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8月去菲律賓馬尼拉之行,除了曾介紹過Pan Pacific Hotel酒店的商業午餐早餐,以及一些當地零食、飲料外,熟女還吃了哪些好料呢?這篇來吞點口水吧!嘻!

 

IMG_1601.jpg 
£ 皮蛋+雞蛋的一道料理
¤ 芒果汁/當地啤酒

IMG_1602.jpg

IMG_1607.jpg 
¤ 滑嫰豆腐
IMG_1608.jpg

IMG_1610.jpg 
¤ 芒果西米露
IMG_1613.jpg

美食組圖-1.jpg
£ 蟹螫  

 

第一天晚餐~某港式海鮮樓 

去菲律賓的時候,有颱風掃過其外海,當天晚上下起超級大雨,以致於熟女小梅子根本不知道我們去哪裏吃飯因為很多道路都淹水了,幸好港式海鮮樓的大門有遮雨處,服務生又撐起500萬大傘幫忙遮雨,到了餐廳裏顯得溫暖多了,來些熱的東西正好

首先一定要來一杯超濃芒果汁,絕對不可錯過;或者來一杯當地的啤酒,照片中的這種啤酒品牌已經好幾十年了,經過市場考驗,所以也值得來個幾瓶。

只有四個人吃,其中三位是女生,根本不必點太多菜。香蒜蟹螫,那螃蟹的一對大螫,我啃了兩雙,真是爽快;風味特殊又好吃的滑嫰豆腐,外表類似豆腐皮,這道大家都很喜愛;皮蛋+雞蛋,不知怎麼形容這道菜,熟女沒吃過,也沒看過這樣的料理手法,清爽好吃。

最後的甜點,實在太棒了,是芒果汁西米露,我吃兩碗啦!其它幾道菜較常見,請大家看照片囉!

 

IMG_1638.jpg 
£¤ 上工時的午餐,超豐富的!
IMG_1639.jpg

IMG_1640.jpg

IMG_1641.jpg 
£ 焦的烤雞,但很好吃
¤ 菲式酸湯

IMG_1642.jpg 

 

第二天中餐~在馬尼拉仲介的辦公室裏吃〝簡餐〞 

由於整個白天都在仲介公司的辦公室面試,時間很緊湊,仲介公司就自己準備了〝簡餐〞給我們台灣來的三個人用中餐。看到滿桌的食物,很感動,他們真的很用心,這哪叫〝簡餐〞呀!非常豐盛,根本吃不完呀!呵!

十分道地的菲式蝦湯,帶點微酸,喝一碗保證促進食慾,哈!這午餐裏面熟女個人覺得最棒的一道。其餘菜色有空心菜、當地料理手法的綠色花椰菜、LUMPIA菲式春捲、烤雞,照片中的烤雞看起來很多部位都烤燒焦了,但沒焦的地方烤得很嫰,也很好吃。

主食是米飯和炒米粉,它們的米粉和台灣的不一樣哦!最後就是水果,也未免太高估我們的胃了吧!哈!熟女專攻非吃不可的芒果,以及我很少有機會品嚐到的紅毛丹。

 

IMG_1645.jpg 
£ 土芒果汁
IMG_1646.jpg

IMG_1652.jpg 
¤ 大蒜炒飯
IMG_1654.jpg

IMG_1655.jpg

IMG_1656.jpg

IMG_1657.jpg 

美食組圖-2.jpg 

 

第二天晚餐~就近在酒店旁的餐廳 

這晚和仲介公司的Errol初次見面,用餐的這家餐廳叫什麼名字我忘了,呵!就直接切入主題吧!

一樣要先來一杯芒果汁或當地啤酒,熟女點的是芒果汁,但和前一天喝的完全不同原來喝的都是金黃色的芒果汁,這杯是淡黃色的,它的芒果果肉是淡黃,果皮是帶綠色的,感覺上像土芒果一樣,也很好喝

主食是大蒜炒飯,據介紹是特色米食料理,當然一定要來上一碗的湯是類以中午料理手法的魚湯,應該有針對我們的口味煮得較不嗆酸,對我們來說是極易入口的。兩隻超級大螃蟹,紅通通的真好看,只有四個人分這兩隻,吃得好痛快呀!其他幾道菜,有檸檬煎魚、不知加了某種植物的蒸蝦子、當地的一種茄子料理、烤雞、海鮮,以及小菜。

 

IMG_1648.jpg

IMG_1662.jpg 
£¤ 一邊用餐,一邊合奏/合唱幾首耐聽的西洋老歌
IMG_1663.jpg 

 

現場有三人自彈自唱逐桌接受客人點唱,Errol開過個人的西洋老歌演唱會,竟然還自備口琴,點了三首西洋老歌,其中一首他吹著口琴合奏,我沒聽過的一首歌詞裏好像有講到火花之類的歌另外兩首我也跟著唱,是花落誰家Where have all the follows gone〝離家500哩 500 miles〞,現場跟著合唱的感覺超棒!

8點半開始有菲律賓民族舞蹈與傳統樂器表演,一邊用晚餐,一邊欣賞,挺不錯的。全部的節目有一個小時,除了後面有邀請用餐者上台共舞,其餘全是同組舞者演出,但每個曲目都各有特色。

熟女很喜歡看當地的傳統表演,加上傳統樂器奏出的旋律很能撩動熟女的節奏感,十分對盤呀!其中我最喜愛純粹傳統樂器的演奏,以及帶有劇情的竹竿舞,到後段以快到不行的步伐舞動竹竿之間,聲音簡直震憾人心,讓人激賞不已。

 

以上數篇,熟女的菲律賓選工行系列圖文,分享完畢,嘻!

 

IMG_1674.jpg 
£¤ 菲律賓傳統樂器演奏
IMG_1684.jpg

IMG_1703.jpg 

IMG_1677.jpg 
£¤ 菲律賓傳統舞蹈,舞者都非常會跳舞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IMG_1681.jpg

IMG_1688.jpg 
£¤ 竹竿舞,超精彩!
IMG_1690.jpg

IMG_1697.jpg

IMG_1698.jpg

IMG_1702.jpg

IMG_1705.jpg

IMG_17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