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的西藏阿里系列第100篇〞。

人生中的一段特別的旅程,熟女小梅子以超過百篇的誠意來記錄它。

 現在〝熟女小梅子的西藏阿里系列第100篇〞誔生! 

20天的行程也進行到第15天了,行程仍將繼續,遊記會寫完,

因有關行程中的點滴與感動,仍如陳年老酒,發酵中。

 

西藏全地-第15天.jpg 
£ 圖片來源:指南針網部份標註為熟女自行加入
紅色箭頭為這一天的路線    

 

 

152008/10/21

措勤縣城 S206線)→ 帕茹錯 → 桑木拉大坂 → 塔革加地熱 → 薩嘎縣城

 

離開西藏阿里地區最高首府「獅泉河鎮」,又走了整整二天的路程,將近800公里行駛於藏北的「羌塘草原」,我們還在藏北高原的範圍內只要想到再經過今天〝天蒼野茫的搓衣板路之沙漠王子吉普車之旅〞,這7輛豐田沙漠王子及一行人,將會完成〝阿里小環線〞── 哈!熟女小梅子又在我的旅程史上,劃出完美的一個圓圈。

昨天傍晚一群人來回拉車一個小時,為的是去看行程之外的西藏第三大湖「札日南木錯」,也遙望了熟女小梅子人生中的第一座8000公尺世界高峰。回到「措勤縣城」後,即使一整個晚上是沒事做的,連電視也沒得看(沒電視、晚上也限電),熟女的腦袋瓜子裏還是忙個不停。

 

札日南木錯-03.jpg 
¤£ 札日南木錯
札日南木錯-10.jpg 

 

再過一天,可以稍微接近文明的世界一下下!我們也完成了自我旅程的一頁壯濶史,我的阿里小環線完成。

又再過一天,我可以和我人生中的第一座8000公尺世界高峰「希夏邦馬峰」近距離照面;運氣好的話,說不一定有機會和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聖母峰)打聲招呼。

然後,又再過一天,我會直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懷抱。我曾在中國地理雜誌上看到,以三折頁展現出的〝世界屋脊峰峰相連到天邊〞的不可思議照片,全世界5座超過8000公尺的高峰會在我視線同時出現,我真的會親眼看到。

 

措勤縣城-大家分2處住,這是我住的人民檢查院友誼賓館,沒廁所.jpg 
£ 熟女在措勤縣城住的賓館,裏面沒有洗手間,需要跑到外面解決

 

這個〝措勤之夜〞,我們被拆開住在不同的賓館,熟女和一位女同伴被分配與師傅們同住在「人民檢查院友誼賓館」,住宿的條件當然沒有其它伙伴住的好,但不重要啦!反正房間內沒廁所也無妨,沒有公用廁所也沒關係,我在睡覺之前拿手電筒到屋外找個地方解決,已經很有經驗啦!晚上再一覺到天亮就行。

早上起床後,因為前一晚有用臉盆接了一些水,在房內可以簡單洗把臉,但上廁所這件事還是得出個門才辦得到。走出賓館的後門,哇!下雪啦!這世界變成白色啦!昨天下午還出大太陽哩!過了一個夜,這一年的初雪這麼來臨了。

 

措勤-初雪的早晨-2.jpg 
£ 下雪了,超開心
這是賓館的後面,各位猜得出我會在哪裏上廁所呢?哈!

 

哈!熟女雖然旅行這種地區,已習慣上戶外廁所,但畢竟很少很少在雪上尿尿的,至少在文明世界即使遇見初雪,也不好意思幹這種事嘛!哈哈!難道這也可以是人生的初體驗嗎?(熟女倒是曾在結冰的地方上廁所,還滑倒,請看這篇。)

哇哈哈!不知道其他團友住的賓館是不是有室內的洗手間呀?如果他們住的賓館比較好,可以不必光屁股吹風上廁所,那麼不就沒機會體驗一下〝雪地探險〞?

哇哈哈!我一早起床看到下雪,竟然興奮成這個樣子。各位看倌,這不就是旅程中未預期的樂趣嗎?嘻!各位看倌,參加這種行程,對於〝隨地大小便〞這種事情看不開的話,包準心情不佳,滿臉大便,倒不如像熟女小梅子一樣,當它當成人生中難得的體驗,甚至從中取樂,豈不暢快!!!

 

措勤-初雪的早晨-1.jpg 
¤£ 這一年,措勤縣城的初雪
措勤-初雪的早晨-3.jpg

措勤-初雪的早晨-7.jpg 

 

熟女一個人在賓館後的大片空地玩了好一陣子,回到房內拖出行李,我們要去接其他團友一起吃早飯去了

整個「措勤縣城」完全雪白,趁著車隊在做最後的檢查,我們一行人開心地在街上玩了起來呵!真的沒想到在十月的日子裏,能在高山啞口之外的地方遇見下雪,而且是一夜之間的大轉變,前一天還起大風出大太陽,到了晚上下了整夜的雪,然後白天來臨又停止下雪,讓我們能順利上路

在青藏高原,一般的旅遊會安排在雪季來臨之前,實因高原下雪極有可能封山禁行,這對旅程來說,徒增行程上未知的風險,也增加了不安全性。而我們是特別挑選了雪季之前的十月,能看到金色的秋天,又避開更麻煩的雨季,所以能遇到這場初雪,是佷幸運又慶幸的,因為我們現在是往南走,持續下雪的機率當然低了許多。

 

措勤-初雪的早晨-4.jpg 

措勤-初雪的早晨-5.jpg 

 

離開措勤縣城,還是天地之間盡是雪白,滿天飛的垃圾也看不見了,至少都被雪給覆蓋,這是看不見的真相嗎?

雖然前一天至「札日南木錯」的路上,看到漫天飛舞的垃圾給打壞了我對措勤的印象,也真的很痛心這麼人為地加速土地沙化的惡果我們匆匆住了一宿的措勤縣城,我也沒怎麼個對它深入瞭解,因為放任垃圾堆放定點卻不加處理的假處理,讓我給人家打了個大叉叉

然後,我又因為看到了「札日南木錯」和百公里外的「希夏邦馬峰」,以及遇見了這一年的初雪,整個心情是那麼極端地起落

 

措勤-初雪的早晨-6.jpg 
£ 雪地裏,發現一隻雞?
措勤-遇見一隻雞.jpg 

 

是的,其實我也真沒有多麼瞭解措勤縣城呀!當然時間確是很大的關鍵因素,我們沒那麼多時間親自認識它;我在人為地消極處理垃圾,與大自然的壯濶奇景與驚喜之間,情緒如鐘擺,兩端搖盪

或許隨著車隊漸漸地遠離了措勤縣城,或許隨著白雪輕蓋了地面上的一切,所有的情緒恢復了平穩,如同被車輪持續輾過的雪地,被壓得愈來愈緊實與定型

 

幸好,離開勤縣城後的天地與視線,變得開濶了起來。

車隊南行。這天,我們會順利完成阿里小環線的重要里程碑嗎?所有的情緒真的如眼前的視線,開天闊地嗎?

車隊,繼續南行。

 

措勤-初雪的早晨-8.jpg

措勤-與2車合影-1.jpg

措勤-積了雪的車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