。

 

DSC07255.jpg

DSC07257.jpg

DSC07258.jpg 

 

£ 奶香焗烤蔬菜千層麵~

480元的奶素套餐,大妹的兒子洋洋點的。這道焗烤千層麵,在洋洋挖了幾口後,他媽媽挖了一口來吃,大叫〝大家快來吃〞,眾人的湯匙齊下,可憐洋洋點的千層麵有大半都被別人挖走,因為真的比想像中還棒。

以一層一層的麵皮,夾著蔬菜和菌菇去焗烤;帶著濃濃的奶香,卻又滑順爽嫰。有小朋友的網友可以點這道哦!

 

DSC07238.jpg

DSC07240.jpg

DSC07242.jpg

DSC07244.jpg 

DSC07264.jpg  

DSC07246.jpg 

 

£ 炙烤德國香脆豬腳~

680元的套餐,妹妹點的。因為是第一道送上來的菜,加上那塊豬腳真的好大一塊,我們的目光全都聚在粗粗的腿肉上。

我拍好完整的照片後,妹妹用刀子切下第一刀,大家都差點停止呼吸了,要不是我這天吃素,我應該會瓜分一大半的。

以輕鬆無比的力道,輕畫一刀,豬腳毫無抵抗力地任人窺視牠的內在,不過我想牠應該帶著驕傲就義的。看看那得酥脆的豬皮,裏面的腿肉還清楚地得到封存完好的肉汁,好〝動人〞的腿肉呀!就算有些害怕過多脂肪,炙烤過的豬腳皮已去掉大半油脂,至少看在豐富膠質的份上,女生們請大口吃下去吧!

 

DSC07249.jpg

DSC07276.jpg 

 

£ 雪花沙朗牛排~

580元的套餐,大妹點的七分熟牛排。熟女轉述大妹的感言:「嗯!又軟又嫰又香,比鬥XX的牛排好吃很多。」請恕大妹的辭藻有限,我只能這樣原封不動地轉述,呵!呵!

哦!對了!她也有說到,這雪花牛即使是帶筋的部位,也烹調地十分入味好吃。

 

DSC07273.jpg

DSC07274.jpg

DSC07275.jpg 

 

£ 燒烤檸檬鯖花魚飯~

480元的套餐。若以餐食的〝色〞來說,這道主菜的魚實在不起眼,看起來根本不會覺得它會好吃,結果這一行人最為好評的,竟然是看起來最其貌不揚的一道。呵!

這道鯖花魚飯是妹夫點的,他一直說好吃好吃,其他能吃葷的人也分一點來品嚐,大家都說讚。

以250度的溫度乾烤日本進口的鯖魚,將魚肉表面烤得略酥,仍帶著光澤而不起皺,魚肉保持原有肉汁,又很下飯,是裏面CP值最高的一道餐。

 

DSC07263.jpg 

DSC07265.jpg

DSC07267.jpg

DSC07272.jpg 

 

£ 蜜汁烤豬棒腿飯~

480元的套餐,是大妹剛升國一的女兒喵喵點的。這道菜因為幾乎都是同一人吃完,其他大人沒幫忙吃,所以熟女也不知實際的風味如何,呵!反正整盤被吃光光!

帶骨的豬腱肉,以特調的紅酒醃漬過,加上烤肉醬去燒烤,白米則是有機米。

 

DSC06937.jpg

DSC06938.jpg 
£¤ 晩上的自然風情
DSC06943.jpg 

 

~「自然風情」~
(網址連結請點擊上行)

 風箏餐飲:精緻套餐‧下午茶系列

                    營業時間:10~19點

                    例假日:9點半~19點

                    假日訂位:預約時間到後,現場座位保留10分鐘

 渡假民宿:白暮屋‧景觀套房

 野外露營、烤肉區,戶外泡茶涼亭,童趣及休憩區

          會場租用地:公司尾牙餐會‧中式宴席/家庭聚會‧春酒茶會‧公司生日聚餐‧婚宴‧社區聯誼餐會‧聖誕party‧生日party‧畢業餐會‧開幕剪綵酒會‧新品發表記者會‧活動典禮‧園遊會規劃

青青大草原:風箏、飛盤、滑草、滾球……活動。

 

交通資訊~

苗栗縣卓蘭西坪里西坪134之7號(苗52線約7公里處,近三義鯉魚潭水庫)

衛星定位:N24°19'57'‧E120°46'56'

開車詳細路線請見自然風情官網。

大眾運輸請搭乘台鐵至台中后里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15分鐘)。

 

DSC07296.jpg

DSC07301.jpg

DSC07312.jpg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版:

版主參加〝超級讚尤美旅遊網部落客活動〞,獲得住宿票券獎項。

尤美旅遊網~

http://www.samas.com.tw/

 

DSC06897.jpg

DSC07292.jpg

DSC07299.jpg

DSC07305.jpg 
£ 餐廳大門前的金剛鸚鵡:Q寶
DSC07186.jpg 
£ 上餐廳的二樓參觀
¤ 這是一間會議或聯誼室

DSC07194.jpg

DSC07196.jpg 
£¤ 二樓會議室有展出小朋友畫作,
是在自然風情的寫真哦!

DSC07197.jpg

DSC07202.jpg

DSC07203.jpg 
£¤ 餐廳一樓的洗手間
DSC07204.jpg 

 

 熟女的「卓蘭.自然風情」系列~

卓蘭.自然風情~坐擁3600山景、青青草原觀景民宿 

卓蘭.自然風情~風箏餐飲,超人氣純天然精緻料理 

卓蘭.自然風情~青青草原, 幸福滿坡, 超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