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0.jpg 

DSC07076.jpg 

 

熟女在〈卓蘭.自然風情~坐擁360山景、青青草原觀景民宿〉這篇,提到我是因為看到一大片青青山坡,被青青草原上無憂地奔馳的狗兒照片給吸引到了;還有爸媽帶著小朋友玩風箏的溫馨畫面給感動到了,而決定選擇到卓蘭的「自然風情」民宿渡假。

這片青青大草原,的確也是「自然風情」除了餐飲之外的最大賣點。「自然風情」的主人在原本的果園之間,保留了這片山坡植滿綠草,不做過多的人工建築和設施,保留綠地、群山與天空的自然伸展,僅在草原的周邊設了幾處別具特色的造景。因為經專人設計的造景,簡單又能打動人心,已逐漸成為熱門的婚紗拍攝地點。

這篇,讓熟女來分享「自然風情」在民宿與餐飲之外,屬於自然與玩樂的迷人處。

 

DSC06944.jpg 
£¤ 傍晚前後的青青草原
DSC06888.jpg 

 

青青草原~ 

熟女在週五天快黑時抵達民宿時,才剛下車,發現到草原就在不遠處,行李丟在路邊,爬上小坡,幾秒鐘後人已經躺在草坡上──這就是和大自然親密的接觸呀!照片中的草原,我正在你的懷抱中,這就是我想要的渡假!

此時,躺在草地上的我們,看著天空殘餘的一丁點黃昏,如果我們早點時間來,應該能或躺或坐在草地上,欣賞西邊天空上演的夕陽之歌。

 

第二天用完早餐後,二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一行七人都待在草原上,這一片草原以民宿來說真的很棒,但相對農場來講當然沒那麼廣闊,究竟這一片草原怎麼有辦法能讓人待那麼久呢?嘻!跟著熟女小梅子,心情解放,貼近大自然吧!

 

 DSC07086.jpg 

DSC07037.jpg 

DSC07065.jpg  

 

滑草~

小時候,哥哥曾玩滑草,結果滑到骨折;也曾騎腳踏車失控,受傷兼斷牙,都是因為高速下坡造成的。所以,當我看到大妹的兒子洋洋坐上滑草車,毫不猶豫地滑到草坡下,心裏還是有些怕怕的;這就像我們去韓國滑雪時,敢往下滑,卻老是搞不懂如何剎車停下來,只好都用摔倒的方式,呵!

看到洋洋獨自一人玩得開心,妹妹也忍不住玩了起來,最後熟女小梅子我也顧不得以前家裏曾有人摔得很慘,反正看他們滑草都是滑到草原的一半就會停下來,看樣子是不會像哥哥以前撞到樹木或什麼東西,頂多在草地上摔個跤、打個滾,應該就會停下來的。

這是熟女第一次玩滑草,人生初體驗。GO!

 

DSC07031.jpg

DSC07044.jpg

DSC07070.jpg 

 

青青草原並不是完整平滑的坡度,總是會有一些略凹或略凸的地方,滑草車會因為地形的任何變化而改變方向。如果草原上有很多人在滑草,會有相撞的可能性,但這點在「自然風情」不必過於擔心,因為滑草車有限,地方也夠大,自己找適當的位置,應無疑慮。

熟女在玩第三次時,在沒有人教導的狀況下,已經掌握到如何控制方向。後來在「自然風情」吳顧問的介紹下,知道草原中間有一道光秃的〝路徑〞,遊客戲稱之為〝高速公路〞。原來這條光秃的〝路徑〞,是被遊客滑草給滑出來的,因為少了草的阻力,滑起來更加快速。於是我們愈玩愈有心得後,開始將目標轉移到〝高速公路〞。

果然,〝高速公路〞名不虛傳,滑行速度快了很多,能滑更遠的距離。熟女後來找來一顆大球,要看看是大球還是滑草車尬車較厲害呢?哈!四個小輪子比一個大輪子還要快,轉眼間已滑到山坡下。滑草真的好好玩,累人的是,滑到山坡下,要將板車抱回山坡上,這段路來回走幾趟,還真是消耗很多的體力吔!

 

DSC07121.jpg 
£ 青青草原上的高速公路滑草路線
DSC07162.jpg 

 

打滾~

不是有草的地方都能滾,要天時、地利、人和呀!

有些坡度的草坡最好,還要沒有石頭、雜物,以免受傷,這是〝地利〞。不下雨,草是乾的,要是來個好天氣更棒,這是〝天時〞。至於〝人和〞,得要草地的主人肯讓你滾,沒有太多閒雜人等檔道,而你自己也願意滾,這就是〝人和〞嘛!

一切妥妥當當的,還有什麼好放不開的。熟女始終覺得在草坡打滾比雲霄飛車還刺激,沒有繫安全帶,沒有防護設備,沒有機械剎車,一切天地人和,由你的身體和大地的互動來決定。

來看看熟女在青青草原上的九連拍吧!我滑草往下衝,當板車停下來,我的身子順勢倒在草地上繼續往下打滾。下回如果你也來到青青草原,不妨試試熟女的〝滑草兼打滾〞,真的超好玩,只要你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哈!

 

滑草連拍-1.jpg 
¤ 熟女的滑草/打滾9連拍
滑草連拍-2.jpg 

 

滾球、玩風箏、吹泡泡、玩飛盤

不必擔心沒有帶東西來,大球是本來就放在草地上任人玩的,其它道具或玩具到「自然風情」的「風箏餐廳」都可以租到或買到。

青青草原十分適合家庭一起來休閒,即使你家的小朋友還很小,只要他會走路,都會愛上這裏的。即使不小心跌倒了,綠色的草原會減緩疼痛的,只要避開滑草的路徑即可。

看看草原上,爸媽帶著小朋友玩風箏、滾大球的畫面,即便你只是坐在草地上靜靜地看著,必也能感染到這股天倫之樂。

 

DSC07085.jpg 

DSC07139.jpg 

 

愛之鐘~ 

在青青草原靠近「風箏餐廳」的草坡上方,有一座涼亭。涼亭有桌椅、插座,喜歡泡茶的朋友可以帶茶具來,一邊喝茶,一邊和三五好友或親人聊天,同時俯視大片綠地,視線毫無阻礙。

在涼亭的一旁,是「自然風情」人氣指數最高的拍照地點「愛之鐘」。不管有沒有親密的人在身旁,也許是像熟女一樣的單身,來到「愛之鐘」,莫不被那粉紅、大紅與白的色調所吸引,配上後方以白色木條為圍籬的背景,在藍天之下顯得幸福洋溢。

因方位的關係,「愛之鐘」比較適合在上午拍照,能將正面「愛之鐘」這幾個字拍得很漂亮;當然要是下午時分,只要你不在乎一定要拍到「愛之鐘」這幾個字,那還是能找到順光的好位置,因為「愛之鐘」是360度都能取景。若是正好天空湛藍,隨便取一景都非常有味道。

白色圍籬的設計簡潔又極具特色,木條之間沒有潢樑連結,直直地垂立於草坡上,木條上方刻出〝nature〞數個字母,又是殺照片的好景。

 

DSC07038.jpg 
£¤ 愛之鐘
DSC07039.jpg 

DSC07041.jpg

DSC07042.jpg 

 

LOVE 

「LOVE」和「愛之鐘」遙對於草原的山坡兩側,也是請專人設計的裝置,同樣簡單有型,當然亦是超殺的照相熱門點。

來到這裏的遊客,特別喜歡倆倆一組,倆人各用一手比出一顆心,呼應「LOVE」這四字以心型代表O這個字母。由於「LOVE」有正反面之別,較佳的拍攝時間是下午時分。

 

DSC07080.jpg 
£¤ LOVE
DSC07083.jpg  

 

風箏造型多功能展場~ 

青青草原上,一棟外型如風箏起飛的開放型建築物,是「自然風情」的多功能展場。

風箏多功能展場的前方佇立著兩尊吉祥物,兩位〝nature kid〞手足舞蹈向遊客打招呼,在「風箏餐廳」的前方也有兩尊哦!我老是覺得這兩尊〝nature kid〞的姿勢,很像在跳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呵!呵!不知有沒有人和我相同聯想?呵!

另外草原上有幾頭乍看之下以為是真的乳牛在吃草,原來也是造景的一部份,大家叫牠們〝幸福乳牛〞。

 

DSC07071.jpg 
£¤ 幸福乳牛
DSC07072.jpg

DSC07088.jpg 
£¤ 風箏造型的多功能展場
以及兩尊吉祥物 nature kids

DSC07089.jpg 

 

兩尊〝nature kid〞和一群〝幸福乳牛〞圍繞著的風箏造型開放空間,原來是想打造成一處寵物餐廳。主人在餐廳裏用餐,心愛的寵物在草原上奔跑,順便來個寵物聯誼,寵物的身心一定很健康。

目前「自然風情」的人手暫時不足,寵物餐廳的營業尚未開始;而餐廳的佈置和內裝都已完成,有獨立的廚房和吧台,連洗手間都附有沖澡設備,即使玩得汗流夾背,也能沖個涼爽,這真的是貼心的小細節。

 

DSC07092.jpg

DSC07104.jpg 
¤ 風箏造型的多功能展場,
附有淋浴備的洗手間

DSC07108.jpg 
¤ 風箏多功能展場一旁的烤肉區
有休閒桌椅/插座/小型洗手台,非常方便

DSC07110.jpg  

 

寵物餐廳並沒有荒廢在那兒,反而發揮了更大的功能,所以才叫做〝多功能展場〞呀!風箏造型的開放式建築,加上一望無垠的草原,以及一旁的烤肉區,展場結合了室內與室外,綜合了自然與人文,可以舉辦的活動超乎想像。

不論是公司團體或社區的尾牙、餐會宴席、春酒茶會、開幕剪綵酒會、新品發表記者會、活動典禮、園遊會,或是一般家族聚會、生日聚餐、學校的畢業餐會,乃至聖誕party,當然這裏更是結婚喜宴的好場地。吳顧問說國慶日那天,已經有人規劃了馬車婚禮,想像青青草原上,馬車載著新人入場,眾親友夾道祝福,那場面多麼幸福呀!

 

DSC07111.jpg

DSC07113.jpg

DSC07185.jpg 

 

自然生態池、兒童憶時趣~ 

進入「自然風情」大門,左手邊是白色小木屋民宿「白暮屋」;在右手邊是生態池和小公園。因為大部份的人來到「自然風情」,往往直接殺到「風箏餐廳」或青青草原,容易忽略最先經過的地方,熟女最後要和大家介紹這裏。

「自然生態池」、「兒童憶時趣」是連成一氣的區域,地方也很小,雖然進出園區的車輛都會經過這裏,其實這裏並不吵,反而因為不那麼熱門而顯得清悠,尤其是當烈日高照時,這兒可涼爽的咧!

 

DSC07171.jpg

DSC07172.jpg 
 

因為週遭的樹木保留下來,加上水池的效應及人為的照料,池子週圍是小小的生態觀察區。池子的一旁整理了休憩區,擺了幾張桌椅,有人喜歡在這裏泡茶,或乾脆將桌椅搬到池邊,品茶兼觀魚。

休憩區除了常見的休閒桌椅,還擺設了幾組讓我們這有些年紀的熟男熟女們頗感回味的〝玩具〞。雕花造型搖椅,是女生兒時夢幻的一景,即便此時雙人坐椅只坐了熟女一人,即使椅後沒有王子或良人為我輕輕推搖,我只能自己使勁搖晃,還是令人回味十足。至於一旁的那座躺椅,哈!以前熟女家也有一張,不過是我老爸的龍王寶座,我們都是趁他不在時,把玩那躺椅變化高低的玄機。

 

DSC07173.jpg 
£¤ 兒童憶時趣
DSC07175.jpg 
¤ 也有豐富的生態
DSC07033.jpg 

 

苗栗卓蘭的「自然風情」民宿餐廳,距三義與台中非常近,能與卓蘭採菓、三義木雕與台鐵舊山線、台中泰安乃至新社,規劃出二天一夜的行程。或者時間有限,不想車舟勞累,那不妨和熟女一樣,幾乎完全以「自然風情」為主角,盡情享受民宿的悠閒,在裏面真的可以玩上半天。尤其極力推薦有小朋友和長輩的家庭,這裏的青青草原會讓人情緒放開、心情大好;而餐食也一併在此享用,大自然與美食是人心最佳慰勞之一哦!

 

DSC07049.jpg

DSC07122.jpg 

  

 ~「自然風情」民宿、餐廳~ 
(連結網址請點擊上行)

 渡假民宿:白暮屋‧景觀套房

 風箏餐飲:精緻套餐‧下午茶系列

 野外露營、烤肉區,戶外泡茶涼亭,童趣及休憩區

 會場租用地:公司尾牙餐會‧中式宴席/家庭聚會‧春酒茶會‧公司生日聚餐‧婚宴‧社區聯誼餐會‧聖誕party‧生日party‧畢業餐會‧開幕剪綵酒會‧新品發表記者會‧活動典禮‧園遊會規劃

 青青大草原:風箏、飛盤、滑草、滾球……活動。

 

交通資訊~

苗栗縣卓蘭西坪里西坪134之7號(苗52線約7公里處,近三義鯉魚潭水庫)

衛星定位:N24°19'57'‧E120°46'56'

開車詳細路線請見自然風情官網。

大眾運輸請搭乘台鐵至台中后里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15分鐘)。

 

DSC07293.jpg

DSC07298.jpg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版:

版主參加〝超級讚尤美旅遊網部落客活動〞,獲得住宿票券獎項。

尤美旅遊網~

http://www.samas.com.tw/

 

DSC07114.jpg

DSC07160.jpg 

 

 熟女的「卓蘭.自然風情」系列~

卓蘭.自然風情~坐擁360度山景、青青草原觀景民宿 

卓蘭.自然風情~風箏餐飲,超人氣純天然精緻料理 

卓蘭.自然風情~青青草原, 幸福滿坡, 超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